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算计|卿卿娇容


QingQing.

1.

“主人,由我来吧。”

“不用。”

霍冷神色一窒,喝阻想要上前的手下安寺劲。低下头去,表情复杂,却没有一丝悲伤。

脚下的那具尸,本是他的妻。

绸衣素裹,仍留余温。

瞳已无光,依然未阖,眼角的晶莹,该是对这个世界多深的留恋。可她却死了,死在自己的丈夫,江湖豪侠,天王庄主的手上。

纵有不甘,却已香消玉殒。

“我亲自来,”霍冷说,“去给我取一柄锹来,莫要叫人瞧见。”

“是。”

安寺劲唯命是从。

他的命本就是霍冷给他的。“如今园子里的下人都去厨房帮手,忙着后日主人的寿宴去了,我这就拿来。”说着推门而出。

屋外是夜,三两宫灯,莹如鬼火。

空中不见星之耀目,地上不见花之娇艳。

无人在侧,霍冷紧绷的神经才敢卸下防备,跌坐回绣凳,全无气力。

“究竟是谁?娇容,”霍冷喃喃,以手抚额,硕大汗珠倒映烛火,仿佛老了几十岁,“你肚子里的孩子究竟是谁的?”

手指淡淡百合香,依稀往日时光。他的心中才一软,却又蓦地腾起一阵阵渴血的焦躁,叫他难耐,真恨不得换上一副虎狼姿态冲入世上杀个痛快才心甘。

匹夫一怒,一人伏尸。

对于娇容,霍冷并非没有一点情感,虽则二人的结识充满罪恶。

不远处,一声轻斥,“什么人?”

一个怯怯的声音颤微微回道,“安主管,是,是我。”

“小桃,夫人已歇了,别去打搅,若你在厨上帮不上什么忙,就先休息去吧。”

“夫人白天不是请大夫来瞧病了么,我想着过来看看……”

安寺劲打断她,“不用,夫人没有大碍,等到明日,夫人还要下山去寻那位妇科圣手醉豚包医师好好瞧一瞧。这几日前面宴厅事多,你且把心思都先放在主人的寿宴之上,不得有丝毫的差池。”

“是。”

二人的对话过了不久,安寺劲就持着一柄铁锹又进了这所花间留春园。

2.

“夫人,你生了什么病,要我去请大夫?”

大户人家的下人哪敢置喙主人家的命令,桃子是夫人的侍奉丫鬟,因夫人的性情温柔,颇得下人敬爱,也惯的这婢子也不惧她,彼此间就像是姊妹间的亲近。“那些粗手粗脚的大夫哪里比得上夫人的医术,您不就是出身杏林世家,怎还用的着别人来。”

“没甚么事,就是最近肠胃差些,口里总想吃点酸辣重味。”

说到这儿,娇容难掩面上的艳若桃李。“俗话儿说得好,病不自医,还是找人来瞧瞧的好。”

她怎会不知自己是犯了何症,一时喜上眉梢,一跃入心间,如鹿乱撞。

那点小心思全被桃子窥见,她也不是无知少女,掩饰不住惊喜,扑地上前,半跪着将螓首附在娇容夫人柔弱弱的膝上,“夫人,你是不是……”

桃子的目光盯着娇容那还平坦的小腹。

“嘘……”

娇容急得伸出葱白五指挡在侍女唇上,阻她说破自己的心事。

自己的丈夫乃是世间的大英雄,大豪杰,天王庄的名头在江湖中无人不知,闻者无不伸出拇指称赞一声,堪称侠义道上的领袖人物,可,可,这些都是表面上的,谁又知道霍大侠身上患的暗疾呢。

还有他跟自己初相识时的强暴行径……

娇容的脸色忽的暗了。

自己是被霍冷强奸的。光天化日之下,就在自己的闺房,父母就在前厅,突然破窗闯进来的大汉不由分说,以强横霸道的手段玷污了自己。

血如落梅。

那时节,自己连死的心都有了。

可却又忘不了这个卑鄙的男人。

睡时噩梦里有他,醒来眼前也是他,一寸寸折磨着自己本脆弱无辜的勇气,娇容怎么也不会想到那张正义面容竟是面具,在面具之下是畜生一样的狰狞魔鬼。痛楚随心,又消耗着她羸弱的生气。

若不是偶然间再见到了他,娇容或许真就要死在这一桩事关自己名誉却难以启齿的丑事里了。她才知道,原来这个人竟是江湖中的侠士,武林群雄的魁首。

一个人怎会有这样截然黑白两面的面孔,是他暗藏兽心还是别有内情,娇容求死的心一时忽的淡了。

于是,她异想天开地想要接触霍冷。

接触的结果,她嫁给了他。

霍冷身上怀有隐疾不能生育,这也是他化名淫僧正明在世上大施淫虐恶行的根源所在。

娇容,这个从小到大被父母养在深闺不谙世事的娇柔女子,抛却自己所吃过的苦和世上所有被霍冷无情蹂躏糟蹋过的女子,竟有点可怜眼前这个男人。

真是扭曲怪诞的想法……

人心,难测。

娇容医术传家,自己经年耳濡目染,也略懂一二,这时为了夫君,她更是翻经阅典,试过无数偏方手法,可她不敢叫丈夫知道,怕伤到他的心,每每只把药石研磨成粉,偷偷加入饭菜酒肴里。

终于,心愿有成,自己怀孕了,她想给丈夫一个惊喜,所以不想叫侍女泄露天机。

3.

当年霍冷的武艺并非现在这般。

他年轻刚出山之时,曾意气风发远赴大漠拼杀大漠王,并掳走其妻作了自己的禁脔。

他知道大漠王的武学有独到之处,无意间得知自己的禁脔性奴阿廖沙知道大漠王的内功心法,便施恶毒手段逼迫她倾尽心中所知,加上自己的领悟,竟开创出了一种独有武艺,从此更加崛起于中原武林。

但是,霍冷修炼的武功有个致命缺陷,就是强横霸道有余,修养不足。也就是说,他是在拿自己性命在为一身的武功续力,到了一定时日,自然就会大不如前。

他自己已有所察觉,内力已经影响到身体上发生了某种变化,那就是不能生育,所以才会伪装一番,在江湖中大行奸淫来泄愤,但是他忘记了娇容出身杏林世家,被他强暴之后竟对之心生扭曲爱意,甘愿侍奉左右。

娇容也深知丈夫身上的暗疾,不敢明言,每日在他的饮食中暗暗添加药石,恢复了霍冷的生育能力,可正当她为自己的怀孕感到高兴的时候,那位大夫却无意提前泄露了夫人的消息。

大夫在大堂遇见了正为自己的寿宴忙碌的霍冷,一时嘴快,想讨个彩头,哪料想却葬送了娇容的性命。

娇容的尸身深夜被霍冷掩埋,如今却被人挖出,摆在青玉案上,白皙冰冷,一如生前温婉,无言的诉说着自己的痴情,像一柄利剑刺入人心,将霍冷急流勇退金盆洗手的谎言戳穿,打碎他的卑鄙算计。

“诸位,”

阿廖沙一声冷笑。

“我母亲这些年一直在暗中窥探霍冷,将他的所有劣行都看在眼里,恨不得趁着霍冷在无辜女子身上强暴耸动着下体的时候将他杀了。但她深知霍冷的武艺还没有进入衰弱期,唯恐一时失手,打虎不成反被虎伤,于是一直隐忍不发,但是最终留在身上被霍冷毒打的隐疾提前发作,她故去了。我这次现身就是为了替母报仇,霍冷将娇容杀害,将她死死抵在墙上的时候,我正在屋外,怕他那位手下发觉,于是逃开守在庄外,看他偷偷将娇容的尸体带出草草掩埋。嗬,你们可曾见过一个堂堂大侠的丑态,拿着一柄铁铲挖土的做贼心虚,掩埋爱人的麻木无情……我真为我身上流着这个恶魔的血液感到无比恨意,但若是能看着你死在我的手上,我也就无憾了。”

四周是雷殛般的沉默。

(参见琅琊令系列——仇见天王庄

4.

霍冷终于弄懂了,在那一晚,娇容面比花艳的喜悦所为何来,扑进自己怀中的动作为何是那般热烈无比。

原来她有了身孕,怀的是自己的孩子。

而她却因此而死,就死在自己的手里。

霍冷心脉寸断,瞠目哑口,脑中轰响,溺水一般窒息,呼吸遏然而止,叫他再听不到阿廖沙以后的话。

——我谋杀了自己的爱人,她正要开口,而我却杀了她,更杀害了自己的孩子。

我该死,罪无可恕。

这是霍冷的临终遗言,他想悔悟,也终于醒悟,可他已说不出口。

死神早待,手执黑镰。

——终——

武侠江湖

琅琊令

回顾点这里:快马踏清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侠江湖琅琊令参见姊妹篇:谁是英雄 天王庄的庄主霍冷今日五十大寿,遍洒英雄帖邀请江湖好汉赴宴,正自推杯换盏,喧嚣纷...
    瑞麟阅读 629评论 19 8
  • 隐藏系统导航栏上的返回按钮:self.navigationItem.hidesBackButton = YES;上...
    Fsn_soul阅读 2,051评论 0 1
  • 婚姻是幸福的坟墓 高考是恋爱的终结
    糖丸七阅读 84评论 0 0
  • 万岁少女 露出虎牙 电子花车 失忆诊所
    NLF_62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