你到底幸福吗?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追逐着幸福。

童话故事的结尾,总是:王子与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是,幸福到底是什么?它在哪里?我们到底有没有拥有过幸福?

                    幸福,总披着朴素的外衣

毕淑敏在《内心的独白》中写道:幸福绝大多数是朴素的,它披着本色的外衣,亲切 温暖地包裹起我们。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患难中心心相印的一个眼神,父亲一次粗糙的抚摸,女友一个温馨的字条.......

亲情让我们幸福,爱情让我们幸福,友情让我们幸福。

在生活中,我们举家团圆的时候,在工作中,我们攻克难关的时候,在社交中,我们互相倾诉的时候,在孤独中,我们豁然开朗的时候,这一切都是幸福的时刻。

大多数时候,我们得到了幸福而不自知。

因为幸福有时候就是那么不起眼,它也需要我们慧眼去发现。

清晨,我们披着霞光去上班,路边花儿浅笑,小鸟低唱,我们心情舒畅,

这就是幸福;

夜晚,万家灯火,你或许在给孩子讲故事,或许在给家人做爱心晚餐,或许在给父母打电话,或许在计划明天的旅行,这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活在当下,活在此时此刻。

国外一份心理学家的报告,证实在地铁卖唱为生的流浪者和千万富翁对于幸福的感知频率与强度,几乎是一样的。

当你受病魔折磨的时候,得到一剂良药就是幸福;

当你为一顿晚餐发愁的时候,一碗面条就是幸福;

幸福从来就不分大小,它只是默默地存在我们的生活里。

而生活中,我们往往总在惋惜那些失去的东西,追求得不到的东西,却没有好好梳理一下自己拥有的东西。

我们拥有的一切,就是幸福的源泉。

也许你没有优越的物质条件,但你至少不必担心一日三餐;也许你没有卓越的成就,但你至少在认真地工作;也许你负债累累,但至少你身体健康;也许你感情受挫,但至少你还青春年少.......

                 幸福,也包含着艰难困苦

幸福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代名词,恰恰相反,越是经历了苦难的人,越能感受到幸福的甘甜。

幸福,是你努力付出的回报,是你向着目标,孜孜不倦的馈赠。

“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把幸福划分为三个维度:快乐、投入、意义。每个维度的幸福都是好的。

但是将浅层次的快乐转化为深远的满足感和持久的幸福感是一件益处更大的事情。

无数个为社会做出了奉献的人都经历了投入的艰难,从而享受到了成功的意义,他们都是幸福的人,也为人类的幸福做出了贡献。

古往今来的科学家们,哪一个不是经历了几年、几十年的艰难探索才取得了成功?他们累吗?苦吗?可是再累再苦,比起他们成功之后的幸福感,都是微不足道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苦难,幸福又怎会自带芬芳?

美国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就是讲述了一个叫克里斯的人经历了经历人生最困难的阶段,从一步步的磨难中最后走向成功的故事。

克里斯本来是一个推销员,妻子是个工人,他们有一个儿子,由于夫妻俩收入太低,一家人生活贫困艰难。克里斯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决定改行做股票经纪人。

当他艰难地开始进入实习期的时候,没有收入,妻子终于无法忍受这种生活而离开了他,他最难的时候甚至带着儿子住进了收容所,但这并没有阻止他追求幸福的脚步。

凭着这份执着,他拼命工作,努力把握每一次机会,真诚对待他的顾客,最终迎来了幸福的曙光。

当你跨越人生的那些苦难的时候,不经意间,幸福就来敲门了。

                       幸福是自己给自己的礼物

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幸福的创造者和享受者。

费尔巴哈说:“你的第一责任是使自己幸福。你自己幸福,你也就能使别人幸福。幸福的人,但愿在自己周围只看到幸福的人。”

有些人,总期待着别人给自己幸福。

《我的前半生》陈俊生在结婚的时候对罗子君说:“从今以后你就是陈太太,我养你,让你幸福。”

结果呢?感情没了,誓言也变了,当陈俊生提出离婚的时候,罗子君崩溃质问:“你说过要养我的!”

爱你的时候,是真的决定要养你;不爱你的时候,是真的不想养你了。至于幸福,当年他觉得和你在一起是幸福,现在他觉得没有你才是幸福。

现实就是这样残酷,你无法惩罚一颗变化的心,受到生活惩罚的人只有轻信他人的你。

幸福一定要自给自足,不要把这最珍贵的源泉,送给他人。爱情如火如荼的时候,男人对女人承诺说:我会给你一生的幸福。

这种话,女人可以微笑着接受,但不能相信。因为幸福必须是自己给自己的礼物,任何人不得僭越。

有的女人,对感情看得太重,总以为被人爱就是幸福。其实,幸福是你从内心对自我的肯定,当你觉得自己安全、宁静、平和的时候,幸福感才会源源不断地喷发出来。

爱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这就是幸福的基础。

如果一个人,真正地了解自己,有智慧,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从中不断地得到快乐,那么,幸福就在你身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1.8#星期一 静哥早安问候[太阳]距离2019年还有357天 最近流行晒年度账单,好多人得到的年度关...
    低头30度的冷漠阅读 210评论 0 0
  • 奥森•斯科特•卡特 著 双峰驼出品 panpan译 克里斯蒂安•哈罗德森六个月大时,初步测试显示他禀赋韵律之质,生...
    杜芙Duff阅读 536评论 0 0
  • 张春红网络初级十期坚持原创分享196天 20180915为了孩子换英语老师的事儿,几个家长碰了面商量了对策,虽然结...
    纯粹记录阅读 100评论 0 0
  • 知秋_da56阅读 222评论 2 2
  • 白衣黑裤美人娇,立在桥头秀蛮腰。 尤喜江南春色好,拿着手机去拍照。
    蛮力阅读 310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