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一招,100%的人都会成功

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不太会搭配衣服,就找同事阿媛帮忙。阿媛在穿衣搭配上很有眼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那一次,要去男朋友家(现在是老公)见家长,找阿媛帮忙买衣服。我身材比较瘦小,脸色也偏黄,并不太好买衣服。在商场的女装专柜,阿媛挑了几套衣服,让我到试衣间试穿,我指着其中的一套的粉色套装说:“这个太正式了,不太适合场合,不要试了吧?”阿媛说:“这个颜色很适合你,多试一件看看吧!”试穿的结果很出乎我的意料,这件粉色套装是最适合的,衬得脸色很好,剪裁加入了休闲元素,穿起来并不刻板,很显青春活力。当时,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

阿媛告诉我,她那些穿搭经验都是一次又一次试出来的。她说:不试一试,怎么能知道合不合适呢?

表哥想开一家劳务外包公司,遭到了家里人的一致反对。家里人认为开劳务公司风险太大,没有相关的社会关系拉不来业务,不如安安稳稳地做好现在的工作。大姨为了劝说表哥放弃,甚至跑到我们家请我妈帮忙阻拦。为这事,大表嫂也来了我家两趟。我妈的劝说没有成功,表哥是铁了心,拿出大部分积蓄,就风风火火地把劳务外包公司开了起来。

表哥公司开了没多久,就赶上了国家对劳动用工的规范管理,一些公司为规范用工风险主动找到表哥公司谈业务,表哥的公司渐渐就忙了起来,公司规模也从原来的3人发展到了20人。表哥公司开大了,大姨脸上也有光彩了,现在逢人就说:幸亏当时表哥坚持试一试,要不肯定错过了好机会。

马云说:“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就看你给不给自己机会。”马云是很会给自己机会的。马云试过开外语翻译社,试过对外经贸合作,在开翻译社期间,为了增加收入,还背着麻袋到广州和义务进过货,尝试卖过鲜花,卖过礼品,后来又做过医药销售,这些都没有成功。他就又试着干起了阿里巴巴,试着试着就成功了。

小学课本上有一篇小马过河的故事。小马长大了,要帮老马做事,老马高兴地说:“你把这半口袋麦子驮到磨坊去吧。”小马驮起口袋出发了,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过去,就去问老牛,老牛说:“水很浅,刚没小腿,能过去。”小马听了老牛的话,立刻跑到河边,准备趟过去。突然从树上跳下一只松鼠,拦住他大叫:“小马!别过河,别过河,河水会淹死你的!”小马吃惊地问:“水很深吗?”松鼠认真地说:“当然啦!昨天,我的一个伙伴就是在这条河里淹死的!”小马连忙收住脚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回家问妈妈。妈妈亲切地对小马说:“孩子,光听别人说,不能了解河水究竟有多深。你去试一试,就会明白了。”小马下了河,小心地趟了过去。原来河水既不像老牛说的那样浅,也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

俞敏洪说:“做事情需要突破自己的勇气,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突破自己的懦弱,突破自己的害羞,或者突破自己的某种恐惧。”试一试,是一种尝试,是一种实践,是自我突破。试一试,让我们知道什么最适合;试一试,让我们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试一试,让我们过滤掉错误的方向。试一试,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不敢尝试,永远也不会成功。你离成功还有多远?试一试,就知道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因为爱吧,眼神学会了拐弯。于千万人之中看见想看见的人,轻而易举。 出了站,第一眼看到了海清,戴着千足金的她笑的...
    郭小喵er阅读 1,299评论 0 5
  • 介绍老版本的 react的入门资料 http://www.cocoachina.com/webapp/20150...
    changlinwang阅读 224评论 0 0
  • 坚强仿佛是漫长的筑堤的过程,悲伤却总会随时溢出,就像所有的理性在一瞬间崩塌,只剩下一滩烂泥一样的一个人。如此反复,...
    多罗格格阅读 299评论 0 0
  • 本文只为分析笑来老师专栏的特性和吸引人的魔力,只是自己的观察所得。 标题 1.标题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概念——重新 “...
    丁昆朋阅读 5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