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做自己的主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应该看过三部印度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地球上的星星》以及昨天看的《摔跤吧,爸爸!》他们分别针对的教育,自闭症儿童关爱自己女性问题,很巧的是,这三部电影都是同一个人演的,叫做阿米尔.汗,最近微博网络上他的推送消息有很多,我在这也不多说了。我想说的是《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的一些感受。


有多少梦想被现实所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米尔.汗饰演的辛格是全国摔跤冠军,但是他的追求远不止于此,可是无奈生活的压力而不得不选择放弃。

于是像多数父母一样把梦想期望在下一代的身上,迫切的想要一个儿子完成他的摔跤梦想。可是,无论尝试了多少偏方可依旧没有实现他生儿子的梦想,于是他放弃了。摔跤场上活动的都是男子,而他只有四个女儿。

辛格想要男孩是为了完成他的梦想,他也同样的爱他的女儿,尊敬他的妻子。他发现自己的女儿们有摔跤的天赋时,并没有因为她们是女儿而放弃,也并没有独断专行,而是与妻子商量给他一年的时间。

为了让女儿摔跤,为她们做沙地、剪掉她们的头发、换下她们的衣服穿上男装,村上的流言蜚语再多,他也与之对抗,不曾放弃过。

他是一名严格的教练,却也是一名父亲,只是当做教练时,父亲的角色也就次要了。可就算这样,姐妹两逃掉训练去参加朋友婚礼,辛格再大发雷霆,却依旧没有打过自己的女儿们(表哥有些躺枪)。但是就如同千万子女一样,不能够理解父亲的苦心。


为了让你能够拥有选择的权利,能够保护自己

我倒是希望能有这样的父亲,能为我的未来着想。以女儿身降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注定与锅碗瓢盆为伍,终日操持家务。当我到了14岁,他们会将我嫁给一次我从未见过的男人,从里离开家里,减轻家里的负担。而你们的父亲,至少把你们当成女儿。他为你们挡风遮雨,与全世界对抗,就是为了能让你们拥有自己的人生。

这是她们朋友在听她们诉苦后说的一段话,相对于其他的女生吉塔与巴比塔是幸福的,她们有一个为她们未来努力反抗的父亲,保护她们,爱护她们。重男轻女,在中国,在世界都是存在,女性总是会被“宽容”些,女孩子不用找太好的工作,只要稳定就行;女孩子应该多照顾家庭养育孩子,打扫内务;在各个行业,站在顶层几乎都是男孩子,因此男孩子被认为更聪明。女孩在生下的那一刻就似乎被打下很多的烙印,无论是家庭还是社会,都会对女孩子“特别”的对待。(在印度,女生的地位低得超乎想象,家庭暴力,童婚,杀害女婴等问题,真是令人发指推荐可以去看恒河的女儿,印度的女儿,好像是叫这个)

在这种情况下,辛格的出发点是想实现自己世界级冠军的梦想,但在对女儿们的训练,使得在以后她们会有更多的选择,在遇见危险时能够有能力保护自己。(后来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好像姐姐去年结婚了)

外面的世界充满了诱惑,到不要忘了本心

后来姐姐得了冠军,去了体育学院,有专业的器材,“专业”的教练,还有被禁多年的美食,娱乐等等,这些都诱惑着姐姐,新的训练,新的方法,就如电影里的片段一样,辛格与姐姐吉塔越来越远。后来吉塔频频输了国际比赛,而妹妹一路披荆斩棘成为全国冠军。

不是爸爸错了,是爸爸老了。妹妹说的这句话,搓到了泪点。最后,姐姐在电话里给爸爸道歉,一句对不起,爸爸也流下了眼泪。为了帮助姐姐备战比赛,爸爸和表哥来到学校附近租房,分析战术,分别指导,一路过关斩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不能随时在身边就你,你要学会自己救自己。最后一站爸爸被坑没能观看比赛,最后赶到现场,一句酝酿许久的话,“你是我的骄傲”。



让我感动的不只是这些,我感动那些努力反抗的人。我想交一群朋友,一起努力反抗现在的自己,做自己的朋友,您有兴趣加入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