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月薪10000,房贷5000,我为什么敢吃60元一斤的车厘子?

“60元一斤的车厘子,我买了半斤尝鲜,结果被同事讽刺假精致。”

他们觉得,我不配。

1.

60元一斤的车厘子,

被他们说成了毒品。

被奶茶毁掉的女性,被外卖毁掉的国人。

被失眠毁掉的80后,被游戏毁掉的90后。

被抖音毁掉的00后…各大营销号,不断制造上面的话题,

隔一两周就有“新武器”摧残年轻人,

不禁感叹,能活到现在,太不容易了。

现在,“伪精致”也要毁人了。

营销号把争议的话题,集中在车厘子、牛油果、吸尘器、卷发棒、面膜、租房要独卫上面。

给你灌输洗脑:

你不要在物质上下功夫,

应该注重生活习惯,仪态和内涵;

你不要吃昂贵的食品,

要戒掉一切娱乐活动,过着将就生活;

你不配拥有精致的生活,

没钱的你,一切花钱行为都是“伪精致”。

古有封建礼法约束,

现有营销号“诲人不倦”,

都在一步步,绑架我们。

被唾弃的伪精致,从不会毁掉年轻人。

2.

 我宁愿伪精致, 

 也不愿真将就。 

伪精致一点也不可怕,

吃点贵的水果,尝鲜满足食欲;

用好的卷发棒,比去理发店方便;

就算用高级面膜,爱美之心也没错;

租房要独卫,每天上厕所都舒心。

伪装的不是精致,是对生活的欲望。

最羡慕那些把欲望写在脸上的人,

生活不伪装,满足自己,也不屑他人的眼光。

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多半不会错,

亏待自己,将就生活,才是糟糕的选择。

从小,长辈教我们要吃苦,

这是什么破道理?

快馊的饭餐也不要浪费,即使热到浑身湿透还说心静自然凉,怎么不去原始山洞,过着钻木取火的日子?

物质上的苦,宁愿一辈子也不吃到。

将就的生活,会抹杀未来更多可能性。

你为了省200元的房租,选在偏远郊区地段,每天花在交通上的时间两个半小时。

别人用你花在路上的时间,早上运动,晚上学点新技能。

两年后,你还在挤公交,疲于奔波,

别人已经靠学习新技能,兼职赚更多的钱。

花钱,不仅让人精致,还能提高生活的效率。

你以为的省钱,是在透支未来的效益。

3.

 吃车厘子, 

 不会家破人亡。 

“我一向不相信昭君出塞会安汉,木兰从军就可以保隋;也不信妲己亡殷,西施沼吴,杨妃乱唐的那些古老话。但向来的男性的作者,大抵将败亡的大罪,推在女性身上,这真是一钱不值的没有出息的男人。”

——鲁迅《阿金》

鲁迅先生明白,

把责任推到女性身上的男人,没出息。

许多人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比如

你买扫地机器人,就是懒,

你吃车厘子,就是口味挑剔,

你涂艳丽的口红,就是狐狸精,

你乱买就是浪费,家都给你败光了。

他们以小见大,把你的缺点无限放大。

如果想吃车厘子都觉得败家,那说这话的人多半对你没啥感情,要不然如此吝啬?

娱乐圈里,袁咏仪是出了名的买包狂魔,一买就是多少钱,

可张智霖从没觉得袁咏仪败家,还努力赚钱支持她,做她喜欢的事情,这都是满满的爱。

辛苦打拼,不就为了生活更美好吗?

过度消费,伪精致不背这个锅。

年轻人买房,月薪1万供着6000的房贷,

他们好不容易承受着压力,鼓起勇气有个家,却被人硬说成“伪精致”。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只是一种生活的方式,美国人大多如此。

按照这套逻辑,如果伪精致就是超前消费,贷款买房的人难道都是伪精致?

这个坑,伪精致不填。

4.

 你不体验一下金钱带来的快感,

 就不会意识到你现在的贫穷。

豆瓣上有句励志的话:

“头等舱可以优先登机,银行VIP可以不用排队,演唱会最贵的票位置也最好,世界从不平等。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

安慰自己平凡可贵,一边又羡慕别人生活。

有个段子,说建议刚上大学的男生,去顶级商场逛一逛大牌服装,

一是刷新审美,别被某宝爆款带偏,

二是看吊牌价格,看到怀疑人生为止,

知道之前的自己有多low,做出点改变。

在追求更好的道路上,年轻人从没停下步子,人也是趋光性的,总向往好的,偶尔尝试不属于自己阶层的事物,也算开开眼界。

你不看看外面,真觉得你就是全世界了。

“伪精致”是为了更好的精致生活,

现在还没办法精致,但努力朝着精致前进。

“伪精致”是中点站,精致生活是终点站。



—— / END / ——

文/透明高  

图/瑶瑶

审核 排版/五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龙集训记 小时候,很羡慕军人,觉得军人很英武,尤其是主席的那首‘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
    寒星点点阅读 1,080评论 0 1
  • 阅读着我的阅读 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本人自知长得不美,许是诗书读的不够,借此次机会...
    没有结束的故事阅读 687评论 0 3
  • 小兔子是一只喜欢香蕉的兔子,小熊是一只种苹果的熊。 兔子和熊相爱了,他们磕磕碰碰,喜忧掺杂地生活了一段时日。有一天...
    无敌樱熊阅读 354评论 0 1
  • 妈妈说,肉在过年的碗里 小三子咽了一下口水 他还偷偷去摸了一下 隔壁二牛哥哥在城里带回来的玩具车 晒黑的皮肤,赤脚...
    蝴蝶恋她阅读 341评论 2 8
  • 概述: 结合内存分配和使用内存访问再谈内存管理(不适合内存管理小白) 一.为什么要管理内存? 1.1 answer...
    hehtao阅读 3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