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了八经的大白话让你懂财务数据——《用生活常识就能看懂财务报表》 第一幕

改改版~以后写文章就写一两千字,一个内小时写完。不求写完一本,但要写出东西。

这是为啥呢~因为我睡眠不足

睡眠质量差造成身体不好。

每天还是需要7-9个小时的睡眠的~

最好是养成固定的习惯,总轮换调时差就会休息不足,然后就睡眠质量差。

人类本身是需要整块睡眠时间的,这块时间最少是需要1个半小时,才能走完一个周期!

一个概念:REM 快速眼动睡眠

就是说啥呢,一般一个睡眠周期是一个半小时,分四个阶段,一二阶段是浅睡眠,三阶段是深睡眠。四阶段是REM。然后又回到浅水。

在浅睡阶段就是在做准备一样,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在深度睡眠的阶段,你的身体就开始修复工作了!然后就是REM,在这个时候你的眼珠在乱动,在这个阶段会处理你白天收集起来的信息,并强化存储!所以这个阶段很重要的~

REM睡眠越多越好

另外呢,补充一下

白天打个盹还是很有用的,可以恢复很多精力,但是要控制时间!浅睡的时候是很容易起来的,但是一旦进入深度睡眠~你起来就回很乏,很累。

浅睡的周期呢,是10分钟到30分钟!

如果你中午午休,睡了一个小时,那你就进入深度睡眠了,这时候如果你被叫醒了!你起来之后是很难受的,会还想睡。

所以自从我知道了这个以后,中午就睡半个小时不到,从来没觉得起来困难

哦,对

这本书是台湾的大牛MJ林明樟,国际级企业指定财物课程讲师写的。

让你用常识去理解财务报表的含义。判断公司的好坏。

主要就是讲了讲三表

一、利润表

1、利润表就是一家公司的盈利能力。这个表反应的是一个期间内公司的盈利状况。

一个公司的盈利能力不仅要关注大小,同时还要关注是否稳定!

就比如说什么,这个利润要是经营活动的利润,国家补助算营业外收入的,也是最后算到利润里面的。

某些钢铁企业,因为产能过剩啊~所以不赚钱啊,国家补贴啊。国家不能让他们倒啊(很多啦!还有纺织业啥的~都是历史发生过的事件了,具体来源是吴晓波的《激荡三十年》。地方的台柱子企业基本上都不能让他们倒喽。)

扯多了,就是国家补了几个亿,然后年报上就写,我们的利润同比增长多少多少,其实大部分是国家给的。

这就是不稳定的,不是他们自己的真本事!

2、一个公司提高利润,要不就增加收入,要不就削减成本或费用!

但是过度的成本管控,终究会伤害内部士气,产品质量啥的。

主要还是要提高销售!

之前在《投资护城河》里面写过很多公司的竞争优势

专利、无形资产、规模优势、学习曲线、转换成本、网络效应等等吧

这里面一类是我做的别人做不了!

所以毛利率会比较高!

另一类是我做的比别人做的好!

所以成本和费用会比较低!

一个概念:价量之称。

就是说啥呢!如果我的产品毛利较高,我可以不求卖的多。像苹果、星巴克、奢侈品、钻石啥的!

核心是产品上附有情感、科技这类的!

如果我的产品毛利率较低,那我要大量的销售,要转的快!要有消费的频次,像小米、好事多、沃尔玛。

消费者接受不了品牌的溢价所以需要物美价廉。

敲黑板啊!总听别人说。。定位中端的~要么高毛利,要么低毛利!没有定位什么中端的!

该睡觉了! 我们回见

每天一小时,强壮朋友圈,希望你有所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梯停电 我从楼梯口下来 爬楼梯太累 想也没想第一个电话打给外婆 却出于害怕她睡了不敢打太久 没想到滴了第一声外婆...
    沈废阅读 150评论 1 0
  • 文/三王为姓 破晓风清云淡, 公园绿水青山。 花香鸟语醉红颜, 更有琴声婉转。 三两游人为伴, 路边信步悠闲。 花...
    泽霈君阅读 541评论 3 10
  • Until Dawn: Rush of Blood 这款游戏让玩家处于一个可怕的过山车上,会有各种各样的邪恶生物和...
    04b9cd76cdec阅读 333评论 0 0
  • 忙碌的一天,还没来得及写一天的时间安排就已经有城市开始催着审单了,一天都在审单,持续的订单源源而来,也许是因为前几...
    冉旭坦白讲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