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59)

文/李小胖的妈妈


上一章

说完,还是把椰奶递了过去,阿眉见他喝了口可乐,才接过椰奶,慢条斯理地开口说:“霍先生,可乐喝多了,是会杀精的。”

正在喝可乐的霍安泽听了这话,嘴里的可乐是咽下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扭头不出意料地看到阿眉悠闲的喝着椰奶,揶揄自己的得意表情,索性一口咽下,并且还泄愤一般的大口大口狂灌了几口可乐,直至一杯见了底,才恶意的扭过头张开嘴,对着阿眉的方向打了一个大大的响隔。

阿眉是怎么都没想到向来自诩高颜值高品味的霍先生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如此有伤大雅的举动,措手不及地闻了个正着,一手下意识地做出挥舞的动作,仿佛能驱走那股恼人的气味,同时观察周围,是否有人注意到这边。

好在,霍先生的行为并未引起什么风波,毕竟前面有情侣大方调情,后面有老太太嚷着要升头等舱,着实没几个人注意到他们。

霍安泽见阿眉回过头,才意有所指地说:“一会儿再要一杯可乐。”

看到媳妇儿疑问的小眼神,霍先生才不无惋惜高深莫测地说:“我这有30多年的积蓄,亿万军马,区区可乐,不足为惧。”

然后果然跟空姐要了杯可乐,抿了一口才说:“话说,持证上岗,却还消极怠工的霍太太,你准备啥时候享受你的权利并履行你应尽的义务啊?”

说完,还一手放在小桌板上,支着头,面对着阿眉的方向,眨了个眼,抛了个媚眼儿。

听着明里暗里19禁的话题,阿眉叹了口气,喝着椰奶,沉默以对,倒不是她不愿意,一来两人在国内都忙,没啥时间想这事儿,二来没多久就是婚礼了,她实在搞不懂霍安泽在急什么,难不成煮熟的鸭子,他还怕飞了不成?

不知不觉阿眉竟把心里想的都说过了出来,霍安泽笑着感慨自家媳妇儿可爱的同时,又不免起了逗弄的心思,笑着插话道:“可不就是怕你这只大鸭子飞了嘛!”

阿眉这才想到,这是把自己比做鸭子了啊,叔可忍,婶不可忍,当时伸出小短手就要和霍安泽一比高下……

两人说笑打闹,又睡了一会儿,飞机才到了巴黎戴高乐机场。

拿了行李,两人才缓了缓精神,长途旅行向来费神费力,好在霍先生“男友力”爆棚,一手搂着意识依然不大清醒的媳妇儿,一手拉着两个行李箱一个包就往外走。

虽然法语听不懂,好在英语还算说的溜,还算顺利的到达了指定宾馆并开房入住。

进了房间,阿眉立马瘫软在床,嘴里无限循环播放着:“困死了,累死了,累死了,困死了……”

等到霍先生放好行李,观察好整个房间,才发现霍太太已经进入了梦乡,许是梦到了什么美味,嘴角竟然流出了口水也不自知。

霍安泽怜惜太太辛苦,先是给她脱了鞋袜,又解开了外衣,犹豫了半晌,还是没脱下来,只是盖上了被子,便自顾自的洗澡去了。

翌日一早,两人补了大觉,倒了时差,又吃饱喝足,才换了衣裳,拿着相机背包往外走,跟酒店前台小姐问路的时候,人还体贴的赠送了一张地图,实在是意外之喜。

本来也没什么目的地,阿眉想当然就是走到哪拍到哪儿,倒不是说外国的空气就比国内的香,不过是因着她头一次出国,新奇、兴奋罢了。

霍先生很是善解人意地做起了挑夫,全权负责霍太太一时兴起买下的各种玩意儿,有艺术品、衣服、甚至各式各样的吃食……

看到街头艺人,阿眉更是驻足良久,拿着相机,不时按下快门,很有摄影师的风范。

虽说左右出来就是为了玩得开心,霍先生在这一周的时间里,陪着媳妇儿到处吃喝玩乐,但也没耽误正事儿,几乎是吃到哪儿就偷师到哪儿,看到鹅肝的摆盘就开始研究它的火候和酱汁,尝到了蜗牛就想着国内大众的口味是否可以接受,甚至于吃了口蛙腿就灵光一现,想到了食用牛蛙的招牌做法改良。

当然了,意外惊喜就是他邀请到了米其林餐厅的前任总厨到上海为他的西餐厅做为期半年的指导,所说价格不菲,但霍先生相信终究会物超所值,比方说拿到米其林3星级神马的,不得不说霍先生远见卓识。

对于霍先生的工作态度如此上进,阿眉表示自己作为霍太太也不逞多让,不仅找到了比自己原来供货商更加物美价廉的布料,更误打误撞地进了一家据说大明星都会慕名来访的百年老字号裁缝铺,跟老太太用犇犇磕磕的英语絮叨两三天,竟然像打通了任督二脉,得到了不少新奇的设计理念和领悟。

两人还去了趟巴黎圣母院,并在埃菲尔铁塔下摄影留念,最后霍安泽本意是两人在战神(三月广场公园)广场喂喂鸽子浪漫一下,不过还是拗不过执拗的霍太太,两人捧着炸鸡吃了将近一个下午。

回国那天,两人两个行李箱变成了五个,好在并未超重,有惊无险的回了上海。

因着两人年后就要结婚,蒋爸蒋妈把家里积蓄拿出来,又整理了下家里的急活,在门口贴了店铺修整的告示,跟邻里街坊拜托了下照顾旺财,就风尘仆仆的来了上海。

霍安泽二人回来那天,蒋爸蒋妈已经跟姜老太太相处甚欢的处了好些天了。

蒋眉回来看见父母,自然高兴的无以言表,听说二老打算住下来,更是兴奋得手足舞蹈,扒拉箱子就开始找礼物,嘴里还念叨:“要不还得给你们寄回去。”

当然,也没忘了给姜老太太带了个大围巾做礼物,让老人家笑得合不拢嘴,直言:“媳妇就是比外甥懂事,一辈子没收到他给自己买的礼物。”

霍安泽虽然憋屈当初自己每每要买,老太太都是说“不要浪费钱,给你自个儿留着娶媳妇儿,姥姥啥都不缺” ,这时候却嫌自己不体贴,果然阿眉才是亲生的,自己是捡回家的那一个吧?

不过还是认命的拎起箱子回屋收拾行李,他也知道媳妇跟岳父岳母许久未见,必定有许多话说。

正要关门,姜老太太一个健步加闪身,硬是从狭小的门缝儿挤了进来,霍安泽就知道老太太的广场舞没白跳,这身板绝对可以再蹦哒几十年。

姜老太太看了看门外阿眉一家三口正聊的开心,也就关上门,跟上外甥,看他放下行李箱,正准备打开,上前拍了下他的后背,挤眉弄眼地揶揄:“蜜月感觉怎么样?话说我是不是要抱小娃娃了?对面你张阿姨因为仙仙怀孕,天天跟我这炫耀,安泽,你也老大不小了,加把劲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