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世界

1、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

2、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3、西瓜纹路整齐的,就是好瓜。

4、西瓜头,就是所谓的蒂头,若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要,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如何挑选火龙果

1、越重越好。火龙果越重,则汁越多、果肉也越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2、越红越好。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3、越胖越好。不要挑选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

如何挑选桃子

选桃子首要是闻香味,越香越甜,通常外观都不太好看,挑不太软的,上面带个小尖尖。

如何正确挑选榴莲

1、听声音,轻摇几下,有声音代表榴莲可以吃了。 2、看颜色,选择颜色偏黄的,不要挑绿色的,黄色的通常比较熟。

3、看大小,榴莲个头大的水分足,够甜。小山丘越多肉越多。里面的肉也越多,一般一个成熟的榴莲3-5斤重。

4、选择开裂的榴莲(自然开裂),说明榴莲足够成熟。

5、闻气味,好的榴莲气味浓烈。

6、看重量,同样大小的榴莲轻的榴莲核小,重的榴莲核大,轻的榴莲快能吃了。

如何挑选梨

梨要挑母的,细腻多汁且甜。母的,就是顶上的窝要选双数的,脐深的,脐周围比较圆,把的根部粗的。

辨别公母方法: 吃梨也有公母之分,母梨肉多核小、细致多汁 买梨时看梨的底部,母梨是有着圆圆的光滑的深窝窝,公梨的尾部是像朵花似的

荔枝的挑选:

1、 手感, 先拿在手里轻捏: 好:用手指微按果实感觉紧硬 坏:微按果实感觉松软。2、 看外观: 好:果皮新鲜、顏色呈暗紅色,果柄鲜活不萎,果肉发白。 坏:果皮为黑褐或黑色,汁液外渗。果肉发红。3、 再教两个小诀窍,是南方荔枝园里的果农传授的:一看荔枝头部。如果荔枝头部比较尖,表皮上的“钉”密集程度比较高的话,那就说明荔枝还不够成熟,反之就是一颗成熟的荔枝。二看壳,龜裂片?"平坦,縫合線明顯,这样的荔枝一定是甘甜无比的,不信就试吧!真正新鲜的荔枝从外表看,颜色不是很鲜艳,暗红稍带绿,没异味。

如何挑选苹果

挑选个大适中、果皮光洁、颜色艳丽、软硬适中、果皮无虫眼和损伤、肉质细密、酸甜适度、气味芳香者。

苹果一般应选择表皮光洁无伤痕,色泽鲜艳(表明比较成熟),肉质嫩软,味正质脆奢;用手握试苹果的硬软情况,太硬者未熟,太软者过熟,软硬适度为佳,用手掂量,如果重量轻则是肉质松绵,一般认为质量不佳。

苹果的清洗方法:1、食盐清洗法。苹果淋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这样清洗的原理是利用了盐的小颗粒状态,增强了摩擦,而且,食盐本身也有消毒作用。

2、牙膏清洗法。不要感觉把牙膏涂到苹果上很恶心,你每天刷牙都不知道吃了多少牙膏了。将牙膏涂在苹果表面当清洁剂,这个办法也很好用,因为牙膏里面的活性剂很容易把苹果表面的脏东西带起来。3、热水清洗法。用热水洗苹果也是个很好的办法,这样很容易将苹果表皮的保鲜剂等清洗掉,这样洗出的水果就可以放吃了。如何挑选樱桃

选樱桃,要看果柄是否新鲜。新鲜的果柄绿绿的,放置时间长的果柄发黑。然后看果皮是否起皱,起皱说明果实摘下来放的太久,失去水份。

如何选猕猴桃

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的,而不要选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那种。鸭嘴巴的那种是用了激素的,鸡嘴巴是没用过激素或少用激素的.真正熟的弥猴桃整个果实都是超软的,挑选时买颜色接近土黄色的,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

猕猴桃要挑接蒂处是嫩绿色的,这种的新鲜。整体软硬一致,如果一个部位软就是烂的。颜色在接蒂处周围是深色的也甜。

哈密瓜

最有用的一个方法就是:看瓜皮上面有没有疤痕,疤痕越老的越甜,最好就是那个疤痕已经裂开,虽然看上去难看,但是这种哈密瓜的甜度高,口感好。其实卖相好,漂亮的没疤痕的哈密瓜往往是生的。瓜的纹路越多,越丑,就越好吃。 然后是闻味道,香味应该比较明显。 再就是颜色呈现金黄色的为好;手感摸上去不要软软的,太软了就是熟的快烂了。 这样选出来的哈密瓜一定好。

如何挑选橘子

挑选橘子只要看清楚一个部位,就能知道它到底是甜的还是酸的——就是橘子的头部,学名叫做橘蒂的地方。

1、如果橘蒂部分明显的比较突出,就说明这个橘子不甜。2、如果橘蒂部分平平的,甚至还有点向里凹,就说明这个橘子肯定是甜的。

挑桔子的话不论品种,中间有个环形的是母的,通常都会比较甜一些,有个点状的是公的,没有母的甜,挑皮薄有弹性的,早桔汁多味甜,晚桔比较粗糙多筋。柚、桔、橙子要捡沉手的,外皮要捡润滑的象宝宝的皮肤一样的,不过冬天流行的砂糖桔就是皮很粗糙的,光滑的都不好。

~吃猕猴桃的小窍门~

最开始吃猕猴桃就用手剥皮,像吃橘子似的,后来用刀切,像吃橙子似的, 现在才知道,原来上一刀、下一刀,然后用勺子转一圈就行了, 这些年折腾的我啊!!

~吃火龙果的小窍门~

把火龙果切成两半

用刀在火龙果的中间如切豆腐般横竖划开,注意别把划破。

用手握住两端,其余手指从底部慢慢用力往上挺,就如图如活字印刷。

牙签要横着挑起火龙果肉 否则不受力。

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地方 多买火龙果来练就知道了,多吃水果好哦!!

~吃荔枝的小窍门~

荔枝的中间有一条缝,只要沿着那个方向轻轻一咬,如果没洗嫌脏的话用手轻轻一捏也行,壳就会自动裂开了啊。特别做了一个图示。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吃荔枝的呢…

~吃甘蔗的小妙招~

吃甘蔗应从顶端吃起,这样才能越吃越甜,越吃越可口。反之,若从根部削皮吃起则会越吃越淡,剩下1/3时就没有胃口吃下去了。冬天吃甘蔗,最好将其切成20-30厘米的段,放入锅里煮十来分钟后捞起趁热削皮吃,这样比生吃更甜

~教你轻松取下芒果果肉~

~关于选山竹的方法~

山竹小秘密:屁股上有几个瓣,里面就有多少颗。

~怎样挑选木瓜~

木瓜也分公母,肚子大的是母的,比较甜。一般挑鼓肚子的,表面斑点很多,颜色刚刚发黄摸起来不是很软的那种。如果表面上还有点胶质的东西,那没关系,是糖胶,这样的会比较甜.买木瓜如果要马上吃,就要挑黄皮的,但是不可以太软,这样的木瓜才甜而不烂

~怎样挑选西瓜~

【夏天到了,赶紧学学挑西瓜】第一,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第二,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第三,西瓜纹路整齐就是好瓜:第四,西瓜头,就是所谓的蒂头,若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要,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挑选桃子的方法~

选桃子首要是闻香味,越香越甜,通常外观都不太好看,挑不太软的,上面带个小尖尖

~关于樱桃快速去核的方法~

1、准备一根我们平时用的筷子; 2、将洗好的樱桃去掉樱桃把 ; 3、将粗的那面筷子头对准樱桃底部的正中央(不是有樱桃把的那一面); 4、微微使劲将筷子捅过去,这时你会发现樱桃核一下子就被捅出来了,不会带一点果肉,而且去核后的樱桃非常完整漂亮。

~洗水果的方法~

~ 超酷的西红柿吃法~

~榴莲的新吃法~

榴莲速冻一晚上,口感比冰淇淋还好吃!

~草莓的绝妙吃法~

把草莓泡进酸奶里然后冷冻就变成美味的酸奶草莓。

~ 香蕉的绝妙吃法~

把香蕉剥皮装袋子里放冰箱里冻的刚刚硬,拿出来啃,有一股奶香,似棒冰,似雪糕,解暑,解馋两不误,好吃胜过任何冰激凌,如果你吃了,肯定会上瘾的!

~ 酸奶的绝妙吃法~

盒装酸奶顶部开小口,插入冰棒棍儿放冰箱冷冻室冻硬,吃的时候撕掉表面封口抽出来即可!

~土豆的绝妙吃法~

把土豆洗净蒸熟,挖空后塞点喜欢的蔬菜培根奶酪条什么的,打入一个鸡蛋,再放入烤箱烤熟。美味极了!

~自制好吃的卤蛋的小妙招~

1,鸡蛋加水煮熟. 2,剥壳后加入啤酒和白糖,酱油以及盐一起煮.3,煮干即可. 想鸡蛋里面更入味,可以在鸡蛋上划几道口子。

~绝美超酷的磨菇蛋~

1. 将磨菇去帝,冼净待用。2. 将冼好的磨菇摆碗中,3. 备一些鹌鹑蛋待用。4. 每个磨菇里面打进一个鹌鹑蛋, 在摆好盘的麻菇蛋上撒上一些精盐。5. 再放进蒸锅里蒸10分钟,6. 再放进蒸锅里蒸10分钟。7. 蒸熟的磨菇蛋。8. 蒸熟的麻菇蛋上桌配上调汁蘸汁吃。

~煮鸡蛋的新妙招~

疯狂晃动你手中的鸡蛋,煮熟后你便得到了一个黄金鸡蛋(如图)!妙处:儿童更易食用,而且不会把蛋黄末搞得到处都是。

~这样吃柿子的方法你见过吗~

嗨,我这柿子,全托这根吸管的福了!以前呐,为了吃它,指酸,背痛,手抽筋儿,还出虚汗,自从用了这根管子,嘿!您猜怎么着?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弄得一手汁啦!吃货们,学会了吗?

~面包绝妙的新吃法~

把面包中间切掉,打入蛋,等稍微凝固一些了加入你要的东西(比如黄瓜,芝士片 火腿或者培根)看鸡蛋差不多了盖上切下来的面包,翻过来再烘烤一下,浇上番茄酱切开即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