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不再怕黑与恶梦的儿童书

1、《怕黑——贝贝熊系列丛书》

对于孩子怕黑,妈妈首推这本书。它讲述了因小熊哥哥看了一本恐怖惊险的故事书,小熊妹妹与哥哥晚上睡觉后,看一切都是怪物。书中深入浅出地讲明了“怕黑只是想象力作怪”的原理,现实中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同时这本书能让孩子产生共鸣,小熊哥哥会怕黑,小熊妹妹会怕黑,就连熊爸爸小时候也会怕黑,了解了并没有什么可怕的。

当然这本书也给父母提了一个醒,不要选择睡觉前讲妖怪恐怖等故事。轩轩从小没有人吓他,他对黑并没有很强烈的感觉,从小就是关灯睡觉。在一天睡觉前妈妈讲了《不一样的卡梅拉》中《我能打败怪兽》那两天轩轩明显胆小,寸步不离妈妈左右,妈妈就拿出了这本书,反复给轩轩讲怪黑只是想象力作怪,现实生活中谁也没有见到怪兽,只是人们想象出来的。一两天后,儿子一切也恢复了正常。

2、《恶梦——贝贝熊系列丛书》

孩子多多少少都会做恶梦,轩轩也常常半夜吓醒,再也睡不安宁。这本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梦的原理,“就是睡着了,你的大脑还在思考,但已经不是理性的思考。它把你白天所想的和担心的事,全都杂乱地堆在一起,就像混成一团的拼图玩具。

贝贝熊系列的书,相当不错,它不是枯燥与冗长的说教,而是讲了许多儿童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很有启发与教育意思。可以单本买,也可一辑二辑全买。当你的孩子总有这样那样的烦心事,“见啥要啥”“电视迷”等等,这套书你都能找到答案,并且有解决办法。还有这套书妈妈觉得翻译得相当好,语言优美而富有诗意,成语众多也是最好的书面语言教材。

3、《一个黑黑,黑黑的故事》

这是一个悬念迭起的故事,作者露丝·布朗熟知儿童心理,她用一个连环扣似的结构把他们的好奇心紧紧地吊了起来。孩子们喜欢究根问底,他们非要一口气把这个故事读到底不可。结尾太可笑了,相信一路上提心吊胆、神经绷得紧紧的孩子都会长长地舒上一口气,然后情不自禁地笑出声音来——空无一人的大房子里的主人居然是一只小老鼠!

也许妈妈总觉得男孩尤其需要幽默,而这又是妈妈最缺少的。在选择书时常会偏重于带有幽默色彩的书。而这是一本真正的黑色幽默,妈妈与儿子都为这本书深深触动。这本书内容非常简单,反复的句式非常适合小孩子阅读。整本书的画面以暗色为主,在这种“黑暗” 中,每副图画上了一束明亮的光线,或许是想多少冲淡一点孩子们心中的恐怖吧。文字多重复,首尾相连,带着一路的恐怖,最后柳暗花明,定格在一只小老鼠上,看到儿子那明显地暗暗地松了口气的样子,又是一个惊险的历程,真好!

4、《吃掉黑暗的怪兽》

《吃掉黑暗的怪兽》讲述了一个专吃黑暗的怪兽和一个男孩球球之间的故事。球球不喜欢黑漆漆的床底下,总是觉得那里也许藏着什么怪兽。这一回,那里真的有个小小的怪兽哦!这只怪兽老是觉得身体里有个大洞,让它觉得好饿、好饿。不过奇怪的是,这个怪兽什么也不吃,除了黑暗。怪兽吃光了所有的黑暗,可它还是觉得好饿、好饿。最后,怪兽寂寞地坐在一个没有黑暗的星球上,听到了地球上传来的球球的哭声……

本书的图画作者是台湾著名绘本作家几米,故事简单,画面温馨,色彩对比强烈,天马行空的想象,惟妙惟肖的黑色小精灵构成了一副绝妙的画卷。在这里,黑色小精灵一点也不恐怖,它是那么善良,那么温馨,那么亲切,成了每个小朋友的渴望。妈妈强烈推荐给每位怕黑的小宝贝,想信孩子读后,对黑暗又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他们不再惧怕黑暗,反而渴望黑夜的来临,盼望他们的怀里也有那一个充满爱与善良的小精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