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言诗语第二辑

经殿上的风铃
一首情诗浅吟
——仓央嘉措

不羁一生,用流浪寻觅尘世的灵魂
不落俗尘,用超脱透视心灵的乾坤
——仓央嘉措

你是人间四月天
所有人因你想念
——林徽因

轻轻地收藏深爱
不奢望一片云彩
——徐志摩

忍受一世痛苦终生不娶
只为一心执着为她守护
——金岳霖

把她深深藏入冰封的心底
融化成一首首哀怨的情诗
——戴望舒


一樽思念,半杯黏;
一江情愁,半舟寒。


默默望着你,不言语,不呼吸;
把你放心里,不忘记,不思忆。


美好总是太短,挽不住的是春晨般的时光;
寂寞总是太长,挥不去的是雾一样的忧伤。


愿以风为马,四海为家,从此浪迹天涯;
愿折枝为笔,拈花为诗,从此不问世事。


前世在佛前许下心愿,
只为等今生与你遇见。


佛前那盏油灯,
见证了你我的前世今生;
菩提下的纤尘,
诠释了万物众生的永恒。


将爱锁入红尘的藩篱,
静悟凡世因缘的真谛。


我把相思铭成心经几册,
日夜于莲台下诵念成河。


有多少人曾放弃了所有,
只为等那一季花开满楼。


梦见你是我唯一的奢愿,
想念你是我最大的心安。


难过的时候独自撑伞于夜里,
触摸路灯的孤寂听秋雨哭泣。


只要睁开双眼,总有希望;
只要望向远方,总有光芒。


我想化成一朵云去流浪
在大地触摸不到的地方
静静看着你行走的方向
把昨日的笑与泪都遗忘
只留下想你的轻轻惆怅
还有你的倩影微微摇晃


天如何老,因天暗恋着山巅那片似雪一样的云影;
月为何缺,因月思念着夜里那双如星一般的眼睛。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常圆


你的回眸,温暖了寒舟,岸边的人不走,你不停留;
转身过后,凄泪洒满袖,水中的媚影瘦,孤独守候;
窗帘颤抖,枫叶含清露,檐下的秋风漏,心已凉透。


陌上尘纤,红尘轻漫,似水流年,摇曳那一水阑珊;
岁月搁浅,注定擦肩,风吹梦沿,轻唱那一世淡然。


我寻你入阑珊踏遍了山阙,
折柳一别三秋月;
我梦你过浦岸饮尽了风雪,
寒舟一曲相思诀。


前世,你等不到离人,你伤心欲绝泪化成蝶;
今生,我不是那归人,我只为过客匆匆分别。


走过青春这一片林,
在路的尽头消散了你的声音;
只遗落下你的背影,
于心中刻成永世不灭的风景。


寥星寂寂一个人漫步到很晚,
静听夜色掸动岁月的音弦;
月光泠泠淌过发梢流过指尖,
在杉林小径和唱一曲思念。


曾经失去昨天那一朵倾世莲花
静静品尝今朝这一壶淡香清茶
别再错过明日那一空烂漫晚霞


闲钓一湖春水,柳吐新绿孤翁醉;
东篱又添芳翠,冬离却惹思心碎。


秋风欲书情长,怎奈落笔皆成霜。

炎风拂夏木,寒雨落秋心。

忆袭寒窗独思恨,风卷秋枫夜叩门。

满空星焰绽,一江灯影浮。


哭泣的屋檐下一渠涟漪
红枫飘过山脚云消雨霁
山路铺开了长长的影子
秋风陪我们一起捡叶子
——致童年


只因渡魂河边念伊千遍,
你我早已注定缘生万年。
——仙剑·紫萱


我知道自己很喜欢你
但不知道将来在哪里
因为我知道无论哪里
你都不会带我一起去
你的微笑激活了记忆
却不知怎样变得欢喜


谁曾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靥;
谁曾从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
谁曾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眼泪。


感谢你伴我走过花雨季
感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每个梦回的午夜想起你
就让泪水模糊美好回忆


回忆已经在那个秋天冻结
雪花也已在那个冬天凋谢
只有在梦里寻觅你的一切
微微温暖心空的那轮凉月


夕阳抹不去夜的忧伤
墨染一片雁的彷徨
在天际写尽了惆怅


往事沉,情已深,千年寂寞守孤城
雪无痕,心未冷,等尽前世等今生
前尘断,回忆散,故人何处寻旧念
月色幻,烛影乱,秋风落泪恨无缘


情字何解相思已成罪
奈何桥上饮一杯忘情水
三生石边又一个轮回
执念太深断不了前世罪


昔人渐渐行远,思念却不减……
柳成烟,在盼晴空南飞的燕……
风雪年年等,荒芜了那座城……
痛已深,忘了恨,心已渐冷……


相思惹人醉,钟情于思念的滋味;
寂寞人憔悴,秋风扫过飘零的泪。
风雪无情摧,一帘红尘梦影碎;
北燕何时归,江南烟柳等你回。


我不管你是妖鬼神魔,
只记得曾经好好爱过。
我不管你是富贵贫贱,
只记得曾经深深眷恋。


静坐烟波湖畔,红尘岸,任离人过阡;
轻捻岁月之弦,古道边,听古筝轻叹。


不忍顾雨后繁花落尽,
心中收藏花落的声音。


一空梨花雨
一场冬风雪
一枕寒春梦
一解相思恨


若有来生
我愿为尘
一掬清风
随处安身


南风怒,燕仍未归;
东柳伫,思念未回。
清明雨,淋湿了谁,

一壶浊酒雨中醉;
悲散聚,泪水落坠,
一帘回忆春心碎。


月无容,云天蒙,梅落香更浓;
花无颜,琴断弦,水散情未眠。


深深刻在沙滩上的记忆
终会被时光的海浪洗去
旧时美如散乱了的沙粒
模糊了梦不留一点痕迹


举杯邀月,醉饮菊花魂;
月地如霜,路是月边痕。


轻舞翩跹,烟雨红尘路;
回忆成霜,冷月寒江渡。


自从你替她解开衣扣的那一刻起,
她就把自己的一生都托付给了你,
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对她负责到底。


你是浅浅静海温凉月,
你是漫漫长径千堆雪。


你无处不在,
但你并不在。
仿佛你不存在,
但却实实在在。


今生,我不是你故事里的人,
来世,我愿是你窗前的萝藤。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因为一座城,想念一个人。


问天地谁知我心,唯明月无语笑迎;
问岁月几度无情,但几人总是飘零;
问归燕何处低吟,道落雪曾漫长汀。


世界很小,我只看到能容纳一个你;
世界很大,我能看到哪里都藏着你。


痴心如煎,不如思念;
此风不倦,此心成念
一檐一燕,一心一念;
水流成怨,泪流不念。


我把我的日记
写满在脑海里
日夜不停回忆
把你的笑温习


那一望,望穿岁月,望不穿秋水;
那一望,望断时光,望不断情长。


月光像霜一样重,
沉落,沉落,
凝结了整个人间;
思念像云一样轻,
浮荡,浮荡,
掩埋了整片星天。


窗外春风带雨微凉,
天地间落满沧桑;
泪水刺痛思念的伤,
时光里写下难忘。


晦涩的心事,
绽放成那雨中的芬芳
抬眸的刹那,
缱绻在睫毛上的花香
许我记住这,
浮世尘梦弥漫的薄凉。


我不想入睡,因为一入睡便梦到你;
我不想醒来,因为梦里可以遇见你。


你来最好的都给你,
你不来我也不怪你;
你若来我永远陪你,
你若走我也不怨你。


缘来我在,缘去不留;
有缘自遇,何必强求。


南风吹,窗影碎,相思叠成堆
燕儿飞,花儿醉,思念化成泪
琴声催,曲儿悲,离人仍未归
红雨坠,月儿睡,心字已成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就那么过去,不管有没有轰轰烈烈,不管是否记得2015时许下2016要怎样的豪言壮语可能都已不重要,因为20...
    木槿依依阅读 168评论 0 0
  • 现在,社会、经济、科技发展迅速,新事物层出不穷。你必须不断学习新的技能。因此,如何更有效地学习,变得至关重要。 你...
    安定的猫阅读 217评论 0 0
  • 女人的聚会,就是要吃喝玩乐逛。 人生在世,有呼朋引伴的能力,就是很幸福的。 逛街,还是要找女!盆!友!
    一水百夕阅读 144评论 0 0
  • 今天是周六,也是写亲子日记的第二天,每到周末孩子起的都很早,我难得在家休息总是想睡个懒觉,看到家长们早早的都在发自...
    徐镱硕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