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刷为例聊聊PS预设的安装和管理

PS预设大法好,安装有诀窍,管理有妙招,谁用谁高效。


笔刷大法好


熟悉阿随君的小伙伴,应该很熟悉了,我在这里分享了很多PS的动作预设、纹理预设、笔刷预设等素材资源文件了,也常常在写教程文章中说到安装预设的三种方法,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当我们收集了超级多、甚至海量的预设文件时,如何安装尤其是管理就比较重要了,那么今天的文章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二,么么哒。

好的方法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预设文件的条理性、稳定性,以及最重要的加载打开的高速性,毕竟,慢是让人讨厌的。

PS:这是一篇经验介绍,重要的是方法,所涉及的文件夹命名等内容,小伙伴们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来设定,掌握方法和思路才是最重要的。


第一步

在此教程中,我们将会以Photoshop的笔刷预设为例专门讨论,但是对于添加和管理动作、色板、渐变、样式、图案、等高线、自定形状和工具也同样适用,所以即使我们只讲述笔刷的内容,这些方法也可以应用到所有预设中。进入这节课的核心内容前,让我们先快速浏览一下Photoshop“自带笔刷”和使用方法。

我们可以在photoshop的笔刷面板中随心所欲地保存任意数量的笔刷,但是你在面板中导入得越多,面板加载的速度就会越慢(因为每一个笔刷都会占用一定内存),你寻找需要的笔刷也就越困难,当然也会相应地影响PS的打开速度。


笔刷装多了难免卡,而且不好找


好的解决是,我发现在外部笔刷文件夹为笔刷进行恰当得重命名并编组,然后在一个具体的项目中只载入需要的预设,将会让我的生活更加轻松快意。翻译成人话就是,笔刷放在其他文件夹,需要用的时候再载入。这是其一。


第二步

在默认设置中,Photoshop的程序文件夹中包含了额外内容和插件,虽然你可以轻易地把他们导入进去,但是不得不说创建一个自己独属的文件夹来存放添加的笔刷还是非常有用的。(要知道)因更新或重装Photoshop导致笔刷意外丢失后,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寻找并下载它们,那才是最虐人的。

在我的文档文件夹里,我设立了一个“Photoshop Extra”的文件夹,其中的子文件夹存放着所有Photoshop可以使用的不同扩展。我把所有下载的笔刷预设也存放在此。为了让Photoshop能够读取这个文件夹里的内容,你必须在Photoshop默认的笔刷文件夹里建立一个转到上述文件夹的快捷方式,然后,“嗖!”的一下,所有文件夹的笔刷都将出现在预设管理器中。


快捷方式是个宝


如我所述,这一步并不是非有不可,如果你想把你的新笔刷放在photoshop默认的笔刷文件夹里也完全可以,我的做法只是让备份,恢复以及分享我的第三方素材变得容易,同时也满足了我个人的整理强迫症。


第三步

那么,讲完了我带有强迫倾向的组织方式之后,我们接下来看一看笔刷的安装。网上有非常多提供Photoshop免费笔刷的绝佳网站,但我觉得最全面的免费笔刷网站莫过于BrushKing.eu(PS:笔刷网站还是很多的,良莠不齐,推荐大家收藏此站)

比如我们下载一个叫做“虚构型笔刷V.4”的笔刷预设,下载完成后,我就会把它存放到上面提到的“Photoshop Extra“文件夹中。有时候你会发现那些下载的笔刷预设有着古怪的名字,所以我会用自己容易识别的名字来重新命名,而我把这次下载的笔刷预设命名为“强光.abr”,因为这些笔刷就像截图中所展示的那样。

(注意:在这个例子中,我已经清空我的笔刷文件夹,所以能更容易地看到新的笔刷设置。)


改成好理解的名字很重要


第四步

既然新的笔刷设置已被重命名并移到笔刷文件夹中,就让我们打开Photoshop并把它载入到笔刷选择器中。

虽然你可以从笔刷选择器上直接载入笔刷,但我想展示另一种方法。选择主菜单>编辑>预设管理器。预设管理器可以让你管理所有同一出处的预设,而且这个方法看起来比直接在笔刷选择器中操作得更快一些。

从顶部的下拉菜单中选择笔刷。


预设管理器面板


第五步

在预设管理器面板显示区域的右上角,你会看到内含小箭头的圆圈,当你用鼠标点击它时,会打开一个菜单,里面满是来自Photoshop笔刷文件夹中的所有可用笔刷(如果你选择创建了“辅助笔刷文件夹”的话,这里也会有来自辅助笔刷文件夹的笔刷)。在下面的例子中,你能看到我的强光笔刷预设已经在列表中。


载入到当前,以备使用


当你点击其中一个笔刷预设时,Photoshop会给你两个选项,一是追加新的预设到当前笔刷,一是替换当前笔刷;点击追加则添加他们,而点击确定则替换他们。在我的例子中,我点了确定,用新预设替换当前笔刷。

(注意:当第一次打开Photoshop时,它会为可用笔刷建立一个缓存,所以如果你的Photoshop正在运行可新的笔刷预设显示不了的话,你可能需要重启软件来确保它能出现在列表里。)


第六步

你现在能看见在我的预设管理器中的默认画笔已经被我选择的强光笔刷替换了。

此外,在预设管理器面板内,你可以通过点击并拖拽来为它们重新排序,以及使用快捷键“Option+单击”(PC:“Alt+单击”)从管理器中删除笔刷。这样做并不会将笔刷真正删除,当你重新载入笔刷预设时,就会发现它们还在(当然,除非你重新保存笔刷并覆盖原有设置,这样做的结果显然是将你做的所有改变永久保存。)


载入后就可以使用了


就是这样,笔刷被载入,成为可以被高效实用的神器,现在你知道了怎样将笔刷(也包括形状、等高线等等)添加到Photoshop预设管理器中。希望通过这个教程,你能掌握一、两种管理和组织文件的方法。


看都看完了就来点个赞支持吧


OK,我就是那个爱折腾软件的策划君阿随,没事搞搞视频、听听Nirvana、读读陶渊明、看看戈达尔,生活就很美好。

如果亲爱的小伙伴喜欢这篇文章,阿随这里卖萌求点赞求支持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S(Photoshop)这货,到底有多受欢迎?无论你是哪个行业的,不管你是不是做设计的,你都至少对它略知一二,也...
    TOMMY子言阅读 9,005评论 10 512
  • 很多朋友下载了非常漂亮的笔刷或功能强大的滤镜,但是不懂如何安装,今天PS教程带你一步步完成这些工具的安装。 1.P...
    摇星学院阅读 396评论 0 0
  • 很多朋友下载了非常漂亮的笔刷或功能强大的滤镜,但是不懂如何安装,今天PS教程带你一步步完成这些工具的安装。 1.P...
    摇星学院阅读 337评论 0 0
  • 海怪仰目帆森森,疑是天庭降降尊。魂离附体不知措,顿匿海底屏吸沉。涉水远播和平意,扬帆高挂圣贤恩。海上壮举余威在,乾...
    静渊寻找诗意的蝶阅读 408评论 0 0
  • (二) 小萍最终没能拗过母亲,以“没有任何理由”的理由被迫终止了读书生涯。我曾经就小萍辍学的事情问过我的母亲,母亲...
    蛋清的自留地阅读 663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