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雨】见习恋人

*重度OOC预警,狗血纯爱预警,真的很严重,我认真的,不喜欢别喷我,我佛系产出

*1w一发完,记者胖x小周总,嘻嘻,小周总好吃

*真的OOC,最后警告一遍

*反正我写的很开心,希望你喜欢


冬至这天,北京依旧没有飘起雪。


周雨从工作里抬起头来,凝视着落地窗外的天际线。这么做并不是因为他多么想要欣赏雾蒙蒙的天空,只是眼睛聚焦在电脑和文件上太久了,需要放松。看来最近是真的太累了,周雨微微叹了口气,打开了手机上的电子银行app,进入公司账户,很满意的看到数字又多了个0。


是的,小周总的人生乐趣就是,赚钱,让公司赚钱,然后四舍五入就是第四大股东的自己赚钱。周雨其实从小家境小康,虽然谈不上富有,但也绝对没尝过贫穷的滋味。自打大学误打误撞选择了金融系后,他人生的最大乐趣就转变为了赚钱。只要看见自己私人账户或者公司账户上的钱在增加,他就会由衷的感到快乐。


加油,周雨,你要不停的工作,然后赚更多的钱。一边想着,周雨刚要放下手机埋头投入工作,另一边却听见敲门声响起了。


“请进。”


“总裁。”来人一脸冷酷的对周雨点点头,但言行举止间并未透出半点不敬,除了那张有点面瘫的脸——公司都说周恺,也就是总裁特助,是周雨的表弟,所以总裁才会对他不仅十分关注,而且即使周恺总是冷着张脸,总裁也不生气。“上次收购四号店的事儿,调查出点眉目了

。”


周雨皱了皱眉,前段时间为了收购的事儿他头发一把把掉。四号店的第二大股东原本有意向向赢科出售股票,最后却转为拒绝,同时市场突然发出消息唱衰收购,明元资本又在董事会对自己和董事长张继科发难,质疑收购,还暗中通过市场大量抄底收购公司的股票,若不是自己早有准备,牢牢抓住了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否则公司最后不但收购不了四号店,怕是差点要变了天。原本收购应该易如反掌,可是有些公司内部的消息却莫名泄了出去,这件事一直是周雨的心结,不把公司里这个内奸铲除出去,他就睡不好觉。


“是CFO,李国尹。”周恺低着头道,“但实在抱歉,这件事我们没能拿到确切的证据。对方和他都做得小心翼翼,我们甚至也只是猜测他收受了贿赂。我间接通过一些途径从对方公司打听到的消息,不过消息源八九不离十,还可以知道的是他新在郊区购置了一套千万以上的别墅,仅此而已。”


周雨眉头紧锁,半晌摇摇头,“当初把他挖过来就知道,他虽有能力,但实在是欲望太强了。原本我也没奢望他对公司多么忠诚,做好分内之事便好。实在想不到……是我当时走了眼了。我听财务部门那边说他最近行踪不明,收购的事接触最多的又是财务部门……不管是不是,他本来就不是能长留的人。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我到时候想办法解决吧。还有事吗?”


“嗯……”周恺面露难色,“秘书处那边来电话说,樊振东在一层大厅等您呢。”


周雨下意识站起身,急切道,“你们怎么让他在大厅等着?不直接带到我办公室也就算了,至少去接待室啊?我跟秘书处亲自交代了都不止一回了吧?干什么吃的?”突然又意识到自己为了这么点事对下属发脾气实在不应当,碍于总裁的面子轻轻咳了一声,别扭了一句,“我自己下去吧。”


“哦,哦。”周恺莫名其妙背了个锅,还没反应过来周大总裁什么时候脾气这么爆了,又小声道,“他自己非不上来,说等着就行,怕打扰你工作……”


周雨愣了一下,半晌脸红了些,憋出一句“死倔”,便夺门而出了。


一楼大厅,樊振东坐在宽敞的皮沙发上开心的玩着手指。善变是一个布艺的小袋子,里面装着上下两层的保温盒,保温杯里装着温牛奶,整整齐齐地码放着。


隔着很远,周雨还没看清樊振东在哪,就看见大厅的沙发上弹起一个人拼命冲他挥手,“这里!”


周雨快步走过去,樊振东也提着袋子迎了上来,直接一股脑把袋子塞进周雨怀里。


“这是牛肉馅的饺子,我自己包的,全是肉!旁边的小格子里放了醋和蒜泥,你想吃多少和多少,没带辣椒油,你胃不好少吃那玩意儿。啊说到胃,我带了温牛奶来,我中午刚热的,没有热到很烫那样会破坏营养,里面加了蜂蜜比较好下口。对了还有薄荷糖,吃完饺子可以吃……”


“停停停,”周雨拎着袋子傻傻站着,“一样一样来。第一,你怎么过来了?”


樊振东一脸理所当然,“给你送午饭啊,不然你又随便凑合了。上周末刚为了你的胃去医院……”


“好,别唠叨了,我头晕,”周雨无奈,“第二,为什么今天……是饺子啊?”


樊振东现在是一脸不可思议,“今天是冬至啊,不吃饺子吗?还是你最喜欢的纯肉馅儿呢。”


周雨把一句我们南方人都是吃汤圆咽回去了,转念一想不对啊樊振东也是南方人怎么就不送汤圆?


“汤圆不好消化,糯米皮。”樊振东像是看穿了周雨的心思,比划着解释道。


“第三,你不忙吗?”周雨问,“最近不是在整理这一年多的东西,打算出书?”


樊振东赶忙接上话,生怕周雨不会收下饺子,“不浪费时间的!是我自己想吃了才包的,再说今天是冬至,必须吃饺子啊。”


“哦……”周雨终于没问题了,摸索着手里的布袋子,袋子上挂了个圆滚滚的小熊猫,和一身西装革履的周雨怎么看怎么不搭。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樊振东这时突然低下头,小小声说道,“再说我是你男朋友啊……”做这些是应该的被他吞回了肚子里,他不好意思说。


周雨愣愣的,下意识的接过话头,“见习的。”


“啊……”樊振东头抬起来,朝周雨微微一笑——周雨一眼就能看穿,这个笑容并不真心,甚至带点委屈。他赶忙努力转开这个话头,不知怎的,他不想看到樊振东失望的样子。“你吃过了吗?”周雨问。


樊振东如实点头道,“刚出锅,饺子太香,没忍住先吃了……我吃的都是试验品!我好久不包饺子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吃……”


周雨拿着饭盒站在那,不顾周遭员工偶尔路过八卦的眼神,半天又憋出一句,“是觉得我办公室不够大吗?”


樊振东:“啊?”


“我是说,”周雨深呼吸道,脸微微侧过去,不敢看樊振东的眼,“下次你可以带来和我一起吃,总裁也有午休时间的。”


樊振东这才发自真心的笑出来,他说,“好啊。”


“那,”周雨抬手看了看表,又清了清嗓子,想要掩饰自己一点害羞,“时间差不多了,我先回去了,最近工作忙。”


“好,”樊振东说,“饺子你放微波炉里转一下吧,我稍微来得早了些,可能凉了。你别吃凉的东西。”


“下次,来找我,可以直接去我办公室。”周雨又说。


樊振东用力点头,“好。晚上你下班我来接你吧?”


周雨原本想实话实说工作太多,可他想了想,上次私人时间和樊振东呆在一起已经是去医院看病的事儿了,这才点头答应。


拎着饭盒坐电梯上楼的功夫,周雨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飘了起来。这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周雨看着布袋子,戳了戳熊猫挂件的脸,想,和樊振东的一样软。


这不能怪自己,周雨想,要怪就怪樊振东太温柔,自己还是初恋,招架不住。对,没错。


对,周总裁,三十二岁,刚和暗恋自己挺多年的学弟樊振东,成为见习恋人关系,并且是初恋。因为周雨曾经觉得自己原本人生唯一的目标就是赚钱,所以根本就没往恋爱这边想过,也没有什么恋爱脑。至于和樊振东在一起,甚至还有些戏剧性——那晚,他稍微喝的有点多了,虽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那种兴奋和冲动感,周雨知道,是酒精给予的。他一直明白樊振东喜欢自己,他只是没办法去回应那份心意,一直在装不知道而已。当时答应,或许有对方守护多年的感动,或许有酒精的催化作用——但他那时还不明白,对于从来没有想过爱情的自己,接受一份恋情的唯一原因是“喜欢”,不是感动,也不是冲动,是悸动。


周雨盯着饭盒又看了一会儿,看到电梯门都开了,自己都没发现。


周恺见了鬼一样看着周雨,看够了才提醒道,“总裁。”


“嗯?”周雨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忙又咳了一声掩饰道,“这个,拿去加热下,一会儿放我桌子上。”


“好,”周恺接过饭盒,看了一眼道,“什么饺子?闻着还挺香。”


“牛肉馅,”周雨说,又认真补充道,“都我吃啊。”


周恺:“你凭啥觉得我惦记你两个饺子。”


周雨说不出话,他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幼稚。


周雨:“你这样我会留你加班的。”


周恺:“周扒……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去热饺子了。”



指针快指向五点半的时候,周雨手里的活将将处理完,检查了下邮箱,这才拨通内线喊了周恺。


其实周雨有秘书,但他嫌那群小姑娘叽叽喳喳聒噪,有什么事儿,无论公私,还是更喜欢和周恺交代。虽然周恺本人对此有异议,但是看了看工资条他选择了沉默。


“我今天要正常下班,如果还有文件你可以预处理,解决不了的文件和我邮箱的事件一并明早上班处理,有急事儿让他们联系科哥。”周雨一边收拾包,一边吩咐道。


“好的,急事转告董事长,没事不打扰您约会。”周恺装模作样复述道,毕竟周雨是全公司唯一一个敢直呼张大董事长大名的人。


“周恺,”周雨微笑,“你是不是不想活了。”


周恺:“……周总再见。”


“辛苦了今天,我先走了。”周雨点点头,迈出办公室。


确定了周雨走远了的周恺:“这是个不让说实话的世界。”


周雨走到楼下的时候,樊振东的车就停在门口,他正靠着车门低头不知道想些什么,身上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围巾绕了好几圈,活像一只圆滚滚的熊猫。至于周雨,西装配风衣外套,风度依然,强大的气场引得过路人不由自主的瞩目。


说起来,其实不少衣服都是樊振东陪着自己选的。周雨知道自己是个直男审美,倒也不在意别人怎么说。樊振东在这方面就上心得很,没事儿就喜欢自己琢磨,时不时给出周雨一些着装建议,再加上公司前台小姑娘们每早眼神的反馈,周雨也就渐渐知道自己穿什么好看了。


“雨哥,今天也辛苦了。”樊振东一抬头就看到周雨站在台阶上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习惯性为他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谢了。”周雨侧身钻上车,一点都没发现自己多么习惯对方的体贴。


“晚上吃什么?”车子平稳行驶着,周雨侧脸看向窗外,樊振东小心的转头撇了副驾驶一眼,确定周雨没有累得要睡着的样子,才开口问道。


周雨想都没想,“随便。”


樊振东知道周雨的随便是真的随便,如果不是在吃饭上这么随便,周雨的胃也不至于被折腾成现在的样子。“一会儿打两份羊汤回家吧?冬至也要吃羊汤。”


周雨这才若有所思的样子,呢喃道,“今天冬至吗?”


“是啊,”樊振东说,“一年中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北极还会有极夜,好像有美丽的极光可看呢。”


见周雨没接话,樊振东又说,“芬兰看极光真的特别好,传说是欧若拉女神的眷顾——你有没有时间和我一起去看?你都多久没休息过了。”


周雨叹气,略微敷衍道,“真的忙。”


“是啊,”樊振东小声嘟囔,“钱是赚不完的。”


周雨没有搭话,他听出来了樊振东一点小小的埋怨,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自己的想法,又要怎么去安抚他。所以接下来的话题都有点漫不经心,周雨一直想着樊振东说的极光的事儿。


羊汤还是很好喝的,周雨和樊振东在樊振东家明黄色的灯光下照耀着,相对而坐,一点都不浪漫的呼噜呼噜喝完了羊汤。周雨不吃香菜,他和樊振东两个人很耐心的把香菜全都挑了出去。很奇怪,以往如果有香菜他干脆就会放弃吃这盘菜,今天他却一点都没有感到烦躁。


吃饱喝足后周雨得到了樊振东的允许在家里乱溜达,樊振东留下收拾饭桌。他不是第一次来周雨家,但以恋人的身份倒是第一次。作为摄影记者的樊振东,最不缺的或许就是书。周雨对他的书房一直很感兴趣,樊振东看的书实在太复杂,法学,社会学,心理学,文学之类的有一个书架,摄影相关的书籍有一个书架,还有很多各种记者出版的各式记录自己职业的书放在一个书架,金融类书籍又是一个书架。真奇怪,周雨随手拿下来一本,他看的金融书都快赶上自己了。


抽出书本的一瞬间,书架上掉落了一个文件夹,里面飞出不少纸片散落一地,周雨赶忙把书放回去,蹲下身收拾。似乎都是剪报,许多剪报都已经破旧泛黄,出于礼貌周雨没有细看,直到周雨捡起一本杂志。


那是周雨和张继科一起为某财经杂志拍摄的封面,作为国内年轻的成功企业家,他们一直是媒体追逐的对象。杂志是两年前的了,看得出来背包的很好,自己专访那页还做了记号。周雨凝视着封面上的自己和身旁被贴上便利签而遮住脸的张继科,感觉像被什么击中了。


他再回去看那些剪报,每一页都是自己——有财经类报纸对自己的采访,有关于公司的报道中提及了自己,甚至有的只是读书期间校内报纸刊登的表彰名单上有自己而已。周雨又弯下腰,这次是很缓慢,很缓慢的捡起,就像是对待什么宝物一样。


“你之前说的极光的事儿,”周雨站在厨房外,斟酌着对樊振东的背影说道,“过两三个月还有吗?”


“有,”樊振东动作一顿,思考了下回答道,“每年八月到来年四月,都有可能看到。”


“那去吧,等忙完这阵。”周雨说。



樊振东看得出来,周雨这几天很焦虑,似乎一直在被什么事情困扰着。他最近在整理出书的稿件,基本天天在家呆着,腾出不少功夫研究做菜的事儿,一方面他自己确实喜欢吃,一方面他是真的想好好照顾周雨和周雨的胃。


北京终于下雪了,也是同一天,樊振东通过关系弄到了周雨马上要刊登的一篇专访稿。无关紧要的奇怪采访,樊振东知道周雨答应是为了人情,毕竟问一个年轻的总裁“最近最想吃什么”的杂志,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杂志。


樊振东拎着烤鸭包敲门进了周雨办公室的时候,周雨正背对着门口,沉默的看着窗外。


“我带了烤鸭包来,刚从南京大排档打得,”樊振东把东西轻手轻脚的放在桌子上,说道,“我看到你看专访说想吃烤鸭,嗯,带到办公室稍微有点麻烦,而且太油了,我觉得这个好点,四舍五入也是烤鸭嘛……”


周雨这才转过身来,笑里有些疲惫,“谢谢。”


沉默的吃了一阵东西后,樊振东还是没忍住问,“你最近有什么不好解决的事吗?”


周雨一愣,塞了半个包子,“没有。”


“周雨,”樊振东垂着眼,轻轻说,“我只是比你小,不是真的傻。你心里有事儿,我看得出来。”


周雨没说话,樊振东接着自顾自道,“……我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你,全部的你,真实的你。所以你难受的话,和我说说好不好?”


“你能帮我什么?”周雨正在气头上,刚刚李国尹又来挑衅,偏偏樊振东突然展露出强势,“你是能帮我辞掉害群之马,还是能帮我赚更多的钱?”


樊振东很快回答,“对不起,我或许不一定能帮你,但我知道你难受,我宁可你像现在这样发泄出来,而不是一直闷着,维护你温文尔雅的外皮。”


他能看到周雨的火焰,比任何人都耀眼,耀眼到无人可以靠近。但樊振东可以,樊振东知道,因为自己是一团同样耀眼的火。


周雨沉默一会儿,才慢慢说道,“之前收购的事,CFO可能搞鬼了,不管怎样我已经不再信任他。我已经决定委派周恺接任,但我没有任何证据和正当理由,不能随意辞退他……”


这次轮到樊振东沉默了,他说,“对不起……这个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只是个小记者,什么都不能做。”


周雨摇摇头,“你的报道帮助了太多人。这个事……太脏了,你别想了,吃饭吧。”


雪下的很大,樊振东看到周雨背后的景象,刚刚周雨的手蹭过他的手,真的很凉。


“对了,我下个月月初要去出次采访,”樊振东突然开口,“去山西那边一个山区,煤改气的事儿,你知道的。”


周雨蹙眉,“这不是往枪口上撞吗……?再说冬天去山区,条件艰苦不说,也不安全。”


“放心,”樊振东挑挑眉,自信满满的样子,“我可是专业的。”


周雨默不作声,只是看着樊振东微微笑起来。樊振东后悔自己没有带相机来,只能靠自己的眼睛拼命去记下每一刻每一秒。



那晚樊振东又去接周雨回家,北京不下雪倒不要紧,一下雪居然还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搞得全城大堵车,回去的路上他俩选择上了一段高速,下高速结费的时候,周雨按照樊振东指示打开了钱包掏出零钱,才注意到樊振东钱夹里的照片。


上面是他和家人的合照,下面是周雨大学时候打篮球时候无意中的一个回眸。


这张照片周雨自己印象都模糊了,那是太久太久之前的事情,再说那个时候科技也不够发达,像素也不够高,不知道樊振东怎么把照片弄到的,还这么清楚。


“啊,看到了啊,”樊振东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注视着前方,“后来我不知道从哪找到的,自己处理了一下洗出来的。”


那个朦朦胧胧缠绕着周雨,让他不敢前进一步的问题就这么被问出了口,“你会一直陪着我吗,樊振东?”


樊振东毫不犹豫,“会。”


“你知道吗,”周雨侧过脸看着窗外后视镜里的自己,“我为什么喜欢金钱。”


“为什么?”


“因为金钱不会背叛我,欺骗我。”


“可是,我也不会。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我没有不喜欢你,”周雨慌忙解释,一时都忘了害羞就顺从内心直接说了出来,“只是我,并不相信爱情。”


樊振东挑了挑眉。


“爱情这个东西,真的太脆弱了。他总是稍纵即逝的,脆弱易碎的,不堪一击的。恋爱这个事就好比,把自己全部的弱点,短处,丑态,难堪全部展现给对方,而你相信对方不会利用这个伤害你的唯一理由是,你觉得对方不会这么做。这不是很可笑吗?”


“你可以不相信爱情,”樊振东说,“其实我也不相信,但你相信我就好了。”


周雨的胸口被什么击穿,一枪致命那种。


“我知道,”周雨转身看着樊振东,“很你在一起之前,我没想过我会恋爱。”


“可我觉得,你并没有很喜欢我。”樊振东说。


周雨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诚实道,“我不清楚。”原谅他,在此之前,他不仅不相信爱情,甚至有些嘲讽沉湎于儿女情长的人。他并不是受过多少感情伤害,只是周雨看得过于通透,通透到不小心让自己浑身防备。


“没关系,我可以等,”樊振东最后下结论道,“我最擅长了。”



周雨觉得很奇怪,樊振东这几天出乎意料的不围着自己转了。


他居然感到了一点点……寂寞。周雨发誓,只有一点点。


直到那天晚上七点多钟,周雨突然收到樊振东的微信消息,是一个定位。周雨原本正在办公室里加班,听到特殊提示音立刻拿起手机,看了看消息发现定位在一家相当高级的餐厅,顺手回了个“???”回去,便放下手机接着做事。


五分钟后,依旧没有回音。周雨又拿起手机仔细看了看,确定樊振东没有回复,心里一阵奇怪。事实上,收到樊振东奇怪的消息后他就感觉自己没法静下心来继续干活了。思来想去,还是给樊振东挂个电话吧。


结果,居然被……拒接了?


周雨联想到樊振东最近晾着自己的举动,不知怎的脑补出一个“樊振东高档餐厅夜会美女,不小心发错定位给自己”的剧情,狗血剧不都是这么演的吗?结果越想越气,越想越气,气到交代完周恺火速披着衣服离开了公司,自己亲自开车打算去餐厅捉奸,啊不是,一探究竟。


其实他也说不好,但周雨知道,预感指引着自己一定要去。


到了东四十条那边,好容易才找到停车位。这一片高档饭店林立,周雨握着车钥匙急匆匆的往前走,路过一条漆黑的小巷,奇怪,这种地方还会有小巷子——


不对,巷子里面有三个摇晃的人影。周雨心下一动,蹑手蹑脚走进小巷,缓缓靠近那群人……


“相机……”周雨听见模模糊糊的人声,言语间都是威胁。


“不可能。”周雨清晰的捕捉到了这个声音,他下意识的大喊,“樊振东?”边说着,边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照向巷子里。


“靠,来人了。”


“什么人?”周雨眼神凌厉,一边警戒的握着手机,“赶紧滚,不然报警。”


两人对视了一眼,在周雨过度关注他们手上动作的瞬间,发力逃跑了。


“我靠。”周雨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反身想回去追,突然想起巷子里还有一人,壮着胆子又往前走了几步。


“哎哎哎,别照了,我,”樊振东说,“我眼睛都快被你晃瞎了。”


周雨赶忙走上前,“你怎么在这儿?那些是什么人?”


“我,”樊振东拍拍身上的土,周雨拉了他一把,站起身才不好意思道,“我在跟李国尹……”


“谁让你干这么危险的事了?”周雨一把抱住樊振东,声音拔高了一度,“你不要命了?”


周雨把脸埋在樊振东肩头,闻到熟悉的淡淡茶香,白色的味道,若有似无的,可是特别让人舒服,甚至太久没有闻到会想念。像他这个人。


“我……”樊振东被这突然一下惊到了,“交往”小三个月以来,这是周雨第一次主动亲近自己,一边是惊魂未定,一边是忍着窃喜,“我没想到他这么敏感……居然发现我在跟他了,今天他来这儿吃饭恐怕就是专门为了引我过来,然后揍我一顿。”


周雨冷笑,“我都玩不过他,何况你呢?”


“对不起,”樊振东说,“给你添麻烦了,本来想帮你……折腾了快一周,除了拍到他点花边新闻,什么也没有,受贿证据完全找不到。”


“花边新闻?”周雨把埋在樊振东肩上的头抬起来,瞪着眼睛看他,“什么花边新闻?”


“他和你们公司秘书处一个女的吃了饭,出来还接吻了,还和另一个人事部门的小姑娘开过房,还有……”樊振东认真回忆道。


周雨心头一紧,“有证据吗?”


樊振东举起相机,“拍照了。”


周雨说,“你帮到我了。”


樊振东:“啊?”


“帮到我了,”周雨笑起来,“他有家室,还和同公司女性往来,这是作风问题,可以辞退他了。”


“哦……”樊振东说,“那太好了。”


“你个傻子,”周雨看着他的眼睛,“下次不许作了。”


“嗯嗯,”樊振东点头,“跟男朋友报备行程太重要了。”


周雨这次没反驳他。



回去之后,樊振东坚称自己没事儿,还是被周雨逼着去做了个全身体检,确定了一下他果然没事儿。


再有一个,就是周雨送了樊振东一个贼贵的新相机。


“这个,太专业了吧,”樊振东在电话里讲道,“我只是个摄影记者,又不是摄影师,用不上这么贵的。”


“都送你了,就收着吧,”周雨夹着电话,笔尖在文件上不自觉的点出了好几个小墨点,“就当谢礼了,帮我这么大忙。”


“太贵重了……”


“我给喜欢的人买喜欢的东西,多贵都不在乎。”周雨平静道。


“……那我收下可以,你能不能答应我个事儿。”


周雨的商业头脑让他隐约觉得有点不对:我送你礼物你还跟我提要求?但他还是说,“你说。”


“你周末来我家,让我拍拍你行不行?”樊振东说,“钱包里的你都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了。”


“行。”周雨说。


周雨现在后悔死了。天地良心,周雨是长得真帅。但也天地良心,只要他一摆拍,照出来怎么那么奇怪?


“你放轻松,别这么紧绷,你真的长的好看。”樊振东一脸认真。


周雨松了松衬衫领口,“我不这么觉得。”


“不然你歇会儿,我去给你倒杯茶喝?”樊振东问。周雨点点头。


等到樊振东回来的时候,周雨正看着窗外,阳光照进来,让他整个人身上镀着一层雾色的金光。


樊振东下意识的举起相机的那一刻,周雨忽然冲他回眸——


咔嚓。


“太好看了,我得藏起来。”樊振东举高了洗好的照片,周雨想要伸手过去抢,却重心太靠前不小心跌在樊振东怀里,四目相对的瞬间,彼此的脸庞近在咫尺。


“咳,”周雨看向别处,慌忙起身收拾自己慌乱的心跳,“不给就不给,小气。”


樊振东只是傻笑,难得没有答周雨的话。



“我这次采访大概要一周,你这周好好吃饭,我叮嘱周恺了。”樊振东坐在周雨对面,一脸严肃。


小周总裁敷衍着点头,“好,是,嗯,没问题。”


“你好好对自己的身体,别让周恺一边忙着交接工作,一边操心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吃胃药。”


“好,是,嗯,没问题。”


“晚上好好休息。”


“好,是,嗯,没问题。”


“你会想我吗?”


“好,是,嗯,没问题……等下?”周雨抬起头来。


“你终于认真听我讲话了,”樊振东笑,“总之,好好照顾自己。”


“知道了知道了,我都三十二了。”周雨说。


周雨觉得不对劲是从樊振东再也不回微信消息开始。对方基本上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型,不仅会主动给周雨报备行程,只要周雨愿意听,就能和他讲个不停。但樊振东上一次回微信消息已经是十个小时前,说自己要爬一段比较险的山路,山区那边下雪了,不好走。


就像是老天非要找茬,周雨的预感成真了。


“请问是周雨先生吗?”周雨看着陌生的号码,迟疑着接了起来,“我是报社的,樊振东先生在山西某区域失联已超过十个小时了,您是他的紧急联系人之一,按照惯例我们通知一下您情况。”


“什么?”周雨握紧手机,“怎么回事?”


“樊振东先生采访途中走山路时不慎跌下去了,雪天路滑,再加上他身上有设备……已经出动了搜救队找人,警方也来人了,摔下去的地方并不算高,但是未能找到樊先生……”


“我现在过去的话,那边方便吗?”周雨听见自己声音颤抖。


他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他不能失去樊振东。他已经不能失去樊振东了。


等到周雨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已经丢下最亲最爱的工作,定好了飞往那个小城市最近的一班飞机,距离起飞时间还有十个小时。周雨扔下手机,真个人陷在椅子里。过会儿才勉强打起精神,打点了公司的事,决策权下放大部分给副总,大事找董事长,简单交接了工作便火速赶到机场。他现在心根本没法冷静,完全顾不上什么后果,干脆一把关了手机直接坐在机场干等着。


那十个小时里,周雨设想了自己没有樊振东的未来人生。想到一半,他实在想不下去了,把头深深埋在臂弯里,勉力支撑着。


飞机一落地,周雨便迫不及待的开了机。许多来电提醒,有周恺的,有……嗯?很多陌生号码?


周雨回拨过去,对面的声音还是急切,“周先生!您怎么关机了?”


周雨没想到报社还会再联系自己,暗叫自己猪脑子,“不好意思我……太不冷静了。”


对面又问,“那您到了吗?”


周雨回答,“刚落地。”


对方说,“您从到达口一出来就能看见我们的人去接您。”


周雨想问怎么判断是报社的人,却被挂断了电话。算了,周雨想,恐怕这小机场也没几个人,可能为了樊振东的失联,满世界都在兵荒马乱的找人吧。


可是在到达口看见樊振东的一瞬间,周雨什么都想不了,他冲出去,拼尽全力的跑向他身边。仔细的看着樊振东。


“雨哥,”樊振东嗓子有点沙哑,坐在轮椅上难掩疲态,眼睛却亮晶晶的,“你怎么关机了?让你担心了。”


周雨问:“你没缺胳膊少腿吧?”


樊振东一愣,有点好笑地答道,“没,就是右腿骨折了,不过不严重,不是粉碎性的。”


周雨走到樊振东身边的一瞬间,其他人便很自觉的散开了,周雨深刻感谢他们的眼力劲儿,所以放肆了不少,他说,“没事,没有缺胳膊少腿就好。不过缺胳膊少腿我也养你。”


“雨哥你能不能盼我点好。”樊振东无奈。


周雨又看了他一会儿,才如梦初醒般的扑上去紧紧抱住对方,紧的像害怕再次失去。


“咳,雨哥,太紧了,我这个摔下来之后身上稍微淤血有些,还好冬天穿的厚,我自己也结实。”樊振东环住周雨,安抚的拍了拍他的后背。


周雨没说话,樊振东又接着说,“其实我还好,就是我掉的位置太隐蔽了,当时天也黑,还下雪,不好找……他们说给你打完电话不久就找到我了,结果联系不上你了,倒给我吓个半死……”


“别当什么记者了,咱不工作了,太危险了,”周雨就跟完全没听见似的,“你不工作我也能养得起你。”


“那别人不说我是小白脸啦?”樊振东笑,“我本来就比你白。”


“那我给你找份新工作。”周雨说。


樊振东:“啊?”


“当我男朋友,”周雨挑了挑眉,“正式的。恭喜你,樊振东先生,你转正了。”


樊振东笑了起来,他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好的,小周总。”



“我知道来日可期,可就是这一分这一秒,我的所有好都想统统给你——因为你才是他们存在的意义。”



——END——

好了,我产出了,可以继续躺平了。

喜欢看评论,喜欢和大家唠嗑。求求大家给我评论。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呼——”樊振东懒懒地扑上床,从浴室带出来的水汽和沐浴乳的香味一齐浸染入包裹着身体的被单。 对于一名心外科...
    川澄君ame阅读 3,877评论 0 0
  • #1 是春日的午后,教学楼底层的阶梯教室一眼望去黑压压一片,方才在篮球场上精力十足鏖战的男孩子们,却被低气压下不知...
    心有所依233阅读 5,895评论 0 11
  • 还有突发的爱情还有从容的我01.周雨的伤要从一个月前张继科那个虎逼杠上金融说起。他俩在学校球场算是比较有名的奇葩搭...
    一只野生的小P阅读 4,738评论 0 9
  • 《OnePiece》在我心里猛蹿第一的时刻,是从顶上之战开始,所以我跟别人介绍的时候通常都会说,它的高潮,是艾斯那...
    野草啊阅读 1,118评论 8 17
  • 调扬 一首悠扬的歌声,伴着沉默的夜,陪着孤独的人,封闭门窗听,雨水咚咚,还有白墙发出的鼾声,月光照耀着世界,一个背...
    磁性泥巴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