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那几日 ---我的GBS特训感想(西北大区王逍)

据说要培训

余生,就晚。阅历,也浅。骨头,又懒。偏偏,要脸。

老马说:“要搞一个拉练,大家多提意见”

我心说:“啥意见没有,可别让我动弹”

老马说:“井冈山挺好,就是交通不太方便”

我提议:“要么选在西安,咱把地方换换”

老马鄙视地看我一眼,让我服从命令,可以保留意见。我心说,就尼玛一次,我还保留个蛋蛋,还是做个良民,上携程去看看……好嘛,飞机就一班,只能落在南昌,还得西安中转,我还看个串串

凌晨,四点。起床,洗脸。机场,又远。沟沟,坎坎。

我们一行四人容易让人浮想联翩。我嘴巴比脑子翻转得快,买票啥的都在前面;辉哥背着行李,貌似任劳任怨;裴裴啥也不干,装作道貌岸然;帮主,不用形容,看看身材,瞬间满是喜感。

骂骂咧咧,磕磕绊绊,万幸,按时赶到培训酒店。

悟文很诛心

红色后人讲述革命过往,让热泪充满眼眶眶;随后的颁奖环节,羡慕嫉妒恨的是那个拿奖拿的手疼的姑娘,我心说姑娘呀姑娘,回去带这么多奖品装在包里咣当,你要么给我一个让我也能浪浪。

悟文环节,多是些讨论和大牛们的分享。

娟姐的客户管理自是让人眼前一亮,手哥销魂一跪更是让我终生难忘;鹏飞能让客户持续加购自然不同凡响,最可爱的是那个一本正经吹牛逼的周胖胖。

听得我心潮荡漾,也让我脸颊发烫。我心说我也回去搞出个模样,下回我也道貌岸然的站在台上。

习武很销魂

只知道徒步很累,但不知道徒步能把人走废。一听到三十公里这个数字,我都要跪。可是看到身后那么多兄弟,虽然直嘬牙花子,却只能高喊“井冈山精神万岁”

红色旗帜下,整装列队,开始的几公里,一水儿的精力充沛。一个个吹着牛逼,讲着段子,其实都在撩妹。可惜好景不长,短暂的幸福之后马上就得遭罪。

这个说,我迈不开腿;那个说,膝盖好像有积水,刘昱的双脚走不了直线,眼看就要出轨,井工两条腿抽筋,疼得咧个大嘴。最可怜的是有两个班的兄弟硬生生在山里迷路,生生见鬼。找不着道儿的时候,小伙伴儿们也曾一堆抱怨,一通互怼,可求生的本能让大伙儿精诚团结,有怨无悔。也许徒步的意义就在于此,会有失误,却不推诿,会有挫折,决不气馁。

产品经理很悲催

产品问题历来危机重重。大家是又爱又恨,又喷又疼,恨不得把产品抓过来自己上手弄弄。

产品经理的时间观念也让大家诟病,说七月发版,八月也没见产品的踪影;说好的讲半个小时,这都一个点了也没见下去的动静。

面对面实际是个大坑,不信你看看金刚们脸上的表情。

帮主铁青,黄博通红,彭老总挡着半拉歪过去的嘴巴愣是没敢出声,估计想在地上找个能钻进去的洞洞。

虽然骂得很,虽然吵得凶,可毕竟自己的孩子自己疼,敢和友商硬碰硬,一致对外不能怂。

产值要一单一单去搞,产品要一点一点成型,价值点要一个一个验证,客户要一家一家应用。有这样一群靠谱的兄弟,BIM未来,不是梦。

写在后面:一点真实的体会:

这一次特训之旅,感触良多,之所以选择用这样调侃的方式来记述,是因为我觉得,大凡难忘的东西,多是些让我们感动或痛苦的片段,如果再用写实的视角去回味,难免渲染和夸大,有失偏颇,不如调侃自黑一回,日后读起来,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记忆才更丰满,味道才更厚重。

关于印象: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对于本次特训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徒步,为什么是徒步而不是悟文环节某一个同事的分享?我觉得是这样,所有悟文环节的分享,为我们输入的知识,也许你只是略有所得,也许你从中很快收获,马上就在工作中运用,但这个过程是潜移默化的,所以我们难以留下里程碑式的记忆。而习武则不同,这个过程让习惯舒适区的我们一下子饱受折磨,我相信如果不是团队的力量支撑,单独让我们每个人自己去走,绝大多数人是坚持不下来的。正因为这种颠覆式的折磨,才让所有人印象深刻,正因为身体和精神承受了巨大的挑战,才让我们的人生起了些波澜。

关于迷路:

相信会务组在设计活动的时候,一定做了很多保障机制防止大家迷路,怎奈人算不如天算,还是“丢人了”。会务组在做复盘的时候也一定总结了这个环节存在的疏漏,以防以后再出现类似情况。然而我却认为:“丢人”环节是这一次徒步最成功的地方。

徒步的过程与我们的团队、我们的人生何其相似。长距离、山路、腿疼、抽筋,这些都是困难,而“丢人”环节,可称之为挫折,我们的团队和人生,不可能只有困难没有挫折。 前面的路,轻车熟路少,沟沟坎坎多,更有不期而遇的挫折打击。有这一次的经历,我不敢说能颠覆和改变什么,只是当以后,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能想起当年在井冈山的经历,我们的底气和信心能增加一分,就已足够。

关于心态:

我很喜欢徒步,因为这个过程能让我静下心去思考。在这三十公里的路上,我就在思考这样一些问题。

在这个队伍里,我的心态是什么?打短工的麦客or做苦力的长工or给自己打工的掌柜.干几天就另谋高就,还是想长期多挣钱,获得成长,还是想干出点事业,成就公司,成就自己?

在这个队伍里,我的位置是什么?需要前面牵着后面赶着的待宰之猪or需要用皮鞭抽着的拉磨之驴or处于饥饿边缘但每日都在猎杀的狼群,第一种活该被杀,第二种活该被打,第三种也许会忍饥挨饿但但有尊严、能自由的活着.

在这个队伍里,我的生存状态是什么样的?温水里的青蛙or撞钟的和尚o苦心孤诣的奋斗者?这三种状态最终的结果是,会死,会活着,会牛逼的活着。

关于目标,这个分团队目标和个人目标,在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英雄站出来成就自己,成就团队。关键时刻,谁是这个队伍的脊梁?不见得是那个扛着最大任务的人,而是那个能站出来的人,你凭什么获得团队的信任,兄弟们的尊重,打仗时冲在最前线是最好的证明。

最后,想起一句话: “不要告诉我战场上死了多少人,你只需要报告战线向前推进了几米”——林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