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一厢情愿的情事

推开包间门李慕希很生气

如果在这个城市的这天晚上你看到一个踩着高跟鞋的女子疯了似得在马路上奔跑那肯定是李慕希。

她是在接到了乔晟的电话后立刻扔下手上的文件冲到门口,来不及在鞋柜里找一双平底鞋径直拉下了鞋柜上最顺手的黑色高跟鞋套上脚就飞了出去。

乔晟说:“喂,阿希,我在哈睿啵,有危险,快来!”

听到乔晟有危险后李慕希脑中一片空白,她没有时间多想什么,只是想尽快赶到他身边,可越急越慢这个时候偏偏打不到一辆出租车,于是她踩着那双黑色的后跟约有七公分高的鞋跑过了大半个城市。

当她奔入哈睿啵迫不及待的推开包间门后脸上的担忧神情瞬间凝滞。电话里称自己有危险的乔晟此刻正握着话筒在放声高歌,那神采飞扬的姿态哪里有一丝危险的气息。在得知这一切只是因为乔晟在玩游戏的时候一股火从李慕希脚后跟熊熊燃起,随后“腾”的一下冒到了头顶烧的整个包间通红一片。

她大吼一声:“乔晟,去你大爷。”同时握在手上的提包被她用了全身的狠劲儿照着乔晟就砸了过去。包间里的人没想到这姑娘气性爆发出来竟如此猛烈,不知该作何反应的人们霎时安静了下来,只有音响里周杰伦的双截棍在哼嘿着。

乔晟知道李慕希的脾气,他也早早做了应急准备,接下李慕希砸来的手提包自然不再话下。李慕希的首轮袭击没有得逞心里更是气不过,她也不管手边的东西是什么捞起来都向乔晟砸去,一时间整个包间内能被扔起来的东西都飞到了天上,真的就是鸡飞狗跳乱作一团。

“你这个混蛋,你难道不知道我明天有一场很重要的竞标会吗?听说你有危险我连鞋都来不及换就跑了大半个城市找你,你却把老娘当猴耍。你说你是不是活腻了啊。”

分分钟整个包间就被李慕希砸了个乱七八糟,所有人都不曾吭声,只有地上桌上的酒瓶七里哐当或掉落或滚动,哦,还有周杰伦那没有哼嘿完的双截棍。乔晟一边四处躲避一边向李慕希道歉服软,终于在李慕希一时找不到可以继续砸向乔晟的东西时,乔晟抓住这个机会三步并两步跨到李慕希身旁动作敏捷的将她圈在怀里。

李慕希被乔晟困住后不停地扭动着想要挣脱开来,这自然是越挣扎越被乔晟困得紧了。乔晟圈住不停扭动的李慕希在她耳边说道:“姑奶奶可别砸了,你没砸着我全砸在别人身上了,你看。”

李慕希一愣才缓过神来看了看被自己搞得乱七八糟的包间,此刻这个歌舞升平的地方已经是一片狼藉了,和乔晟一起的人们在李慕希的攻击下多多少少都有中枪,这个头上几粒爆米花,那个身上几坨啤酒印,这场景着实让李慕希想笑,可一想自己正在生气笑出来算怎么回事呢,就硬生生的将那笑意憋了回去。

见李慕希安静了下来乔晟才试探着问道:“气出完了?要不要坐下来一起玩?”李慕希瞪了一眼乔晟挣开他的包围指着他的鞋说:“把你鞋脱了给我。”“啊?!”乔晟不明白李慕希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李慕希又重申了一遍:“把你的鞋脱了给我。”“哦。”虽然不知道李慕希到底要干什么,但是为了不再引发第二场攻击战乔晟还是顺从的脱了鞋给她。李慕希二话不说甩掉脚上的黑色高跟鞋就将自己三十六码的小脚塞进了乔晟四十二码的大鞋里,也顾不上什么大小合不合适样子滑不滑稽了。接着又从乔晟手中拽过自己的手提包没好气的对乔晟说道:“本小姐还有一大堆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没功夫和你瞎胡闹。”说完就要转身往出走,乔晟急忙叫住了她:“等等阿希,你穿走我的鞋那我怎么办?”

“你穿我的。”扔下这一句让乔晟哭笑不得的话后李慕希转身轻带上门离开了,只留下了一丝美丽又决绝的背影在乔晟眼前飘荡。

乔晟是来赔罪的

第二天一大早乔晟就来敲李慕希的门,李慕希掀起被子蒙住头还是挡不住乔晟的夺命魔音,无奈只得蓬头垢面的起来给他开门。

李慕希做事从不避讳乔晟,她家里的每一方每一寸乔晟比她自己还熟悉,他们是朋友可相处的方式却比恋人更融洽。李慕希可以不洗脸不刷牙甚至不穿内衣只穿着睡衣就在乔晟面前走来走去,也可以在出门的时候很自然的挽着乔晟的手臂随意游走,心情不好的时候抱着乔晟嚎啕大哭鼻涕眼泪全摸在乔晟的白色衬衣上,哭完之后就依着乔晟呼呼大睡。

所有人都不曾怀疑的认为他们是情侣的关系,被别人问起的时候李慕希也只是笑笑不否认亦不承认。李慕希也觉得她和乔晟在一起是迟早的事,他们已经如情侣般的过活着了,只是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来认真的说明这件事,她更相信乔晟和她的想法是一致的,所以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等,等那个浪漫的正好的时机的到来,正所谓嘛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李慕希睁着惺忪的睡眼打开门正对上乔晟神采奕奕的眸子没好话道:“怎么昨天没得到教训今天一大早来找打。”

乔晟进门关门换鞋轻车熟路的走向厨房说:“你说你一个女孩嘴里整天打打杀杀的像话吗?”说着举起手里提着的袋子:“我买了李记肉包还有茶叶蛋,柜子里有黄豆再给你磨些豆浆,你今天不是要去参加竞标会吗,给你加点营养顺道赔罪。”

李慕希白了乔晟一眼跟着进了厨房:“说我打打杀杀,你这堂堂七尺男儿进了姑娘家那都不去直接进厨房这就像话了?”李慕希觉得自己在语言上略胜一筹,所以很得意的抓起一个肉包塞进了嘴里自顾自的吃了起来。一口肉包还未咽下去正在淘洗黄豆的乔晟就贴了过来,李慕希没及反应发生了什么事就已经被乔晟逼到了墙角,她右手高高举着肉包,微张着的嘴巴还能看见些许肉包的残骸在唇齿之间,那双蒙蒙发愣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乔晟。乔晟微微眯着眼睛,唇角轻轻向上撇着,用一种极其暧昧的目光打量着李慕希从上到下,随后低下头峻毅的面庞慢慢向李慕希贴了过去,恰到好处的停在唇与唇几乎要碰到一起的时候,语气轻柔的开口说:“那什么才是像话的事呢,是该直接去卧室做些什么吗?嗯?”

李慕希紧贴着墙壁一动不动,她全身的神经都崩紧了,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乔晟将脸贴过来的时候她的心变得狂跳不止,似乎只要乔晟在贴近一点的话那颗慌乱的心就会跳出来一般。

虽然李慕希知道乔晟是在故意挑逗她,却还是被逗弄的心跳不止面颊发烧。她用尽最后一点理智从慌乱中挣脱出来,使劲的咽下嘴里的肉包一把推开离他咫尺距离的乔晟骂了一句“有病”就跑回了卧室锁上了门。

乔晟挑衅成功得意的笑了,他用胜利者的姿态冲李慕希跑开的背影喊到:“这么着急啊,喝了豆浆再去卧室啊。”说完又是一阵怒放的笑声。关上卧室门的李慕希又气又恼,她一边骂着乔晟混蛋一边跺脚。可越跺心里越气最后她实在是受不住了,她觉得必需找这个混蛋说说理去。

门刚打开一碟五花肉就进了李慕希的眼帘,接着她闻到了阵阵的肉香咽了咽口水。乔晟端着那碟五花肉站在门口微笑着:“怎么样这碟五花肉还合心意吗?”李慕希重重的点了点头:“合,非常合。”“那来尝尝吧。”乔晟做了个请的姿势端着那碟五花肉走向了餐厅,李慕希滋溜着口水跟了过去了。餐桌上乔晟已经备好早餐,李慕希一屁股坐下去就没起来,她一边往嘴里塞着五花肉一边对乔晟说:“你厨艺又长进了。”乔晟笑了笑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问道:“看你刚才出来时一脸要找人决斗的样子,这是要找谁打架去?”

李慕希的心思早已被这一桌丰盛的早餐带走了,刚才那气冲云天的事情早抛到了九天之外:“啊,什么决斗,忘了。”说完又塞了一个肉包在嘴里。乔晟笑笑也不逗她了:“下午回来的时候去你们楼下的鞋店把你的鞋拿回来,我早上放那去保养了。”

“嗯。”

“慢点吃,时间还早。”

“嗯。”

“走的时候记得带钥匙。”

“嗯。”

“你不会说话了吗?”

“嗯。”

“…………”乔晟头上三道黑线,心中在嘀咕这女孩吃相真是不一般的难看。

孟萌这个丫头

孟萌是李慕希大学时期的死党,这个看起来很精明个子高挑身材纤细长相耐看的姑娘是李慕希人生最美好的那段时光中不可或缺的人物。那些年她们都很年轻一起干过的荒唐事让李慕希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忍俊不禁。

这丫头这两天正在愁,她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上学时期经常旷课的她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境况了。她们老板接了一个项目需要广告3D设计,作为实习设计这就是她好好表现的时候了,可她偏偏对3D的了解少之又少又死命的想要这份工作于是不知死活的接了下来,现在又死命的到处找能帮她完成工作的人。李慕希嘴上骂着孟萌不知死活心里却在帮她想解决的办法,她第一个就想到了乔晟,于是各种威逼利诱终于让乔晟同意去给予孟萌帮助。

他们第一次相见是在孟萌家,孟萌不知从哪里弄了一桌佳肴美味招待李慕希和乔晟。李慕希拍了孟萌一下:“你这丫头终于长进了,弄了这样一桌给你赞一个。”

乔晟知道李慕希是有饭吃就不管其他的了,哪怕天塌下来她也一定会坚持吃完再逃跑,至于逃不逃的出去就另当别论了。乔晟拍了下李慕希:“能出息点么,一点就好。”

孟萌一边端来碗筷一边嬉笑的附和着乔晟:“她要是在这方面出息了那她就不是李慕希了。”

乔晟闻言很是赞同的点了点头,李慕希也不太计较她瘪了乔晟和孟萌一眼:“你们俩什么时候一个鼻孔里出气了。”乔晟和孟萌一怔随后相视一笑没有再接话。

吃过饭后乔晟和孟萌去了书房里讨论设计方案,李慕希不愿意掺和也没有这方面的兴趣经验,便很识趣的留在了客厅里看电视,百无聊赖间不知何时竟迷糊的睡着了。

她醒来时身处于灯火阑珊的街头,有人背着她在往回走,清了清神色李慕希看到的是乔晟峻毅的侧脸。

李慕希放下心来轻轻一笑继续闭上眼,双手将乔晟抱牢了些,同时在乔晟背上趴的更踏实了些。乔晟感到背上之人很明显的动了动,回头看过去正看到李慕希闭着眼睛偷笑的样子当即立住一脸肃穆:“李慕希,醒来了就给我下来。”

李慕希听这一说笑容僵住,她偷偷睁开眼正看到乔晟肃穆充满寒意的眼神。无奈只得悻悻的由乔晟背上下来:“真小气,背我回去又能怎样,马上就到了。”

乔晟双手环胸一副要评出个道理的样子:“还怎样,你知道你又胖了吗,背着你跟背了座山一样会累死人的。”

李慕希低着头呢喃:“哪有,不就是多吃了点吗,能重多少。”

“你说什么?”乔晟听的不真切。

“没什么啦,快点走吧,回家去。对了你给萌萌做的设计有没有结果?”李慕希岔开话题。

“大概的轮廓有了,需要再做进一步的精细调整和修改。”乔晟点点头说道最后又附了一句:“孟萌她很聪明。”

李慕希听到乔晟夸赞孟萌满脸得意:“那当然,也不看是谁的朋友。”

李慕希没有注意到此刻乔晟眼神里有了一种别样情愫,那种说起孟萌才有的欣赏与喜悦之情。

经常,我们知道自己一定会拥有的东西反而不会去注意它小小的变化。也是这小小的变化最终会让所有的蓝图崩溃。今天的李慕希就犯了这个错误,接下来她要面对的毫不夸张的说将会是一场致命的打击。

李慕希真的要感谢你呢

自那次在孟萌家里相会之后李慕希还陆续陪乔晟去过几次,后来她觉得自己去了没什么用处,而乔晟和孟萌也已经相熟了就没再去作陪了。也因此她最近很少见到乔晟了,每次问道乔晟在干什么他总是在忙,孟萌也是。李慕希没有多想,她觉得他们还在搞那个什么设计所以都比较忙,等忙完了这一阵就好了。

前些日子李慕希手头上忙了几个月的投标案顺利拿下,她也终于有时间可以休息了。这日闲来没事她约了乔晟在她们经常去的那家餐馆吃饭,乔晟欣然向往并说要给她个惊喜,还要让她打扮的漂亮些。

李慕希觉得乔晟莫名其妙,可心下一想莫不是乔晟要向自己表白了,这层窗户纸终于要捅破了吗。想着这些她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欣喜“噗嗤”的笑出了声,随后伏在沙发上笑的没有样子了。

下午李慕希早早的就到了与乔晟约好的地方,等待是最煎熬人的,李慕希心里加了些忐忑,她要了杯水时不时的喝上两口,时不时的往门口看看,虽然时间还尚早。

当乔晟满面春光的牵着含羞浅笑的孟萌站在李慕希面前时,李慕希含在嘴里的一口水差点呛进了气管,却没搞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乔晟说:“阿希,是不是很开心?我和萌在一起了,有没有很意外?”

李慕希瞬间空白的脑子乱成一团麻,心也搅在了一起被滚烫的鲜血侵蚀淹没,不受控制的那张嘴扯出牵强的微笑附和着乔晟:“开心,意……意外。”

三个人的饭局李慕希吃下去的是什么,恐怕只有她自己那碎成渣的心,是什么滋味更可想而知。乔晟喋喋不休的说着孟萌美好的一切,最后满眼宠溺的握住孟萌放在碟碗旁的手对李慕希说:“阿希,真的要谢谢你呢。”李慕希憋在胸口的那股酸楚和着血腥味终于被这一刀扎的要喷涌出来了,这也让她无力再粉饰坚强,只能随便找了个蹩脚的借口冲了出来。

迷离的眼神,迷蒙的心绪,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情况还不算太坏至少还认识回家的路,李慕希捂着阵阵疼痛的胸口这样想。只是关了门似乎就用尽了全身力气,再无力向前一步,哪怕只是门与沙发之间咫尺的距离此刻也像隔着银河般遥远。

李慕希跌坐在地上,泪水在关上门的瞬间冲破了她眼角最后的坚强滚滚流了出来。她在哭捂着心口大哭,可张着嘴却哭不出声。今天的她失去了信念,失去了半条命。她想要恨却不知该恨谁,恨乔晟她没有能恨的身份,恨孟萌她没有能恨的立场。

于是她恨了自己。恨自己那般傻,恨自己那般愚蠢,恨自己后知后觉,恨自己自以为是到那般地步,恨自己亲手将心爱之人送到了别人面前。

那种感觉就像你看中了一座城池也很有自信能拿下它,因此你并不着急,你在等一个合适的契机想要很漂亮的打完这场必胜之战。可偏偏就在你一切准备充足将要开战时得知那座城池已被人轻松攻下,胜利的旌旗飘扬在城市的最上空却和你无关,你能做的只是遥遥而望时那种懊恼悔恨和卒不及防足以击溃你所有心理驻防。

夜色暗沉,天气也雾蒙蒙透不出任何光彩,一席风顺着窗户吹将进来,吹过客厅吹过躺在门口冰凉地板上的李慕希消散在门里直到天亮。李慕希的眼泪也流到天亮,那原本就灵动的眸色被眼泪冲刷了一夜更加清亮,只是没有了色彩独剩一片黑白。

一场一厢情愿的情事

一场一厢情愿的情事,李慕希没再纠缠,那晚之后她高烧发了好几天,那个坚强的女孩突然垮了下来,逃避就只能是最好的办法了。

她辞职不成就调了工作,未曾向其他人告别,独自收拾了行礼离开了。

只愿她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能过得好,那个曾经坚强爱过的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推开包间门李慕希很生气 如果在这个城市的这天晚上你看到一个踩着高跟鞋的女子疯了似得在马路上奔跑那肯定是李慕希。 她...
    水镜无忧阅读 272评论 0 0
  • 如今的世界,已失去了原有的简单,车在路上疾驰,人在迷茫中奔波,或许努力奋斗了很久,却不知自己想要什么。物质的富裕,...
    莯杺阅读 400评论 0 0
  • 2016年4月13日,Z先生生日,K小姐送去了祝福,相识以来的第三份生日祝福。 (1)相识 Z先生与K小姐的相识,...
    小小太阳光芒万丈阅读 205评论 0 0
  • CHAPTER.16 话说这天他们到达佐藤家已是正午,胜利正在玫瑰园里修剪花枝,微微闪着寒光的剪刀无情地将玫瑰锐利...
    麦片片片和猫猫猫阅读 283评论 0 0
  • 一、市场分析 1.1 市场现状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短视频行业发展迅速,其方便快捷且兼顾娱乐性的特点十分吸引...
    zengta正正正阅读 12,091评论 0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