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写不长?教你一招,文章上涨500字。

第七讲,画出来的童话故事

一:知识目标

1:学会用“首先……接着……然后……再……过一会儿……不久……后来……过一段时间……最后”这些表示时间前后顺序的词把一件事写清楚。

2:把每个时间密码中的镜头写出画面感。

二:故事引路

有一次,马小虎去作文城堡玩,但是他把海龟爷爷给他的时间密码弄丢了,误入了黑暗森林,被一只巨大的蜘蛛给网住,危险一步步临近,这时孙悟空来……

三:思维风暴

如果你是一位导演,被邀请去拍蜜蜂酿蜜的一部电影,你会怎么去拍,拍哪些内容呢?看看谁是最佳导演。

三:读图赏诗

花园困了,可是蜜蜂…

作者:赵英屏


蜜蜂一采蜜,太阳就粘住了嘴

夏天晕了过去,让给中午的甜食

小女孩,一吃甜食就会飞

哼一首带刺的歌,花园就高兴得哭

把眼泪藏进泥土里

把缤纷的花送给嗡嗡叫

披上薄翅膀,云更追不上

连裙子也扑啦啦地开放

可惜你不懂,蜜蜂身上的花园

为什么长得那么甜,那么疼

披上薄翅膀,云更追不上

连裙子也扑啦啦地开放

可惜你不懂,蜜蜂身上的花园

为什么长得那么甜,那么疼

可花园飞起来还够不到阳光

总是在露水背后一闪就不见啦

可花园飞起来还够不到阳光

总是在露水背后一闪就不见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作文城堡玩一玩,描绘快乐的时光

把蜜蜂采蜜的故事画出来

(一)看步骤,学技法

1.时间密码先排排队,定好画框,标上时间密码词。

2.读一读要画什么的提示问,想一想画下什么更有味?

3.画一画,把蜜蜂采蜜的故事按时间的先后顺序画一组漫画。

4.说一说,每幅画的故事按“五感二动”方法来把画面说出来。

5.写一写,每幅图按提问,写上五句话的观察与联想。

看看怎么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技巧解密

五感二动观察法

五感

①看见了什么(景物及物品的色彩,动态,形状;动物的样子,动作,神态;人物的外貌,神态,动作。)

②听见了什么?③闻到了什么?④摸到了什么?⑤尝到了什么?(运用五官感觉来观察,可选2一3种来描写)

二动

心里想什么?有什么行为呢?

(三).读一读,看看别人怎么写?评评作文哪儿好?

蜜蜂酿蜜(例文A)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年级龙宏伟

每年蜜蜂们为了酿出更美味的蜜糖,他们都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要酿出世界上最好的吃的蜜糖,给人们带来快乐……

春天一到,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首先(时间密码①),他们会带好工具,井然有序地从家里飞了出去。一路上,闻到了花香,到了一个奇妙的地方,接着(时间密码②),他们看到了许多花,而且上面还有许多的花蕊,花蕊上花粉有冰淇淋味的,苹果味的……上面还有许多晶莹的露珠在滚动,为了确保酿出来的蜂蜜很好吃,一只蜜蜂尝了尝,竟然是各种水果的味道。他们连忙招呼着说:“快点采密吧!快点采蜜吧!”

然后(时间密码③),他们提着满桶的花粉来到了蜂巢,再让“蜜蜂士兵”,来保卫炼蜜的王国,你看,他们手中拿着长矛,头上戴着头盔,尾巴还非常的锋利呢。

过了一会儿,(时间密码④)一条蛇来啦,因为他闻到了蜂蜜的味道。他张开血盆大口要吃掉它们。那士兵不慌不忙地用尾巴恨恨地刺向了大蛇。过了一分钟,这条蛇就被刺死了。士兵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看着酿蜜的蜂儿想:安全了。

后来(时间密码⑤),在蜂后的带领下,花粉慢慢地变甜啦!已经酿了满满的一桶,金黄金黄的,整个蜂巢都染得香香的……

蜂后说:“大家加油吧!目标离我们不远啦!”

“明白蜂后”蜜蜂们齐声地说。

就这样,她们日积月累的,完成了目标,整整的三大桶呢,金黄金黄的。就一天,这个好消息森林里的动物全都知道了。每个动物都想尝尝……

不久(时间密码⑤),一只饥饿的乌鸦飞到蜂巢边,也想偷吃点蜂蜜呀!可是士兵能让它吃吗?当然不行!士兵就用它们盾牌保住了。蜜蜂说:“就算牺牲,也得抵住!”乌鸦看到了,只好灰溜溜地逃跑了……

最后(时间密码⑥),蜜蜂们收获了许多的蜂蜜,有苹果味的,西瓜味的,冰淇淋味的,桃子味的……蜂后就把它们送给了那些送给那些刚刚会走路的孩子,孩子们从此知道一个秘密一一蜜是都甜甜的,有一股花的香味。

孩子长大后(时间密码⑦),一看到花朵,都喜欢闻一闻,尝一尝花中的露水,大声的说:“有蜂蜜的味道一一一甜甜!”

蜜蜂酿蜜 (例文B)

(二年级杨哲浩)

一眨眼,冬天过去了,在冬天里,小蜜蜂家的食物全被蝴蝶给吃光了。蝴蝶不管蜜蜂们的死活。吃完了就走了,这时,蜜蜂们秘密藏起来的秘密蜂蜜可以大显身手了。蜜蜂们在家里大吃大喝起来了。蝴蝶把这事告诉了爸爸,蝴蝶的爸爸是医生。蝴蝶家就住在蜜蜂家的隔壁,爸爸说:“我们不做事,每年冬天去隔壁蜜蜂家讨点儿蜂蜜吃。这样我们就能免费吃到蜂蜜了。”宝宝说道:“妙、妙啊!”“我先听听它们的动静”爸爸说。不久,蜜蜂一家搬到一片花海的附近。以便他们采蜜。现在蜜蜂搬走了。蝴蝶这下可讨不到蜂蜜了。蝴蝶它们只有天天去采蜜,冬天的时候才不会被饿死。

蜜蜂们刚搬到这里,还不知道花海在哪里。于是,蜂王派出四名最有名的侦察兵去侦察花海的位置。一号、北方向。二号、南方向。三号、西方向。四号、东方向。侦察兵们开始侦察了。一、二、三号回来了。四号找到了吗?找到了!我们来听听它的经过吧。首先,四号四处飞翔。飞啊,飞啊,突然,四号问道了一股浓浓的花香。

接着,四号随着花香,找到了花海。四号马上飞了回去,给蜂王报告。蜂王听了。立刻让很多蜜蜂跟着四号去采蜜。

然后,它们跟着四号飞啊飞啊。再拐了几个弯,过了一会,蜜蜂们才终于到了花海。后来,它们争先恐后的去采蜜,不到一分钟,蜜就被采光了。地上的蚂蚁看见了还以为要下雨了呢。

不久它们便回到了家。每只蜜蜂身上都有很多很多的蜜。蜂王见了,特别的开心。最后,夏天来了……

四.写一写,看着自己的画,把故事写出来,小小故事家诞生啦!写在作文本上。

五.收获园

这堂课,你收获了几颗智慧果,把你的收获写下来。

六.我当小老师


①请问:表示时间先后顺序的密码词有哪些?

②请问:画《一片绿叶的故事》,运用时间顺序可以画出哪些小镜头呢?

七:我来玩一玩

画出《一片绿叶的故事》,不少于3格,写出属于你的绿叶小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