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每次写作前,我都会问自己三个问题,我想写什么,如何写以及为什么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想写,我是谁?因为我想透彻分析一下我自己,我准备从多个角度来写,写我在这个社会扮演的多种角色


曾经看到电视里失忆的人仰天大哭问到:"我到底是谁?"原来不知道自己是谁的人会很痛苦,连自己都不认识,怎么继续生活?

其实我是谁只是我叫什么,我的身份是什么,然后按照身份做事,如此而以

我是谁和她是谁不一样,我是谁是我叫什么,家住哪里,做什么的,自己想怎么说都可以,可以说自己的优势,比如,我是一名畅销书作家,而如果别人问她是谁,我会说的让她明白些,如果她们同住一个地方但是见得少不认识,我会说,她是你那边的,如果她认识某某,我会说她是某某的女儿,别人就一下明白了,如果我说她的名字,职业,可能她还是不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 我是谁呢?

按照身份证来分,我是一个名叫叶子的女人,是中国的公民,江西人

按照社会角色来分,我同时扮演多种角色

我是妈妈

从9月怀胎到一朝分娩再到后面的养育,作为妈妈,我必须尽职尽责的伺候孩子的吃喝拉撒睡,一颗心吊在她身上,学习各种养育知识,陪她玩,用各种方法逗她笑,一天到晚陪着她,不知疲倦的思前忙后,关注她身体各方面的变化,趁她睡着拿软尺量又长高了不少,称体重又长了两斤,小脚比原来长些,头发剃了又长,今天吃鱼肝油了没,摸摸她的手心是凉是烫

清晨,在熟睡的她额头上轻轻一吻,等她醒来跟她打招呼,抱着她下楼,洗脸吃饭哄睡,每天如此,还得记得打预防针的日子,生病时时刻陪伴,个众多妈妈交流,看看别人是怎么带小孩的。孩子在我的悉心照料下长得白白胖胖,活泼好动,人见人爱。宝宝特别黏我,没看见我就哭,醒来会叫妈妈,谁想把她抱走,她就把我抱的更紧

听着宝宝含糊不清的叫着妈妈,心里十分开心,放她扶着床走,想必很快就会走路说话了,闲时也幻想孩子以后,又变成什么样,读书时怎么教育,青春期怎么和她相处,一直到她毕业,结婚,生子,即使长大了,也永远是妈妈的小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媳妇

自从嫁过来,我就发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我必须尊敬公婆,一有空就帮婆婆一起干事,洗衣做饭。当婆婆做事回来,我便递上一杯茶水,公公回来,我迎上去取下他肩上的东西,帮忙搬东西,吃饭时给婆婆盛饭,给公公倒酒。知道她们都很辛苦,所以更是主动承担起所有家务,尽我所能的分担。同时还要协调好公婆,婆婆和老公之间的问题,至于婆媳关系,我觉得如果比赛,我们可以拿一等奖。

他们更是拿我当女儿看待,叫我想吃什么就跟他们说,没逢和婆婆一起出门,别人都说我是她女儿。两个人长得挺像的,跟谁呆在一起久了就会越来越像。偶尔会吵架,但很快我会主动示好,因为我很珍惜这份缘分,我觉得我又多了一对爸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老婆

从我们认识到结婚生子,我们的性格越来越明显,各自都有缺点。作为老婆,我必须包容,理解,迁就,才能和谐共处,我也时常反省自身的缺点,加以改正,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吵架。看了许多婚姻方面的书,我致力于做一个聪明,能干,善解人意的好妻子,像赵薇,李湘,刘涛那样。

早晨,让宝宝在他身上爬,在他脸上抓把他叫醒,中午,看着疲惫睡去的他到了上班时间也不忍叫醒,晚上,催他睡觉,他说"老婆大人,遵命,最后一盘"(游戏),忍受他的脚臭,做完事一身汗臭不洗澡先玩盘游戏,忍受他的臭袜子乱扔,还有那个粗鲁。当然我也有时候偏执的让他无语。

给他泡茶,端到他手边,甚至喂他喝,因为他的手在键盘前"工作",他中暑时,他发烧时,端茶送饭,看着他吃完。我相信我们会白头偕老,因为我会尽最大努力包容他,我会用心经营我们的婚姻,有问题先从自己身上找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嫂子

老公的妹妹,现在还在读初中,作为嫂子,我必须给她做好榜样。早起,整理房间,扫地擦桌子,做许多家务,自己的鞋子脏了自己洗。

虽然我做的足够好,但她还是会睡懒觉,只有上学早起,寒暑假每天睡到中午,不吃早餐,不叠被子,东西乱七八糟,鞋子堆成一堆才洗,我曾经说过讨厌她,反倒我后悔不已,因为我想想她经历过几次生死,那些小问题根本不算什么,我没经历过她的人生,我没资格谈论,况且我只是嫂子又不是她妈,管那么多干嘛。

现在会和她好好说话,不再像以前那样偏执的说一堆道理,只是谈她喜欢的,她感兴趣的,因为青春期的她很容易反感和叛逆,我尝试顺着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女儿

父母离婚,在现在看来已经没有什么了,因为我已经拥有的幸福的家庭还有可爱的孩子。但是作为女儿,我必须时常给远在外地的爸爸打电话,对于再婚并育有一女的妈妈,我不再怨恨。逢年过节会抱着宝宝去看她,只是不大叫她妈妈,因为毕竟是她抛弃了我,我们没在一起生活没有感情。她也会给宝宝买衣服和玩具,我会努力赚钱,有能力给爸爸养老。

按照法律,即使妈妈小时候没养我,没有出过任何抚养费,但是老了,如果她去告我不养她,打官司我还是会输。小时候不懂法律,以为真的像村里人说的那样,她不养你小,你也不用养她老,但其实这是错的。小时候我有权力争取抚养费,老了她也有权力争取养老费。

只不过,可以要但也要撇下面子要,因为她小时候没养我,所以她老了也不会向我要,但我也要时常买点东西去看她,作为女儿,我要尽量宽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外孙女

我从小是奶奶带大的,作为外孙女,我必须在有生之年抽空买点东西去看看她,奶奶就像妈妈一样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大。现在我嫁人了,虽然不能时常陪伴她身边,但是我会打电话给她说说话。我想努力赚钱给她买各种让她舒服的东西,我觉得我们说话有代沟,但是我会事事迁就她。我的奶奶,希望你身体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姐姐

我又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还有一个堂弟堂妹,还有老公的妹妹也叫我姐姐。作为姐姐,我必须努力做出点成绩给弟妹们看,给他们做一个好榜样,事事包容,关心她们,多鼓励,少批评。我要在她们面前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

曾经在学校我是一名学生,我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公司我是一名员工,我应该努力工作,勤奋务实,在云山我是一户居民,我应该爱护环境,保持干净,在餐厅我是一名服务员,我应该努力勤奋并且十分出色的完成我的任务,我还是社会的一名成员,我还是中国公民

我在哪,在干什么,我便是什么人,我是谁是根据我所在的地方和所做的事情来判定的。我现在家,那么我是一名家庭主妇,全职太太当我想知道一个明星她是谁时,我会打出她在电影里饰演的角色,然后得知她的真名,年龄,地址。但这并不能说明他是谁,还要看她的职业,学历,做出的成绩和对社会的贡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谁,我是叶子,我是一名有梦想并坚持的家庭主妇,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也可以是曾家的媳妇,胖子的老婆,婷婷的嫂子,爸爸的女儿,奶奶的外孙女,弟妹的姐姐。读书时是学生,上班时是员工,消费时是顾客,或许通过我的努力还可以成为一名作家。书法家,美女厨师,演讲高手,英语老师,健身达人。一切皆有可能,即使可能性很小,但是你也不能否认它没有可能是吧。作为家庭主妇,我必须干完所有家务狗,努力多多看多读多写多练,让我的文章上首页,成为一名简书签约作家,真正可以通过写书获取稿费来实现梦想

我是叶子,我是一名家庭主妇,喜欢看书,热爱写作,希望认识更多优秀的人,我来自江西云山,我想去世界各地看看,通过写书赚来的钱,在将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二,按学校七年级新生入学衔接教育的安排,我开了一节生涯规划班会,给孩子们讲了何为生涯规划,生涯规划的意义,生涯...
    说英语的仙女阅读 824评论 0 4
  • 我是谁? 长了这么大,我看到很多的,是人在挣扎的是自我定位和身份标签之间的矛盾。 一 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是来...
    晚晚inna阅读 997评论 3 6
  • 2017.7.27 香君 这是充实的一天,从早上起来开始清理冰箱里的食物,将生食做成美味的熟食,接着开始整理群信息...
    幸福妈妈雨后阳光阅读 313评论 0 0
  • 如易云是创易旗下的云产品。如易云,技术加速,让创业变得简单!如易云想做最懂你的云服务厂商(如何最懂你?吸纳任何感...
    starteasy阅读 299评论 0 0
  • 一个偶然的时间看了纪录片《我的诗篇》,这是一部关于农民工诗人写的诗歌和写作背后的故事的影片。 以前我总是在想,写诗...
    疯花雪曰阅读 3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