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论坛第二期《浅谈范某某付费照片事件》

     又到了一个周一,上上周,我们从众多社会热点中搜寻出三个热点事件,供大家讨论。最终大家选定“范丞丞微博付费照片事件”作为我们C2论坛第二期的话题内容。


      事件的起因来自于范丞丞在微博分享了一张合照,不过这张照片需要充值60元会员才能打开来看。很多网友出于好奇,纷纷前来付费看照片。范丞丞一觉睡醒,发现付款看照片的网友居然有八万人。对于这件事,同学们都是怎么看的呢?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观点。

韩佳汝同学发言
张欣媛同学发言
张琬悦同学发言
主持人琚星儿
闫亦涵同学发言
李晗宁同学发言

      “一张图片一天赚得480万,多少科学家一辈子也不曾想过这么多。的确,这480万元赚得不光彩,更没有意义,根本不是靠实力。小鲜肉们都没有实力吗?可能会有,但这些东西只会带来娱乐层面的享受。想想看,一个民族只会娱乐,那么是会面临灭亡的危机。追星得不到一点对国家、社会有用的知识。所谓明星们的坚持努力,也是那些伟大科学家的千万分之一。不过追星没有绝对的错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这爱好也一定是发自内心的。媒体是传播国家社会信息的主要途径,倘若媒体多传播有关科技、学术方面的知识,又怎能保证人们不热爱呢?”——王宏正

        “这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280万,对于明星来讲真的不算多。但最后流进私囊就不对了。我们不应该关注明星收了钱,而应关注他们拿着这些巨款去干了什么。”——李志博

         “祖国的飞速发展,繁荣富强与每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每个人都应该为祖国为人民先出自己的一份力。而作为明星最容易做到的是传播正能量,从而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播,让大家学会理性追星,重视客观事实,拒绝脑残粉;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人们的精神得到放松和享受,让人们有了为止奋斗的目标和榜样。”——孙齐月

        “我认为范某一夜因发自拍照获利480万元这件事无伤大雅,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靠控制饮食来保持身材,努力练习来上台表演,展示自己,他是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得成功的。大家放平心态,不要忌妒。”——韩景宣

           “喜欢一个明星没有错,因为喜欢爱豆肯定是在其身上看到了闪光点,不论是外表还是才华。但我们应该理智追星,学习他们的长处,努力让自己变得和他一样好,当然还要理性消费。有些粉丝为了买爱豆的周边物品,不惜刷爆信用卡。这件事跟全世界任何付费的会员制度本质上没有区别。区别在于你订阅了什么,你花钱看纽约时报的新闻,而粉丝知识花钱看爱豆的V+会员。”——龚诗轩

       “我认为这件事情有些断章取义。范某某并不是一张照片卖出480万,而是开通半年V+会员。这在很多方面对粉丝的利益都远不止能看到一张自拍。况且,注册的人都是自愿的,我认为范某某并无任何逼迫或强制性大众消费。所谓“恶劣影响”,也不过是爆料人断章取义歪曲事实的结果。480万并不可能全部收入范某某账下,这是不是他本意也有待证实,这是其一;60元是买半年V+会员而不是一张照片,爆料人所述与事实有很大出入,严重断章取义,对艺人公众形象造成严重负面影响,这是其二。”——何雨飞

        “明星范某某用一张自拍照一夜进账480万,为国家辛苦奉献医生的科学家几十年也挣不到这么多钱。这就证明了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看脸的社会,一群脑残粉们为了看一张自拍照花60元钱,一张金贵的脸在中国值480万甚至更多,这也说明了中国消费者消费价值观念的扭曲。为了一张毫无意义的照片花60元钱,如果他们把这480万元捐赠给贫困地区的人们,那么就会有更多的孩子可以上学,更多的人才在将来为祖国做贡献,那么这样的才是有意义的,所以我们要学会理性消费。”——韩佳汝

       “一个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一年的收入也不过那么十几万,而一个明星的照片就有8万人,共计付费480万观看。这种收入和价值观上的差距充分体现了国人崇尚娱乐的心理。追星似乎已成为一种流行。有人称:脑残粉拉动了中国的经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论坛,树立正确的三观,在人生的道路上积极进取,开启自己的精彩人生!”——范炳祺

       我的话:班里的《凌~筱》做了好几期,其中一个叫做“星星知我心”的版块据主编说每次都是交稿子最迅速的。我们的班级里不乏有这样一群小迷妹们,他们崇尚明星,并且对明星爱豆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任何八卦花边都无所不知。追星当然没有错。我能够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是如何在犯困的时候用某个明星的歌曲来唤醒沉睡的思想,也能够想到当时的自己也像现在的她们一样,一样的疯狂。只不过现在粉丝们的追星之路确实比过去时候要花样多了,每个明星背后都有相应的应援会,粉丝站。那么对于未成年的学生们来说,作为一个粉丝,如何在追星的狂热和理智中找到平衡呢?所以本次的C2论坛我们想借范丞丞这个热点话题来让同学们辩一辩,又加上国庆假期期间被曝光的范冰冰偷税漏税事件等等。在整个论坛的进行中,同学们的热情是我所没有想到的,他们的据理力争,他们的有理有据,他们的不同思想都让我发自内心地感觉现在的中学生真的了不起。我甚至能从他们的发言中看到未来的他们站在更高更广的舞台上慷慨激昂的样子。再说回追星这个话题,就像前段时间网上的另一个新闻,说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胡同学在其发表的SCI论文中感谢了自己的偶像林俊杰一样。她认为过去十年,林俊杰的歌曲给了自己强大的精神支持。就像胡同学说的:追星不能盲目,偶像所传播的正能量推动着我们进步,会让我们走得更远,成为更好的人。我想胡同学所说的这些应该是对如何追星最好的解释了。希望2班的所有迷妹迷弟们也都能借助偶像的力量,努力使自己走得更远、成为更好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