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这就是兄弟

李大壮跟我一样都是来自贫穷落后的农村,我们俩是那种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俗话说穷山恶水出刁民,估计说的就是李大壮这种人吧,外表憨厚,虎背熊腰,二毫的卡尺发型,脑子里装的全都是套路,我作为他的头号小弟李二狗体会不是一般的深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大壮从初一就喜欢班里的学习委员王二丫,他曾经跟我说过,他这一辈子除了二丫谁都不娶。说起二丫那是我们全班最漂亮的姑娘,长头发,大眼睛,一米七几的身高,关键是脾气还特别好。

大壮和二丫的故事大概是从初三开始,那年元旦晚会,李大壮精心为二丫准备了一个告白仪式,仪式很简单,大壮为二丫献上一首情歌,头号小弟我李二狗麻利地替老大关上教室一多半的灯营造氛围,二号小弟李三胖屁颠屁颠地给老大递上早已准备好的玫瑰花。一首棉花糖和一束玫瑰花李大壮赢得了二丫的心,当然大壮哥的个人魅力还是很关键的因素,我们一群小弟喊的“大壮嫂”也不是白叫的。

接下来大壮和二丫的各种花式狗粮我们就先不说了,中考即将来临,如果李大壮不能考上重点中学,肯定得离开二丫,二丫那可是全校前几的成绩。中考前的一百零几天,李大壮喝醉了跟我说,“你哥我这辈子就娶二丫这一个梦想,咋就这么难呢。”当时他哭的是鼻子一把泪一把的。“二丫姐这么优秀,你想娶人家可不就得配得上人家才行。”我跟他说。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网吧会员卡都送给我了,当时全班唯一一部智能机是我大壮哥的联想A760,他也让我带回家,他说中考他考不上就替他摔了,如果考上了就还给他。哎,这就是兄弟,摔了也不给我。

中考前的一百天,大壮哥开始疯狂学习,再也没带我去网吧打过游戏,再也没带我去厕所抽过烟,反而是天天逼着我给他讲题,我问他,“你咋不问二丫姐呢,她可比我学习好多了”。他说,“问的简单了我怕她笑我,问的难了还得浪费她时间给我算,怕打扰她学习”。哎,这就是兄弟,难道我不学习?我记忆深刻的是,大壮哥有一个月的晚饭全都是馒头辣条,他说晚饭人太多,这样至少可以增加半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后来他嘴边起了五六个水泡,一度成为全班的笑点,还是二丫姐劝他,他才停下来。当时学校里有一份通报是这样写的,九年级一班李大壮晚上不回寝室休息,在教室通宵使用教学电脑打游戏,给予留校查看处分,特此通报。后来,大壮哥告诉我那次他是真的在学习,只不过忘了时间,没来的及回去睡觉罢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努力就可以看到彩虹。那年中考分数线526分,成绩是我们在一起查的,李大壮528压线过,查完成绩的李大壮差点把我们家门踹坏。那天晚上大壮哥喝过酒后,光着背在街上跑,大喊大叫的样子我怕是这辈子也忘不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壮哥如愿和二丫姐一起进入县里的重点中学,当时重点中学有两个,中间就隔着一条路,我没和大壮哥在一起,我问他要不要来我们学校,我们学校管理不严格。“给我滚蛋”。这是他的原话。哎,这就是兄弟。

本来这样也挺好的,可是现实总是不如人意。二丫姐高中后越来越漂亮,学习成绩又好,不免会多几个追求者,大壮哥能力也很强,勉强应付。可高二那年却是个转折,一次晚自习下课拿出藏在被子里的手机,接到大壮哥的短信,他说出事了,快来。到那才知道,大壮哥和人家约架了,因为有人欺负了二丫姐。那天在操场上,两群人一通乱打,大壮哥脖子边上挨了一刀,作为他的头号小弟我也不能怂。大壮哥在那带走了一块刀疤,而我却留在那一颗门牙。哎,这就是兄弟。完事之后,大壮哥就让我跑路了,我翻墙回到自己学校,顺着暖气管道爬回自己二楼的宿舍。

几天后,大壮哥说让我去学校门口,我在他爸的车里,跟他进行了高中时代最后一次谈话。那件事的后果是大壮哥被抓了进去,因为双方都有责任,大壮哥也未成年,再加上他爸的钱,事情最终私了,但是学校最终还是决定开除了他,大壮哥的学业生涯到此结束。他爸要送他去部队,大壮哥一顿嘱咐,还答应赔给我一颗最好的门牙,瞧,就是我现在右边的门牙。当然最多的还是要我帮他留意二丫姐的消息,随时向他汇报。哎,这就是兄弟。大壮哥离开后,二丫姐整天心不在焉,后来高考成绩也不理想,好像是去了一个护理学校。

时间很快,高三,高四,转眼我已经大二了,和大壮哥的联系不多,去年他回家探亲我们聚了一次,他并没有提起二丫姐,但我感觉他们还在一块。果然,前不久他跟我说今年要和二丫姐订婚了,让我准备好二百现大洋,不然就喝五瓶二锅头。哎,这就是兄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了解的李大壮的传奇人生现在只有这些,祝福李大壮和王二丫,说实话,我是真的羡慕。不多写了,出去打工去,凑够二百现大洋,去喝我大壮哥的喜酒。

哎,这就是兄弟。

(版权所有,转载请说明。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