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游常新桃花古寨

招之即来

梁实秋先生说:三月未吃鸡,看见鸡毛掸子都流口水。

不知何年何月何处读到这句话,俏皮的语言落入吃货的内心,从此记住了它。

近些年来,生活中渐渐去掉了一些东西,如奢望。也渐渐地增加了一些东西,如返璞。

返璞之一就是随菌主爬山啦!

十月,秋也高气也爽,如风和菌主两位大神组织了一次久违的爬山活动---黄陂桃花古寨练腿。大家热情瞬间点燃,呼啦啦,很快"客满封帖",十八人的标准爬山小分队迅疾拉起。

三月未爬山,每个人都磨拳擦掌跃跃欲试。

来之即乐

周日早上七点,大伙一身戎装,准时聚集,好久未见,别来无恙乎?

车上,听大家扯着闲话,渐渐一阵睡意袭来,混沌中,听到如风说,无人机的遥控器忘带了。?!如此,无人机航拍的风采,只能他日领略。

两个小时后,我们来到起点,背起行囊,走入大山深处更深处。



我寻找着两个星期前山火肆虐后的痕迹,但见满山葱茏,生机依然。正如酒哥所言:野火烧不尽,来年仍长成。大山如万足之虫,不幸折其二三足,元气依旧盛。

其时,来自山东的驴友烟灰,扔下一个烟头。小菌和我向他絮叨起国庆节阅兵那天此地发生的一场人闹水响的山火。小菌特地走在他身后,叮嘱他定要踩灭烟头。走了一段路,烟灰又扔下一个烟头,这回有警惕性了,用脚尖摁住烟头来回揉压,说:踩了踩了!我想象着伸出手,拿走他的烟与打火机更稳妥。

桃花古寨,之前来过好几次,依然感觉像第一次,路痴的智商低得不可思议。

这里石头多,大面积的石头,平坦中有小幅的凹凸起伏,厚实又雄壮。每遇一处大石头,大伙不由站住,或席地而坐恢复体力,或伸展双臂拥抱清风,或凝神静气俯仰而望,或摆出造型定格此刻,悠哉快哉!























感谢如风大神、小菌大神、艾山大神的摄影,一个队伍里必须有勤快人、有钱人,5D模式照片任性拍。

轻轻地我们来了,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轻轻地我们走了,改日再见⋯⋯

爬山回家后,米兔花了两个多小时依样手绘了一张照片,心较比干多一窍。


还有一张照片,由小菌复制粘贴神操作。不扶墙来就服他。这个智商情商高得不可捉摸的人,跟谁都合得来说得来,让人喷水喷饭岔气的笑话张口即有。


爬山是苦行僧式的活动。不管你爬山目的何在,大山会给你丰厚馈赠---锻练体魄,强大心志,开阔胸襟⋯⋯

这点,胡总可以现身说法。

三年前,当我们沉迷爬山时,他佩服但不感兴趣。如今,他也背包出现在我们队伍中。对着前面行走正酣的胡总,道长不忘揭短:看看看,这就是胡总那次睡在上面不肯走的一块石头。然而,士别三日 ,刮目相待。现在胡总嘴上说累,但一直跟着队伍,我甚至看到他时有小跑的动作。

梅果也是智商情商高得不可捉摸的人,金句信手拈来。他调侃胡总,上坡如进货,下坡如收款。比喻奇妙。于是遇下坡路陡时,如风也调侃,这款可不好收啊。

我因为暑假老穿登山鞋跑步,鞋底磨损,抓力大减,遇细石子上坡或下坡路,脚下打滑,跌倒在地。梅果见状,说我率先成为队伍第一滑。其实他在打趣飞狐,体格强壮的飞狐曾经爬山滑倒过一次,被梅果发现了。

我拉住胡总,请他做我的拐杖。一路遇到细石子路,扯住他,只稍借一点力,就能轻松上下,不然,哧溜溜,十分费力。

艾山刚从秦岭太白回来,他的太白游记,记录了他、江水、兰栀子战风雨、寒冷、饥饿、高反的两天半历程。我因为未能同往,七分羡慕三分疑惑,客串记者,采访了他两个问题:1、天气那么冷,后不后悔去?2、去回那么繁琐,后不后悔去?艾山连声说不后悔,尽管队伍由报名时的十一人减至成行时仅三人,但大家仍乐观积极。这次走太白南南线,下次要去走太白南北线。

我仍不能完全理解,就我一点出息,已满足于繁忙生活中的一天爬山活动,如果大费周章,动用数天,去一个远方,太奢侈,那也许是退休之后的事吧。

山上的宝贝很多。

玲珑桐果、脆甜杮子、大枣山楂,走过路过,一一尝过。艾山与胡总又摘了一点塞进包包里,带给家里小小棉袄玩,羡慕有二胎的人生。

我还眼馋那可爱的小野花、那翠绿的野兰草。


甚至羊粪蛋。如小菌所言,养花养草不肥都难。

走呀走,正午12点。

午餐时间到,全体稍息。包内吃食,无论荤素,全摆一起,一块吃吧,不分彼此,这是梅果一向提倡的,现已成本群优良传统。

紫铃儿人未到,托高手带来做的菜,心灵手巧排第一。

今天也正逢酒哥的生日。他十九,我们十八。哈哈哈。

饭后山头小憩。


小菌和高手收拾着残羹剩饭,首先垃圾分类,吃食倾倒不显眼处,鸟儿吃虫儿吃。塑料制品装袋压缩背走,必须显示户外人的素养。

下山时,路过一片淤泥滩,走在上面,感觉地面柔不可踏,似乎要陷进去,然而并没有。这里的水去哪了?莫非上次山火,全被飞机给吸干救火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此时,我、冬天不冷和胡总由闲聊上升为打赌。若干年前爬田王寨后,去胡总的地盘吃了一顿饭,赌这个时间点是哪一年。我写过游记,手机会自动生成时间。胡总输了,他请本群所有人下周免费爬山。我被他的赌言感动到了,怀疑他故意输,这群里,智商情商高得不可捉摸的人太多。

下午五点,一天的行程在累并快乐中结束,且将疾速行进的车辆作摇篮,睡一觉到家吧!

乐而思返

这一天走下来,耗费体力甚大,水分流失也快,我毫不留情的咕噜咕噜灌水,标配1.5L水,我带了1L。水都喝完了,还有可能一个小时的路程干熬,最后的路,因为没水的焦虑,走的也是略显艰难,一步一步,我还是走到了终点,速度还是比较前列。

这一天走下来,上上下下17Km,腿脚有明显痛感。然而⋯⋯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故事中,廉颇被免职后,赵王想再用他,派人去看他身体情况,廉颇"为饭一斗,为肉十斤,披甲上马,以示尚可用",赵使却受人指使,诬报王说,廉颇将军老了,虽然饭量大,"然顷之三遗矢矣"(不一会就拉稀拉了三次),赵王以为老,不用廉颇,可怜英雄被身体拖累。

今天就权当作了一次身体体检,腿脚还灵活否?心肺还强大否?

今天也权当作了一次心灵体检,是否还有以老大之龄,行万里路的热情?

生命短促,每一步都向前迈。所有你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能算作浪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