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世上最美的三行情诗

作词:薛之谦

作曲:薛之谦

演唱:薛之谦

他的歌里,“我想摸你的头发,只是简单地试探啊,我想给你个拥抱,像以前一样可以吗”“我还要拒绝几个你,才可以不想起,这城市怎么都是你,可你在哪里,这世界怎么都是你,原来你住在我心里”“爱情不过是清晨醒来的眼神;爱情不过是你帮我纽扣;爱情不过是电话那头你轻轻的问候”“反正现在的感情都暧昧,你大可不必为难找般配”……这风花雪月之事,在他的歌声中却撕心裂肺,残忍至极。他的情歌能得到认同,大抵是每首歌里都藏着一个故事,这故事我们经历过,感同身受。

虽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却总能听着他的歌,眼前浮现那些年的山川湖海。那些爱过的人,爱着的人,在深情的歌声中,也都能一一释怀。

薛先生的歌,教人谋爱……

他说“小时候觉得这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公平,长大后发现,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但不公平是好事,它会让你更努力。”路够黑,光才亮。十年蛰伏,他确是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现在,任谁也挡不住他的前进。

少年时期他远赴瑞士留学,异国他乡,只身一人。一年下来不休息,打工存了自己的学费。选秀走红,过气很快,低谷时期涉足商业,静心写段子,曲线救国。不卑不亢,活的洒脱。你我,相比之下,望尘莫及。

年少时都曾豪言壮语,梦想着要画出这世上最美的景色,憧憬着要登上最很大的舞台表演,制造出巧夺天工的艺术品……但终是没能坚持走下去,看着那梦想的火苗被艰难的生活浇灭,违背初衷痛恨自己,可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历尽千帆,多少年旧时光倏然而逝,没有勇气对自己说“不如从头来过吧”。我没有办法像薛先生那样,他的那份坚韧,我是学不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看薛先生,明明已是而立之年,偏偏个性的像个长不大的孩子,那澄澈清亮的眼眸,分明就是个少年模样。仔细想来,和我梦中的你竟有几分相似。

我梦中的那个人啊,眉眼间带着稚气,笑起来眼镜弯弯像个小孩;

我梦中的那个人啊,耿直豪爽一口一个段子,惊觉才华横溢……

我喜欢的人啊,一想到他,就如沐春风情不自禁地笑;

我喜欢的人啊,一想到他,就想立刻飞去他身边给个拥抱……

当薛先生光芒万丈,万人追捧,当他用笑来证明自己的合群,当他有能力叫嚣自己的理想……当他说自己离婚了,他说自己一个人孤独挺好,他说自己写段子创业,说十年沉寂的时光……然后他可以在舞台收放自如地表演,激动时趴着,躺着,跪着……我多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啊。我也曾经以为,我一直微笑,一切就没有发生过,就不会有人离开。

林夕在《岁月如歌》里写“爱上了,看见你,如何不懂谦卑;去讲心中理想,不会俗气;犹如看得见晨曦,才能欢天喜地……也许一生太短,陪着你……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也许不必再讲,所有道理……”大抵我对他的情感也是如此,如老友相见,松花酿酒,春水煎茶。你向我吐吐生活苦水,我向你倾诉近日琐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世界交手这许多年,我依然相信着雨后天晴可见彩虹。虽无人问我粥可温,但我愿意一直等那个人。

岁月如歌,一生要遇见很多人,纷纷扰扰,各自安好。何其有幸啊,让我识得他。

新歌《高尚》刚一上线,各音乐平台评论区瘫痪了。歌中他写道:“谁能给我,发个奖章,我多向往,有个美丽的地方,我最初的模样,没痛也不会痒,能把赏赐,都烧光。”他希望的最初的模样是怎样呢?我们听他唱着,他的歌,不忍去解读,我怕我浅薄的字句析不出他一指的柔情。

《动物世界》里他唱道:“在人们腐烂的欲望下,兽性来不及抹杀,算了吧,懒得去挣扎……”深情又正经,平和又理智,惯见炎凉,通达世故。原来是这俗世浮夸,配不上他。

2017年,薛先生的“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全国巡回演唱会开始了。他这次用歌手的面貌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他是真的圆梦了。

很多年前,如果你去过瑞士,你可能在那里某火车站候车室里看见过一个熟睡的少年。嘘,不要吵醒他,他正在做一个十年的美梦……梦尾会有万众谦友齐声说:谦谦,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来了就不会走,一个又一个十年,我们都在……

“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薛先生啊,愿你一生清澈明朗,所求遂所愿,做你愿做之事,爱你愿爱之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