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4我们婚了。。

2017.2.4.我们婚了。。

在我即将26岁生日的时候,迎来了我的那个他(以下简称F)来娶我。

我们的婚礼较之别的婚礼,少了点官方与常规婚礼的“约定俗成”,我感谢F的用心与用情,给了我个终生难忘的婚礼。

婚礼前的几天晚上,基本都是失眠状态。每晚睡不过几个小时,但白天精神却是出奇的好。这几天都有在看亲戚朋友们婚礼当天拍的视频,婚庆公司录的光盘要下个月才能出来。回顾我们婚礼的筹备。很庆幸,每一件事都有我自己的参与。我是个比较注重细节的人,小到喜糖盒,请帖的款式跟材质,我都是先买回看样品,然后再下单。材质不符或者不满意,我都有退货,以至于临近年边,很多快递公司都放假了,我还在每天催着喜糖盒物流配送状态。庆幸,终于在年前,一切都已准备就绪,以我最满意的状态婚礼主题我们最后定的是森系,以白色跟绿色为主,因为我一直以来崇尚大自然的纯净与和谐,也刚好印证了我们九年的感情犹如婚礼主题般纯净。

下面着重记录下属于我们的婚礼,以及当时此刻的感受。

2月4号,我记得我是凌晨两点多才睡着,差不多五点多又醒来了,听着外面的雨滴声别提当时心有多沉。好在等一切洗漱完,化妆师带着她的助理到我家时,外面的雨终于歇了。因为婚礼当天的妆面跟造型年前有约好试过妆,所以今天整个妆面起来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免去了各种沟通。等妆面造型完了后,换上出门的齐地纱,不知道谁说了句:来迎亲了,新娘赶紧去床上坐着。虽知道,昨晚有“窃听”了伴娘跟姐妹们今天的挡门游戏及各种“惩罚”环节,知道F进来我房间还需要有段时间,但还是迫不及待的跳上了床,姑姑跟婶婶,姐妹们帮整理了下裙摆,静静坐等着F.期间,基本都有在我家的亲朋好友都去外面挡门了,听他们在外面的“哄闹”声,貌似气氛还不错可惜我的门一直被关着,只能静静的坐在床上。期间,我也不闲着,配合着化妆师摆拍了很多动作。

大概半小时后,当F打开我房间门的那瞬间,我真的只能用“辣眼睛”三字来形容头上带着蝴蝶结的发箍,衣服上别着两朵超夸张的大红花,腰上被系着红色围巾做成的裙子。。。念完保证书以及又几个游戏后,因为时间的关系,准备出门出发去仪式的酒店。到了接亲的车队旁,配合了摄影师拍了几组视频,其中有组视频印象比较深刻,就是与爸妈告别,爸爸因为酒店那边有事需要处理,所以先行去了酒店,当摇下车窗,握着妈妈的手,跟妈妈挥手告别时,眼泪情不自禁的往下掉,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因为发现妈妈此时也哭了。太多的不舍。。开始涌上心头。。

距离酒店还十分钟路程的时候,我们全部下了车,邵阳这边有个习俗--“闹新郎”,不管男方或者女方的亲朋好友,都可以“闹”,当看着表弟拿着好长一根树枝等在车前时,我笑了。。哈哈。。原谅我这么的没良心。。树枝拿来干嘛使的?肯定是拿来揍人的,具体揍谁了?那还用说么?婚礼完晚上的时候,F说,他的腿真的被揍脱皮了。。。对了,还有一个值得记录的瞬间,就是F被要求着抱着路边的一棵树跳“钢管舞”哈哈哈。。原谅我再一次没良心的笑了。。F平时本来就比较属于不是很放的开的那种,现在居然叫他跳钢管舞,而且对象还是路边的一颗树,一棵大树啊。。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辣眼睛呀辣眼睛啊。。我之前就有跟F提醒道,希望不要成为他一辈子的“噩梦”

总的来说,我们那天的时间掌控的不太好,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十二点了,迎宾完了后马上就仪式了。早先规划好的拍外景跟宾客合影都没时间了,但想想。毕竟是一辈子一次的事情,尽管我已经按照最完美的状态去准备,结果也不可能百分百尽我意。但是不完美总有不完美的意义所在。

十二点二十八分,仪式开始了。早先,将出门的齐地纱换成了仪式的长拖尾,头发也挽成一个髻,戴上长头纱,终于第一次感觉自己真的要结婚了,第一次感觉到了婚礼的庄重与神圣。

婚庆策划师策划我的出场方式是在一块自动升降幕布的后面,当司仪宣布新娘入场的时候,背景音乐会响起,伴随着幕布缓缓升起,当然陪着我出场的是站在我旁边亲爱的爸爸妈妈。然后由爸妈带着我一起走到交接仪式台。再有F领着我,我们一起走向主舞台。婚礼前天彩排,真的只是这么些。。。。也只有这么些。。。。。

仪式准备开始了,我挽着爸妈的手在后面静候出场。司仪充满磁性的声音简单介绍了我们的爱情之路,接下来是F出场。我认识F的时候,那年我十七岁,他二十岁。九年后,我二十六,他二十九岁,我们在一起举行着婚礼。中间五六年的异地,我们每天都是通过电话互相诉说着各自的情感。九年的不易,说它慢吧,我们也就这么过来了,仿佛只是一瞬的事。说太快,一辈子又有几个九年,可以让我一直陪着他,他一直陪着我走下去。。F跟司仪说刚开始异地的那么些年,我们都是电话维持着感情,今天想在婚礼现场再给我打次电话,回忆当初的美好。听着F跟司仪在舞台上的对话,在后面静候出场的我一脸懵逼啊。。怎么会在现场打电话。。彩排没有这一出啊。。怎么不按节奏走。。当跟我站一块的现场督导递给我我的手机跟一只话筒的时候,我晃悟了。。我一到酒店,就有现场工作人员找我拿手机,说是需要交由督导保管。我承认,我当时没想太多,反正觉得自己拿手机不是很方便,那就给督导便是。电话一直在响,我一直都没有按下接听键。我并非紧张,而是在想,F平时那么老实那么靠谱的一个人,今天整什么“幺蛾子”平时很少给我制造惊喜跟浪漫啊,今天这是咋了?。。我不知道我接听后,我要说什么,F会说什么。可能电话没接听时间过长,旁边的督导再次示意我接听电话,我颤抖着,按下了接听键。

“宝贝,你现在在干嘛呢?我现在好激动,我们一起走过了九年,现在终于走到了婚礼的幸福时刻,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陪伴与包容,我一直没给过你太多的承诺,但我这次想给你一个美丽的婚礼,一次幸福的牵手。宝贝,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么多的点点滴滴,我很幸福。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嫁给我好吗?做好准备了吗?我美丽的新娘来到我身边好吗?”听着F用心用情的说着这些话,感动着站在后面的我早已湿了眼眶。(为什么我会记得这么清楚当天F的话,因为我边看视频边记录的呀)当司仪宣布新娘入场的时候,此时,我的内心还是澎湃着的,还没能从刚刚的感动中出来。以至于当幕布升起时,婚礼前我预想了N多遍婚礼现场,但每次基本都有共同点,便是我要在婚礼现场笑得跟朵花似的,绝不哭,可现实便是,看了视频,婚礼当天我哭的那叫一个“奔放”啊

我本想收起“澎湃着的内心”,保持着迷之微笑,却怎么也控制不了自己的表情状态。不得不承认,认真用情的男人很可怕,就那么几句走心的话,都可以打乱我所有的情绪,此时,心里除了感动只剩下眼眶里的泪水了

跟爸妈一起走到交接台的时候,姐姐跟妹妹一人捧着一只我的婚鞋,从舞台两侧走向交接台。司仪说,爸爸妈妈将给我换上一双“战鞋”,寓意在以后的婚姻路上,不管遇到什么,爸妈希望我一直勇敢下去,能战胜困难,迎接幸福。当爸妈蹲下去为我换鞋,背景音乐换成了《光阴》这首歌。“记忆中的小时光,阵阵青草香,是谁把它留下来,留在老地方。。。。。。”这首歌勾勒出我太多的回忆,太多的情绪一下涌上我的心头。泪再也止不住得往下掉。当司仪叫我面对着爸爸时,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扑进爸爸的怀里,让我静静的哭会旁边的妈妈跟姐姐妹妹也抹起眼泪来。再加上司仪充满煽情的旁白,我去。当时我的泪水啊。仿佛不是我自己的了般,哭的那只能用“奔放”来形容。而后,化妆师打趣说,这司仪简直就一催泪大师啊。可不是,婚礼完后,一小孩拉着我说:XX,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在婚礼上,我姐姐哭的好像被人打哭似的。。

当司仪问我准备好没,F将唱着他心底的歌来迎接他最爱的人。背景音乐响起,追光灯跟上,F一手拿着捧花,一手拿着话筒唱着《一次就好》缓缓向我走来,此时真有那么一刻觉得,哇,好帅王子。。。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 不怕你叫,因为你是我的骄傲,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F动情的唱完后,半跪着说:宝贝,嫁给我好吗?我会爱你一生一世。。歌词好美,F也很用情,好不容易调整过来的情绪又被感动的稀里哗啦。流着泪,微笑的接起他的捧花。。。

当爸爸把我的手交给F的手时,爸爸嘱咐说:大海,我女儿就交给你了,以后你要好好对她,她在家时,我们什么委屈都没让她受过。。。简短的几句话,爸爸哽咽了好几次,后面又说了些祝福的话。妈妈此时已是“泣不成声”,只说了句:宝贝,你一定要幸福。。听着爸妈的嘱咐以及祝福,我的泪再次决堤。当F郑重的跟爸爸说:爸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爱她一辈子。 我这辈子啊,最爱的两个男人间的承诺。。。当司仪示意爸妈跟姐姐妹妹可以退场的时候,幕布缓缓降落,彩排时,司仪有说过要我们到时候可以跟爸妈挥手说再见,可当时此刻,哪有心情去挥手,趴在F怀里,哭的又是一个“畅快”,别的婚礼最多是因感动留下的眼泪,我那真早已超过了感动的泪水范畴了,是真哭啊

当稍微调整了下情绪后,跟着F,提着裙摆,背景音乐是婚礼进行曲,缓缓通过T台走向主舞台(其实是头纱很长很重,婚纱拖尾也很长,想走快都不容易)。当时唯一的感觉就是,妈呀,我今天真的结婚了啊。。

接下来便是些比较常规的倒流沙,喝交杯酒跟戴戒指环节。经过这三个环节差不多将情绪调整到比较好的状态,来了个敬茶环节,又被司仪的旁白弄的哭的稀里哗啦,司仪让我们新人用稚嫩的双手去触摸下爸爸粗造的双手,用手帮妈妈缕缕额前的碎发。。哎哟我去。。那画面。。。哭的稀里哗啦又加一

当我们相对而站,宣誓的时候,司仪说:不管贫穷或者富贵,不管健康或者疾病,你愿意一生一世陪在他(她)的身边吗?我们都很郑重的承诺:我愿意。三个字,足矣。

仪式完了后,爸爸上台致词了。我了,快速的换了敬酒服,然后我们跟着伴娘伴郎去敬酒。其实婚庆公司很贴心的早就为我们将酒壶里的酒换成了矿泉水。犹记得,在敬完某一桌后,听到有客人轻轻的议论:新人酒杯的是真酒吗?哈哈哈~~只怪我当时喝的太豪爽啊。。。。。不过一圈下来,喝水真的喝饱了。。

婚礼完了后,下午去到了F家。晚上睡觉的时候,F问我紧张吗,我说不。他说他也是。对啊,原以为我们都会很紧张,可真正到了的时候,我们早就抛开了很多原以为,都很投入其中,享受其中。婚礼后,感觉我们的心彼此又进了一步,我们更多的真正懂得了责任,懂得了包容跟理解。

从此我们有个家,以我是女主人,F为男主人的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