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大爆炸!新世代的灵动之魂,雷神之锤

文\孟永辉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一段历史,一个行业的发展如同奔腾翻滚的历史长河里的一朵浪花,它能够掀起惊涛骇浪,或激荡,或震撼;它同样能够被弄潮儿踩在脚下,或哀怨,或不甘。这是趋势的力量,同样是命运的必然。不甘的灵魂往往能孕育出不屈的身体,而平庸的思想则萌发着失败的种子。


新零售时代的蜂拥而至引爆着人们在世代对于行业发展的有关畅想,同样在打造着属于它的灵魂的一段商业传奇。传奇的产生意味着不断的自我革新,更加昭示着它对于外部行业颠覆性的改变。新零售的诞生正是电商时代自我革新的结果,更加昭示它对于外部行业将会带来的超越人们想象的巨大改变。


强大的囊括力量,颠覆传统的本质改变都在将新零售推向时代的风口浪尖。或许我们不太情愿,或许我们始料未及,但当新零售的风口来临之际,我们唯有接受改变或许才是不被时代抛弃的真理所在。互联网家装便是如此。它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应运而生,它同样因新零售时代的大变革不得不刮骨疗毒。


赋能或许能够表达新事物对于旧行业作用和颠覆,而对新零售进行赋能则是我们寻找互联网家装全新模式的开始。时代赋予互联网家装的全新使命是借助新零售的力量将人们的生活方式进化到一个全新阶段,击穿移动互联网时代依然存在的装修黑幕,打碎依然缠绕在用户身上的锈迹斑斑的枷锁。新零售对于互联网家装的充满颠覆性的改变便从赋能开始,它如同雷神之锤一般,不断击打着幽暗且深重的装修陷阱。


互联网家装巨头对于新零售的加持自然比中小型家装平台更加迅捷,强大的生态链条让他们能够从任何一个环节都能够做出改变。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败下阵来的中小型的家装公司则选择另辟蹊径,在互联网家装的庞大躯体下撕开一个小口子,再将新零售的种子埋在互联网家装的躯体里,新零售这个微小的灵魂之种才能长成新家装的参天大树。


新技术!新零售对互联网家装开启大改造


土巴兔、齐家网、爱空间都在将新零售的技术、概念、模式应用到略显陈旧的互联网家装之中,让家装回归家装本身,让家装变成一个科技感、生活感俱佳的存在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行业共识。正如新零售所经常提到的打通线上和线下的神奇一般,互联网家装同样正在开启一场打开黑幕,填充陷阱的透明之旅。


VR、AR、3D等沉浸式体验的技术开始被应用到家装的设计、监督等流程之中,提升用户体验,让传统家装领域的黑幕变得公开和透明。


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等数据处理技术被应用在了处理移动互联网时代海量的供需数据上,通过这些手段让家装行业两端的对接更加科学和高效。


无人商店、智能导购等智能科技被应用在了门店营销当中,在减少人力成本的同时,同样让家装个性化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满足。


智能机器人、智能工具等新兴科技被应用到了家装过程当中,实现了家装标准化的进一步完成,在提升家装效率的同时,同样让家装的科技感更强。


……


不断有新技术的加持正如一股股注入互联网家装池塘里的清泉,原本毫无生机、色彩暗淡的池塘开始变得活跃起来,清澈起来。新技术的应用在持续翻滚和改善着家装行业生态环境的同时,同样在增强着家装的生活性。


新模式!新零售正在改变互联网家装的供应方式


供应!供应!供应!


家装行业的供应模式不发生改变,一切都是妄谈,一切都是臆想!


改变家装模式如同建构家装行业大厦的牢固根基一样,只有建构一个坚不可摧的根基,新零售时代的互联网家装才能建造成为一座直插云霄的摩天大厦。


只做平台,不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模式好比是换汤不换药的炒冷饭最终只会导致用户无尽的反感,而当用户用脚投票的时候,家装行业就会有重新回到传统家装时代的危险。当下,家装痛点依然存在,家装效率没有提升的困境正是家装供应模式没有改变所致。这种仅仅只是提供平台,而不直接提供家装产品的供应方式只会像蜻蜓点水一样泛起小小的涟漪,而无法在广阔的家装市场海洋里掀起惊涛骇浪。


S2b模式是新零售时代主要的供应模式,而它在家装领域同样适用。仅仅只是提供平台,描绘一个蓝图,而不亲身去实践的做法,只会让我们对于新家装的想象变成一个无法实现的乌托邦。而只有真正改变家装行业的供应方式才能让新家装落地,新零售才能赋能家装,助力互联网家装从跌落尘埃的凡夫俗子,变成一遇风云便化龙的真命天子。


不单单是做平台,更要做服务、做产品,通过做服务和产品来逐步稀释传统家装在整个家装海洋当中的成分,真正将新零售时代的互联网家装变成一个互联网家装的试验场,新家装供应的新工厂!


生活大爆炸!新零售赋能互联网家装的生活改造之旅


新零售时代的炫酷体验有一个基础就是人们的生活科技化,即我们的生活与新零售所承载着的新科技更多地联系在一起,从而将原本基于互联网的生活方式开始向基于新科技的生活方式转变。新零售对于互联网家装改造的成功与否在于其能否引爆用户的生活大爆炸,大变化。


家装是什么?家装是我们生活的落脚点,是我们生活的出发点,是我们生活的集合器。如果我们仅仅只是家装看做是一个独立的过程,而不同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话,那么家装始终都会是一个独立的过程,这个过程只会成为一个无处安放的“独立王国”。


新零售对于互联网家装的改造就是让其回归生活本身,让其与我们的生活产生更多联系,让家装变成我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家装与我们的生活真正相连,我们对于生活的认识便有了诠释的可能性,便与外部行业变成了一个有机的生态体系。所谓的生活大爆炸背后必然有新事物的产生,这些新事物就是我们的新生活、新感觉、新体验。


新零售时代的来临让互联网家装的长河不断翻腾出激荡的浪花,这些浪花托举着新家装的航船喷涌向前。这便是新零售赋能的直接结果。在互联网家装面临抉择的时刻,拥抱外部技术和概念成为人们的首要选择。然而,有些拥抱仅仅只是礼节性的,有些拥抱却有真实的感情流露,或许带有真正感情色彩的拥抱才会带来心灵的感动与蜕变,并成为我们在风雨之中的阴霾里照亮前路的彩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