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进了盘丝洞,自投罗网啊!

又一位大神骆轩来到重庆


鼓动大神,参加拆书活动

周三中午成都拆书帮教育长老杨老师给我发微信,说另一位教育长老骆轩已在重庆,可否在周五时间段进行沟通。周五大家都在上班,肯定出不来。我跟杨老师说我们周四晚上和周日下午、周日晚上都会拆书相关活动。不过骆轩周五就要返回成都,在添加骆轩微信号后,就一直鼓动大神周四晚上来参加线下活动。一定要让大神来展示我们拆书家的风采。

快来啊,快来啊

煽动吃瓜群众,要听大神拆书

与骆轩老师勾搭上后,就邀请老师加入重庆拆书爱好者群。老师一进群就煽动吃瓜群众们要听骆轩老师的拆书,此时老师已陷入我们设置好的圈套中,一起进展顺利。周四骆轩老师说要晚一点才到,没有关系,只要能来,就不会让老师轻易走掉,呵呵。

煽动吃瓜群众

大神现身,一针见血

第一位拆书家分享完毕后,骆轩老师就来了,我还以为老师是一位女士,原来是一位高富帅。第一步,让老师先进入拆书的初始状态,来帮我们做观察家。代宝和我分别做了拆书片段,老师都是一针见血让我们知道问题所在,正如小六所说,我们与大神的距离太过遥远,但是请不要焦虑,老师马上要给我们拆书啦。

大神现身


骆轩老师给我们拆唐诗


唐诗真的可以拆书啊

三位重庆升级拆书家分享完毕后,终于等到你,骆轩大神的拆书。老师这次给我们拆唐诗,对的,没有错,就是唐诗。还记得武汉东湖畔的拆书年会吗?配音大师的经典段子“师父,你让我拆书,你为什么让我拆唐诗,唐诗啊,你看我现在,都成什么样子呢。”所以这次老师就要拆唐诗……

大神要拆唐诗了

唐代.贾岛
《剑客》
十年磨一剑
霜刃未曾试
今日把示君
谁有不平事?

唐诗里面拆解出剑客如何修炼

老师分别为我们解释了这首诗的意思。

十年: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老师。十年是指时间,是一段比较长的时间。

:反复打磨,刻意训练,可能过程还比较枯燥。

一剑:是我们所要达到的一个目标,是一个。

:是需要我们去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从外界得到足够的反馈。

:是指在某个领域的高人,有名师指导价值会更大。老师你就是我们的导师。

:需要到市场上去做检验。

大神解释唐诗的七个关键字

优秀剑客的七大秘籍

从这首诗中可以梳理出来,一个人想要在某个领域超越自我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大量的时间,不要浅尝辄止。

二是,大量的练习,刻意的练习。

三是,聚焦的目标,目标要明确,具体。

四是,风险的预防,找到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提前预防。

五是,实践中检验,一定要去实践,去做。

六是,获得的反馈,有来自同侪的反馈,也有导师的反馈,后者效果更好,价值更大。

七是,市场的检验,一定要在市场上真枪实弹的用,才能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水平。

剑客的七大秘籍

自己的小目标,去成都观摩学习

自己可以在未来三个月内有什么样的小目标呢?我想到一个,组织重庆拆书帮会员到成都去观摩学习,获取真经。

时间:未来三个月,春节之前。

练习:在去成都之前,我们一定要坚持每周拆书,不断打磨自己的拆书技能。

目标:去成都获取真经,如何运营正式拆书分舵。

风险:大家积极主动性不高,都不愿意去。大家去了成都都去闲逛,没有好好完成取经任务。

实践:大家一起订票去成都啦,围攻成都分舵的长老们。

反馈:去了成都,没有取得真经就不要回来了,就住在长老家中。一定要得到长老们的真传。

检验:回程归来后,就是我们分舵真正在市场上检验的时候。到时候已见分晓。

骆轩老师的卧谈会开始啦


唐僧进了盘丝洞,自投罗网

拆书活动结束后,护送老师去木马酒店,一家有格调的酒店。骆轩老师说要不我们来个卧谈会吧。哈哈哈,唐僧进了盘丝洞,自投罗网。赶紧护送老师进酒店,实则想要吃掉老师的脑袋。老师还主动为我们服务,为我们添茶倒水喝。赶紧拿出电脑要记录下来所有关键信息。说好的一个小时卧谈会却不知不觉进行了两个小时,还意犹未尽。

与骆轩老师拍照留念

拆书帮最为核心是拆书家

拆书帮最为核心的就是拆书家,拆书家最为核心的就是拆书课。目前在重庆分舵还没有转正之前,我们的核心就是拆书家。如何让更多的学习者成为拆书家,如何让更多的拆书家达到三级拆书家水平,如何让更多三级拆书家发挥应有的作用和力量。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骆轩老师的卧谈会

重庆分舵重点关注招募和练级

现在重庆分舵最重要的两个部分应该是招募和练级。招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学习者成为拆书家。训练是为了拆书家训练为三级水平拆书家。目前重庆分舵只有我一人认证了二级拆书家,还有秋林、阳义、诗淇、志敏姐认证了一级拆书家。其实要转正还是很容易,大家积极修改拆书实录反馈给总部。应该十有八九可以在年底顺利转正,完成我们既定目标。

先打磨好我们的三级拆书家


三级拆书家,更多

但是转正只是一个起点,拆书分舵可以良好的运营起来,需要有更多的三级拆书家来支撑。所以未来2017年我们的目标应该是打磨好更多的三级拆书家,不断训练三级拆书家的技能,为将来的价值兑现做好准备工作。这些都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是事情。

坚持,不离不弃

如何共同努力呢?两个字就是“坚持”。拆书家坚持参加线下拆书活动,拆书家坚持升级打怪,拆书家坚持带领徒弟,拆书家坚持指导新人,拆书家坚持发展新人。只要我们不离不弃,重庆拆书分舵一定是有美好的未来愿景。

认真吸收大神的讲话

带走的是崭新的未来和憧憬

凌晨一点钟,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骆轩老师的房间。带走的却是崭新的未来和憧憬。每次跟导师一对一进行反馈,就是会这么酣畅淋漓。就像之前我们的引路者真姐和东哥,面对面的讲授果真是不同凡响。

成都,准备好了吗

成都不遥远,蜀汉分舵的师父们做好迎接我们扫荡的准备了吗?

大神什么时候又来重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引子 2016年成都蜀汉分舵两位教育长老杨聚东老师和骆轩老师在重庆出差期间,与重庆山城分舵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宝...
    加一的修炼场阅读 524评论 0 1
  • 速成,绝无可能! 我们都知道“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可当我们想学习一项技能的时候,还是经常会问,有速成的方法吗? 所...
    史妍阅读 150评论 0 2
  • 最近闲的没事的时候画的。 不深入,随笔。 每张都不超过两分钟,适合随时表达心情。
    解小花XIE阅读 377评论 2 6
  • 暗夜提灯一人行,蓑衣半敞冷沁心。江湖问路不问情,问情能有几人迎。
    奇闻播客阅读 171评论 0 0
  • >一般函数声明后,需要调用才能执行.IIFE是在函数后面加`()`,表示立即执行.>1.方式:+function(...
    当如初见_163a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