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同学的生活笔记:我要这样写作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洁同学的生活笔记》发表于《今日苍南》2016年11月30日,此文近两千字,选自林洁同学二年级时的周记,后来收入我的书《教育的乐趣来自孩子》中的《女生周妍的“笑与泪”》,这是我专门写她的一篇近三万字的教育叙事。其中她在三年级时写的另一篇作文《林洁:我要这样写作文》也曾发表于《作文与考试》2014年第6期。

林洁同学的生活笔记

文\林洁(小学二年级)

1

杨老师,我想告诉你,今天下午,我在田里捡稻穗,这是我第一次捡稻穗,我边捡边玩,在田里跑过来跑过去,田野像操场,比操场好玩。虽然才捡了十几根,可是我感觉很高兴!

2

这个星期,我读了《爷爷一定有办法》,我很喜欢这本书,我知道了既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才行。

3

前天晚上,是我姐姐的生日。我不仅吃了蛋糕,还唱了“生日歌”呢!然后,我和弟弟,还有姐姐一起玩猜谜语。我妈妈说:“都八点了,还不睡觉!”我真的不想睡觉。可是妈妈瞪起眼睛来,姐姐和弟弟连忙跑去睡觉,没办法我也只好去睡觉了。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才睡过去。一个夜晚就这样过去了。

4

那次杨老师问我暑假都在干什么,我说暑假的时候就想好好睡一觉。杨老师,你知道吗,我每次在家里不是玩就是洗碗!可是,玩的时间只有一点点,我还记得一年级的那个暑假就有“一堆”的作业,让我不能休息,不能“玩”,很不自由。不过,只要把暑假作业都做完了,我就能玩了。但是,只要没有做好又跑去玩的话会被老妈批的。不过被批还好,要是被批的工具是衣架的话那我就“死定”了。我最希望这样的暑假可以不用过。我问同学们,你们要这样的暑假吗?你们的暑假是怎么过呢?

5

傍晚,我在写作文的时候,我看见表妹也在写数字,她今年才五岁。她照着书里的样子写啊写啊,写了一大堆的1、2、3、4、5、6……有的大有的小,有的粗有的细,还歪来扭去的,越看越不像数字,表妹好像是用铅笔在画画,我忍不住笑了,可是表妹一直写得津津有味,我感觉她很快活。我想,我小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也这样子呢?可是我想不起来了。

6

今天,妈妈要去灵溪了,她没告诉我去干什么事,我想是去买衣服吧!我很想跟妈妈去,可是妈妈不让我跟,要我呆在家里跟爸爸在一起。我想,妈妈会不会很晚回来呢?

我在家里看看电视,做做作业,还找爸爸说了几次话……终于到了中午了,但是妈妈没回来。我等呀等呀,都过了中午了,妈妈还是没回来。我心里就有些焦急,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呢?爸爸煮好了饭叫我去吃饭,我肚子也真饿了,就去吃饭了。

以前妈妈在家时我没想她,今天妈妈不在家,我却一直在想她!妈妈,你早点回家啊!

7

昨天,我去姑姑家吃饭。菜很好,我吃得很饱。然后,我坐着表哥的车回家,可是我不会坐车,一闻到汽油味,就慢慢地想吐了。我到家后,很想吐却吐不出来,就用手指头伸到嘴巴里了,还是吐不出来。我又难受又生气,我使劲弄,仍然吐不出来。我就不管它,跑出去玩了。刚开始还有难受,玩了一会儿,后来也不想吐了,我很高兴!

我要记住,以后吃饭不能吃太饱,不然很难受的。

8

星期六,我要去豆豆家玩了。豆豆家离我家比较远,我必须坐爸爸的电动车去,可是爸爸说要到中午才去。我只好等呀等,真想早点儿就到中午,要是有个特别的遥控器,朝天上的太阳按一下,太阳一下子就移到天空的中间,马上变成了中午那该多好啊!这是不可能的,我对自己说,要有耐心才行!我就去找事情做,看一下书,又看一下电视,还到外面逛了好一会儿,很快就到了中午,爸爸说我们可以走了,我好高兴哦!

9

今天,我发现了拼图刚刚好拼成一个正方形,我很好奇。可是我这个拼图是同学的,她向我要,我就还给她了。我想什么时候自己也买一个才好。

10

好几天都是阴天,今天早上,我终于看到了太阳,很灿烂,好像天空笑了起来。可是,我还是冷啊,手指都冻僵了,有些痛!今年冬天为什么这么冷呢?我就双手抱着热水袋,手指渐渐地活过来了,也不痛了,暖暖的真舒服!我还跳来跳去,跳了好一会儿脚也不冷了。

11

杨老师,你过年过得快乐吗?快乐的话在下课时你就笑一下,杨老师,我想对你说,新年快乐!杨老师,笑一下。


林洁:我要这样写作文

文\林洁(小学三年级)


杨老师叫我写篇作文,我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

我先想到的是我家的那只小猫,它的名字是我取的,叫小乖。别人说它很调皮,可是我感觉它很乖。那天它不小心打碎了花瓶,就缩起身子,好像在向我说对不起,我就对它说没关系。

我喜欢吃苹果、西瓜、梨子,还有桃子和桔子,我最不喜欢吃的水果是香蕉,因为我总感觉香蕉很甜,我不喜欢很甜的东西,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看到有些香蕉放久了,皮黑黑的,就觉得恶心。我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有《奇思妙想》和《喜羊羊》,别看它有些幼稚,其实很有趣。

我的玩具有布娃娃和小熊,还有小白兔。我的布娃娃嘴巴笑起来可好看了,嘴角往上翘;小熊全身都是金色的毛,眼睛看上去好像在思考;小白兔全身的毛是白的,它真像一位公主,很美丽。它们三个是好朋友,不吵架。我和它们在一起,觉得很快乐,我是它们会说话的大朋友,每一次都是它们在听我说个不停,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

现在,我喜欢听《苦茶》、《荷塘月色》、《爱的供养》三首歌,我不喜欢让我听不懂的歌。我也不喜欢看“阿诺施瓦辛格”的电视,因为他演得很恐怖。还有,我近来也不大喜欢看《喜羊羊和灰太狼之羊羊运动会》,因为它演完了又演,很烦……

我还可以写很多,但是我不喜欢写得太长,所以就不接着写了——我就是这样一个小女孩,像我的这篇作文,我怎么想就怎么写,自由自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