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天1.1》36岁生日这一天,人生滋味各有不同

-01-

杰克和丽贝卡是一对夫妻,他们的三胞胎即将出生。

每年生日,丽贝卡都要给杰克跳生日舞,今年杰克36岁。

正当两个人玩闹庆祝时,三胞胎要提前出生了,杰克连忙把丽贝卡送进医院。

她一直以来的产科大夫,正忙于一台阑尾炎手术。

于是一位70多岁,退休后返聘的老医生卡托斯基,为她接生。

丽贝卡情绪激动,老医生安抚她,今天对你来说是重要的一天,我以儿孙的名义起誓,请相信我能胜任。

由于胎位的问题,医生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

接生的时候,三胞胎中的前两个顺利出来了,是一对兄妹。

第三个孩子是个男孩,脖子被脐带缠绕,在腹中窒息而死。

杰克情绪激动,为了迎接这三个孩子,他们换了一所大房子,家里已经放好了三个婴儿床。

老医生对他缓缓说到,自己也有孩子难产而死,做接生的工作也是一种弥补。

“把生活带给你柠檬般的酸楚,酿成犹如柠檬汽水般的甘甜。

妻子丽贝卡在沉睡,他去看望平安出生的两个孩子。

橱窗外,一位消防员问他,哪个是你的孩子?

他指了那两个,然后问消防员,你的孩子呢?

消防员说,不是我的孩子。他指着旁边的黑人小孩说,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有人把小孩扔在消防局门口?

杰克看着那个黑人小孩,仿佛与旁边自己的两个孩子,是浑然一体的。

倘若他愿意,依然能从医院带走三个孩子。

家里早已准备好的婴儿床,一个都没有少。

-02-

36年后,这三个孩子都长大了。

他们与父亲同一天生日,体会着父亲当年的36岁。

哪怕同一天生日的人,也不会过着相似的人生。

大儿子凯文,是肥皂剧《靓男保姆》的当红演员,海报贴满街头。

他的36岁声色犬马,海边、游艇、美酒、女郎。

但他依然不开心,因为追求并不止于此。

他演的肥皂剧里,人物的感情是虚假的,道具是虚假的,他需要为了迎合观众,在台上任人摆弄,牺牲色相。

他当着电视直播,摔烂道具,大骂导演和演员,骂喜欢这种剧情的观众不要脸。

结果无疑,他失去了工作。

职场失意的他,向同胞妹妹寻求安慰。

我都把自己的前程给毁了,你多摄入点卡路里又如何?

-03-

此时的妹妹,是一个体重超标的胖妞。

她打开冰箱,每种食物都被凯文贴上了减肥的提示标签。

无奈地关上后,她脱下衣服去称重,没想到颠倒在地,崴了脚。

她打电话叫凯文来帮忙,像在自言自语,也像在反思:“我怎么会变成这副样子,你是我这辈子唯一美好的事情。

她还不知道,凯文有自己的职业困扰。

她憧憬着自己梦想中的生活:有一份真正的事业,嫁一个老爸那样的男人,做一个妈妈那样的母亲。

而现实是,除了超于常人的体重外,她什么目标都没有实现。

并不想从此消沉下去,她扔掉了最喜欢的食物,参加了减肥互助小组。

没想到第一天,就遇到了对她有好感的胖男人托比。

她告诉对方,我不和胖子谈恋爱。但转过头她其实非常开心,因为对她搭讪的男人并不多。

互动会结束后,托比约她吃饭,并期待进一步发展。

-04-

老三兰道尔事业有成,有妻子和两个女儿。

他一直在寻找自己的生父,在私家侦探的帮助下,在36岁生日这天,他找到了。

生父威廉正准备开门,他迎面一口气倾吐出所有的委屈,骄傲地向生父展现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

他想对这个曾遗弃他的父亲证明,他不需要从生父那里获得什么,也能活得很好。

他本想着开着昂贵的汽车骄傲地离去,没想到生父清淡地问了一句:“你要进来吗?”

兰道尔什么都没说就顺从了,仿佛刚才的盛气凌人都只是表演。

威廉很想对儿子说抱歉,但当时的他遭受妻子去世的打击和毒品侵蚀的伤害,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但他很喜欢消防局,情急之下把孩子丢在那里,确实很像他的行为。

威廉确实遭到了报应,他的生活穷困潦倒,如今患了癌症,命不久矣。

兰道尔本可以大骂他咎由自取,摔门而去。但他走到门口后,反过头来对威廉说:“你想看看你的孙女吗?”

威廉到了儿子的家里,见到了两个孙女,苔丝和安妮,他对两个孙女很快熟悉起来。

但不约而至的威廉,让妻子贝丝很费解。

兰道尔也没办法解释,为什么会把威廉带回家?

愤怒、委屈、痛苦、渴望……这些复杂的情感纠缠着他。

晚上,威廉感谢儿子让他有生之年看到了自己的孙女。

兰道尔没有向女儿们表明,威廉是她们的爷爷。只是让他以同事的身份,在家里住了下来。

36岁生日这天,没有人的生活是容易的。

父亲失去一个孩子后,选择领养了一个黑人小孩;

凯文厌倦了肥皂剧后,自毁前程,另谋出路;

凯特不想自己的人生被肥胖毁掉,参加肥胖互助会,认识了新男友;

兰道尔一直困惑自己的身世,找到了亲生父亲。

每一个人在难题面前,都选择了突破。随之而来的,是柳暗花明,还是困难重重,仍未可知。


TA说:

一个有趣的事实:

维基百科显示,平均每个人都和1800万人分享同一个生日。

然而并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同一天出生的人之间存着任何行为的相似性。

如果有……那就是维基百科还没发现而已。

——《我们这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