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行走在羡山里的时光

今年的十一假期,我顶着一堆忙不完的工作琐碎事情的压力,还是跑到千岛湖羡山来透透气。最重要静心写下这些文字,为了感谢Z君成全我的这段出行。Z君在此之前预告了各种诱惑的待遇,对我这个久居城市里看不到大片绿色的姑娘我来说,的确不错。当然,我是想念Z君了,毕竟平常更多在忙碌夹缝的电话微信里絮叨工作生活,距离上次见面已是一年之久了。每次见面的机会,异常奢侈。

10月1日第一天11点,赶到徐家汇旅游集散中心,坐上提前安排好的直接通往目的地大巴,记得去年我是坐动车到杭州再中转千岛湖的大巴,再打出租车抵达终点。假期第一天,路况如自己预期一样堵车,大巴车在市区这段高速公路上开得如蜗牛般,但是对于前天晚上熬夜到很晚的我来说,不是很影响,上车就闭目做睡觉状,一路车缓缓前进中,到了第一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大叔告知大家现在啥时候抵达目的地无法预测了,交通状况不明朗。与自己平排坐的一对年轻男女一直在跟酒店电话里断断续续投诉出行堵车的遭遇。十一的堵车,也是预期之中。既然已经上了大巴,还是保持一颗平和的心准备这场旅行。下午5点半左右,大巴车抵达到酒店门口,比平常的车程多花了2个小时。

进入房间,算是Z君给我的第一个惊喜。作为旅游管理出身的我,以及对酒店设施熟悉程度,也不算是稀奇,但是房间的风景绝佳,打开窗帘,整个山的郁郁葱葱就映入眼帘,这个大面积的绿,让我很舒心。床上摆放着毛巾折出来的小兔子,增加了几分趣味,印象深刻。下楼吃饭,见了还在工作状态的Z君,本想给个有仪式感的拥抱,让某人感动得一塌糊涂,但是介于在公共场合,还是作罢。吃罢晚饭,走几步,欣赏了独家的夜景,回到房间开启两个姑娘的聊天模式,接近了12点,困的不行,迷糊睡了。

第二天一觉醒来,外面的阳光洒满了满山的绿,整个眼前的世界格外清新,完全隔离了城市的喧嚣。考虑到Z君还要工作,接下来的几日,我开始给自己找各种活动项目。围着独家的酒店建筑群,走路,看景,看山,看湖,拍照,成了这几日的主修课。在面对湖光山色的环境里,跟着本地的瑜伽老师,做了两次瑜伽,明白环境的重要的。老师的长长发真的很美。细数最美好且挑战的光景,算是我借来山地自行车从酒店骑行到千岛湖镇上来回20公里的山路。山路曲折蜿蜒,遇到上坡路,颇耗体力,但没有比这沿途的风景更好的了。看着有同样骑行的陌生人,大家迎面相视一笑,算是打招呼,格外惬意。去了非景区的区域 - 后山满山的橘子和山脚下的菜园,我喜欢这接地气的区域,连路也是野路,几个圆滚滚的木头,粗粗的竹子搭成的小桥就成了与自然很协调的一部分。山脚下,遇见几位当地人,是做料理菜园的工作。后山半山腰见不到一个人,倒是满山的杂草,和喜人的橘子挂满了树梢。大部分橘子还是绿皮的,可能需要再等些时日,才能熟。另外一个美好的场景是在湖边的甲板上,耳边只有湖水冲击岸上岩石的声音。夜幕降临时,躺在甲板上,数着满天的星星的时光走得太快了。

和Z君一起的时光,更多时候是吃饭,聊天,走路。吃了太多的冰淇凌,那个给我们挖冰淇凌球的姑娘很实在,是一位东北的姑娘。晚上的欢乐时光,我尝了自己调制的鸡尾酒,名字叫羡山彩虹,里面含伏特加,蓝橙力娇,红石榴糖浆,橙汁。还想回去自己调制鸡尾酒,要了Yoki姑娘的鸡尾酒调制说明书。Z君推荐的百利甜说特别好喝,如牛奶般丝滑,她的姑娘调制的味道品尝起来满浓烈,原来是没放牛奶,这些都成了旅行调味品了。通过Z君,我认识了总厨大叔,Allen大哥,跟他们坐一起,喝茶,听他们聊起家常,这些都是构成此次出行的一部分。

在千岛湖羡山住了5个晚上,6号下午大巴返回上海。记得6号是个雨天,山与湖的背影在淅淅沥沥的雨里变得模糊,和Z君坐在室外的遮阳伞下喝了一壶茶。于是告别彼此,回到我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一月的一个周末,小布突然说:“想去千岛湖吗?” 因着对农夫山泉的执念,从高中开始就对浙江的千岛湖有着迷之向往,大...
    青年西米阅读 1,894评论 31 27
  • 最近,Alice一家携上友人一起游了杭州千岛湖。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东距杭州129公里,西距黄山...
    全职妈妈爱丽丝阅读 3,495评论 4 18
  • 夜幕又降临了,空中的毛毛细雨是如此的缥缈,令人思绪万千。我,独自漫步在寂静的路旁,在清幽的路灯之下享受着属于我的—...
    潜源阅读 176评论 0 1
  • 当时间被我们一再推向后来二字的时候 ,我抑或是你 ,便已经在失败的边缘了。就好比是我和你都不说, 互相试探,朋友与...
    放晴心情阅读 119评论 0 0
  • IE不支持Array的includes函数 如果需要判断数组是否包含指定元素,用jQuery的$.inArray(...
    你猜_19ca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