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形婚中的谎言与现实,我无能为力。

今晚,我身边的朋友很担心,很迫切的想要知道在我身上发生什么事情,那么你会在这里找到答案...

我与他相恋在一个南方的夏天,那时我在珠海工作,他在广州。从相识到相恋我们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而Blued是我们相识的开始...

从一声hi,到我爱你...对于同志这个圈子不需要太长时间,不需要长期的见面相处,不需要彼此的深入了解。在这个圈子里,只需要短短的几次聊天,几次眼缘,你们就可以走上相恋的道路。对于彼此,只要是空窗期,只要是条件符合,就达到了相恋的要求,我并不是把爱情说的那么随便,只是这的确发生在许多人的身上。而我跟他,就这样在一起了...

今天是我们相恋的第502天,开始的时候我在珠海,每个月至少有5次往广州跑,动车是最直接的交通工具,那段长达一年的异地恋就这样坚持下来了,今年为了他回到了广州的工作,也开始了同居的生活,这一路走来对于我而言是最漫长的一段爱情,这些日子中有过情侣卿卿我我的甜蜜,也有苦涩的争吵,但这一切看起来都太正常了,今年我20岁,他28岁。

20岁是正值青春期的时候,许多人或许还在校园、家庭的温室中,而我已经步入社会两年了,有过几段不长、也不愉快的爱情,而魔羯座的我,富有事业心是我的特点,我有很多精力都花在工作上。毕竟,当你拥有一段稳定的爱情的时候你会更加有责任感。

然而28岁是一个年轻人步入成熟男人的阶段,在某地下交通企业上班的他拥有不错的待遇及稳定的工作,只是身为技术工,他无法像大多数人朝九晚五的工作,他需要上晚班、早班等等不规律的工作时间。而这个年纪的男人,会接受到来自社会的压力、家庭的压力,那就是结婚。

我一开始很排斥同志的婚姻,这里指的是正常婚姻,在这502天中,我们会因为结婚的事情争吵,毕竟对于我而言,这不是我这个年龄阶段应该考虑的问题,经历过几番的争吵最后我们都各退一步,妥协了。因为那时我们爱意正浓,都会为了维护这段感情而付出,他选择了形婚,我选择了接受。

故事的开端及结束都会围绕着这个主题,我很理解迫于家庭及社会的压力,一个国企工作的年轻人应该用婚姻来给自己父母、身边朋友、同事一个交代,这也是我理解及接受的原因。那个时候他开始通过一些网络的渠道认识想要形婚的le s,而我只管好我自己的工作,生活和感情还是照样继续。

对于形婚,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每个人有不同的接受程度,而对于我而言,我不希望我的男朋友花费太多心思及精力在其他女生身上,或许有人会说我自私、不理解、不包容。但是出于占有欲和爱而言,我的要求很简单,只希望他们不会有孩子,我还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如果父母给压力,反正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情,给家里人一个答复说某些原因无法怀上就好了。”

现在想想,那是一种天真的说法,但是那时的我相信了...

直到有一天,一个叫做Nana的女孩进入了我们的感情生活,她是广州XXCBH网的主编,到了今天我跟她依旧没有一面之缘,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了我的感情生活逐步的走向了另外一个发展方向。

他们的认识来源于网络,有过初步的聊天了解,直到有一次男朋友跟我提出他们要见面,我同意了,但是那一次也吵了。还有一次争吵是因为我偶然发现男朋友称呼对方为“小傻瓜”之类的...我理解争吵,我接受争吵,但是出于这种问题的争吵..我却不容易接受,因为这属于暧昧的表现,那一次吵得厉害,吵得在朋友圈互骂,而我一急之下也直接把矛头指向女方。

在我们相恋502天的时候,男朋友去女方家里见对方父母了,我接受并且认同他的行为,但这引发了另外一件事情,男朋友在谈当天的见面中说道:对方父母一直要求他留下吃晚餐,但是因为他要上晚班所以拒绝了。这让我引发了一个想法;如果当天晚上男朋友不需要上夜班,而我跟他约定了一起吃晚餐的情况下,他是否还会坚持爽约留在女方家里吃饭?

对方回答:会。

这让我开始对这段形婚之路产生了许多疑问,那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最在乎的,关于生孩子。

我能接受你逢年过节不陪伴我、我能接受你部分收入花费在女方家庭中,我能接受你一年中有几天留在女方家演戏,我能接受你牵着女方的手在旁人介绍她是你的老婆,我能接受你在婚礼上亲吻她,但是我已经从不接受你结婚到接受你形婚,再到接受形婚后带来的种种问题。但是关于你们生小孩,那是我的底线。而如果不是当天发生的问题,我永远都不会发现藏着的那个秘密...

今天我们大吵了一架,男朋友针对是否会生小孩的问题无法给我准确的答复,我只能直接问女方的想法,在拨通女方的电话之后我对于上次的无礼作出了道歉,但是得到了女方高傲的回复,我依旧提出了两个问题:你会跟他结婚吗?你会跟他生小孩吗?我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

那时我抱着男朋友对于女方的“生孩子”的想法有可能不知情的情况告诉了男朋友;

我说:对方是希望有小孩的,但是我不希望你形婚之后会有小孩,你可以找一个愿意不生小孩的对象形婚吗?

因为我认为,关于这个问题,双方的想法很重要,如果女方希望,而男方不希望...那么那种情况有可能不会出现,但是我得到了男朋友沉默许久之后的回答:

“如果我也想呢?”

顿时我感觉到了对未来充满未知数,但是又感觉自己身处于某个谎言当中,我反问:

“那你们是不是有讨论过这个问题?”

“是”

“那你是不是打算等你们结婚之后在告诉我?”

“是”

那一瞬间我感到不知所措,不知我应该如何回答,不知下一步应该怎么做...而在我的人生经历中,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像是让你先接受,慢慢的打破你的底线,让你不可抗拒的接受对方提出来的种种条件。而那一刻,是一种被心爱的人出卖的感觉...

如果说感觉到时间都静止了,那么过于夸大其词,但是又何尝不是呢?

我没有熬夜的习惯,但是今晚我失眠了,一个人在楼下花园抽了一包闷烟,这不像平常的我,我来自工作中、生活中的自信在那一瞬间都灰飞烟灭,看着眼前的行人走过,有的孤身一人,有的结伴而行...但是我是最渺小的那一个。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或许你会给我以下的意见:

分手吧,对方不适合你;

你太不成熟了,不体谅对方;

你应该跟对方好好谈谈;

对方是爱你的,你要尝试地去理解;

...

大道理谁都会说,但是你却不知道应该选择相信哪个大道理,面对迎头而来的现实,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放弃?我不想轻易放弃这段感情;接受?我不能退步到底线后...那么,还剩下什么选择呢?这在我的脑海中陷入了一个死循环,有人说你太悲观了,但是什么做法可以让自己乐观呢?

在这种进退两难的情况下我应该怎么做?我无法改变三方的想法,无法改变现实带来的压力,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这个事实...我又能怎样呢?

看到这篇文章你的,有可能是网友、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我的同事、我的爱人...但是如果你看到这里,只想对你说:谢谢你。

这里没有《小时代》那般虐心,没有《栀子花开》那般甜蜜...只有一个现实的问题,关乎你、我、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