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开营复盘

美哈哈2021-03-28 阴 日精进

日更70天 打9分

社群运营官:理论+实操  两项考核

洪涛教练:

本群社群运营官培训学院,今天我们的会议也跟大家说了关于未来的事情,关培训啊,跟这个初级,中级和高级今天呢,下午呢,这个肖肖再帮我对接了一个机构,保险机构啊,他们一万多个会员啊,2000多个,这个经纪人,这个保险经纪人也需要通过社群的这套系统被发现呢,我能帮他们做设计,但是我需要大量的。团队呢,前期能够植入到对方的系统里面,那对方呢,也愿意分钱给我们,也愿意分润给我们当你发现呢,当我们愿意我们能派这个30个班主任或者100个助教去参与整个系统运营的时候,你会发现未来你的收益会越来越多。

你只需要把流量盘活激活就可以了,所以今天各位来学社群运营官什么叫社群运营官呢?就是你要懂得社群运营的整体设计架构,而不是简简单单只是知道怎么简单的去发个朋友圈,简单的跟客户一对一聊天,或者我会管一个班,我觉得会管一个班呢,你怎么说叫社群运营的班主任或者某一个节点或者社区运营团队成员。

你不能仅仅只站在一个简单的一个视角上去看待社群运营官,运营官,他是一个相当于是架构师的角色呢,不仅仅能够把前端,中端,后端的设计全部掌握掌握,还能设计整个社区运营的流程,所以今天我们整个社群运营官以上就是这张图,如果各位你能看懂社群运营官的这张图,基本上这张图你拿出去,你现在出去卖我们的社群运营系统,我们社群运营的系统,我们的顾问费呢,,如果是顾问费指出这个方案,其实所有的方案都基于这张图出来的,如果各位现在不听后面的内容,你把这张图研究透了,这个你接下来在辅导企业的过程当中,其实你就能收钱。你现在只把这张图里头能卖钱出去。

那整个社群应该培训它分五个部分,一个是道法术器用电呢,整个道德层面呢,包含三个板块,第一个呢,就是我们在帮助一个企业做社区运营和设计的时候呢,我们要对这个企业他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进行进行。这个平台到底要干什么?他解决客户什么的问题,解决用户什么痛点如果你没有这套体系去做你会发现你整个社群运营,要么你就发现关注到其中一个,要有更加的高空视角来看待社群运营,那你的社群运营里面你有没有

第二个你的道德层面,你有没有超价值的产品链的设计?你帮助一家企业或者自己做社群的产品线是什么?你的入口级产品是什么呢?然后你的这个爆款级产品是什么呢?你的中分及产品是什么呢?客户的消费和购买主张又是什么呢?然后你有了这个产品以后,你发现你要对你的产品或者品牌或者创始人的故事进行梳理,那这里面你必须有个直击人心的品牌故事。直击人心的创始人故事,创始人微商做的事情,或者有一个非常亮眼的标签,这个创始人做了什么事情让别人愿意和你一起合作,而愿意成为这个和你一起做这个愿意购买的产品,会进入到你这个系统参加你的服务的,所以这是关于道德层面,其实它是要解决人心人性的问题。

当我们有了道德层面设计的时候,方法是什么呢?你会发现你的平台宣传的非常好,但我从哪进去?我怎么参与到其中?作为用户怎么办呢?我们必须有爆品的引流设计,那比如说你现在看到我们整个变现学院有七天营,很多这个产品,就包括你做线下的产品,比如说我们做开实体店有9.9的爆品,有19.8爆品,而且要先帮别人引流到你的店里来。其实相当于你把你的这个店开到线上。

如果你开多个社群呢,其实你开线上的连锁店一样的道理吧,其实相当于把你原有的线下的渠道,线下的网络搬到线上再重做一遍,那别人引到线上来。

他干嘛去买你的产品呢,那比如说举个例来讲,那现在我们在跟哆哆合作,它的引流产品是什么呢?就是一个。爆款的99块钱的引流产品呢,这个99块引流产品,为什么别人购买呢,你每天都可以免费买到很多产品,这个产品不要花一分钱,运费都不用花,你一年都花好几千块啊,那你发现这个把人性做到极致了,我愿意成为店主。为大家发布这个项目,这个爆品设计的非常好,你没有抗拒的理由。

第二其实你要发现,当客户买你的爆品产品以后呢,你要让他购买你后端的产品,有后端的价值和主张,所以你在你的爆品和引流产品,你们要设计他的功底和接下来的价值主张,就购买新产品的价值主张,你至少有其他理由,有各种案例,有各种这种成果展示,那别人才会愿意被你所吸引嘛,所感召嘛!

那最后,当他购买了你的相对装配产品以后,你发现这个系统里面有好多产品他都想要,好多服务他都想要,如果单一购买的话,你就给她花很多钱,这个时候你要干一件事情。超链接年度的会员设计,因为成为这个会员以后你就会有很多钱,很多钱赚,或者有很多服务可以享受,很多产品的折扣,可以购买,当别人成为会员了以后呢,你就可以一步步晋升,把它变成共赢合伙人机制,在法的方面要完善这个四个系统。那在整个课程里面我们会逐步的去拆解这四个这几个点,那气是什么呢?等你发现我有了这个主张。我的客户从哪里来呀?我怎么去引流啊?我的引流主张是什么?那我们的引流,我们引流的阵地要么是朋友圈,就是朋友圈怎么运营啊?怎么发呀?那现在呢,你发现这个现在的视频号已经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一个超超强的链接的工具,那超强链接工具我们要用好气呀,然后视频号的布局该怎么做呀?你要做你的产品和对外的主张,你必须有一个一文一图,一是什么一文一图视频,因为销售信怎么写?你要写一个销售信啊,然后看完以后就知道你的产品,他想购买,你这个直击人性的销售性然后抓眼球的海报,然后一个视频的见证,你要去做这些,当然这里面还涉及到一些软文和短文案,软文的写作和短文案的写作,我们都要包含在工具里面,那同时你要建属于自己的流量池,你的流量是在哪里?你的客户画像是谁呀?那哪些怎么去和别人。我们要去落地,你一个企业里没有远景使命价值观,没有战略规划,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其实没有任何的生命力,你只是一个卖产品的社群,或者卖一个简单理念的社群,所以我们要从顶层上来解决这个问题,那比如说像变现学院,他的这个文化,然后这对我们整个班主任也好,助教体系也好,对我们所有的餐饮的这个学员也好,还有做人的慷慨压力,它的体系高额的智慧,提出的行动啊,对规律的探究对薪资的。这个敏感,财富丰盛,让梦想的循环或者有趣,有料的创业人生这所有的东西其实都是我们向往的,是不是你,你要么是做不到,你愿意,你想做成这样的人,要么你需要,你暂时还没有达到,要么是重点,要么是欲望,那么真正做到这两点的。身边的很多人他愿意做这些事情,那你发现呢,我们在帮助企业在梳理使命和价值和远景第一,要么你的使命和价值观是基于用户的痛点思维,比如说像变学院,那很多人有变现的痛点啊,变现不怎么办呢,我的使命就是帮助1000万人拥有变现的能力,比如说智慧学院,然后生命遇到很多卡点,让很多让1亿家庭,提升他的智慧生命智慧的维度是不是这样的道理?那您发现呢,那有些人他是有向往需求的,那比如说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呢,有人想过上有趣有料的人生,那他进入他的用户的向往需求,我要把用户向往的这种需求把它量化成标准词语要成为这个一千万这个女性的品牌,这个服饰的服务商,或者我能够成为这个帮助亿万家庭提升品质生活的这个品牌服务商,那比如说我在跟爱里相遇,做社群服务的时候,他的主张定位是宝妈群体或者女性群体,女性群体,他要过什么生活呢?那比如说他的痛点是她想变成什么人呢,他想变成A。我会带娃,也是她的需求,夫妻关系好,而他会赚钱,也是他的需求,然后就做了三个定位和标签,其实这三个定位和标签,来塑造这个平台的价值和使命和愿景啊,最后你会发现它就会有个利润,一旦很多人,其实你会发现真正愿意在这个平台一起付出的人要帮助一个亿的这个中国老百姓,然后改变财商观念,我让一千万的中国老百姓的家庭实现资产倍增,我让100万的中国老百姓实现他当下阶段的财富自由的每一个财富自由的阶段都不一样,有的财富自由,他一年被动收入,一个月被动收入1万就行,我要把这个结果去量化,所有的结果量化以后又会反过来。根据量化的结果再次设计我的产品,那你的整个系统就形成了一个整个逻辑,这个是所有的人节点,包括运营商,包括会员,包括助教,他都是在服务我们的目标的服务,我们的使命的服务的愿景的,你发现这个时候你这个时候有愿景,有创始人的故事有刷新,我们把它做成品牌故事的时候呢,你基于这个品牌。你在做合伙人培训也好,你在做客户的这个说明会也好,你把这些都植入到你的产品说明会里面,植入到事业说明会里面,它是能够穿透人心的,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种,这种能不能理解到这一点啊?那么其实最重要的是你发现在三流的产品,三流的社群去卖产品,我把你拽进来告诉我产品有多好,我的服务有多,我的产品有多好,我的功能有多好。其实产品好,功能好,这是你说的,他在没有体验的前提之下,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假的,所以,如果你现在社群还是基于产品的逻辑去卖了,那就不行,要换,要采用第三方的逻辑。分析的产品,但他为什么相信,为什么他会相信某个人,这个人群做好了他就会愿意购买的产品呢,叫收心,所以在社群里面你要通过一个文化的信念,那比如说其实这段时间我也只是做了我的本分的事情,当我发现很多伙伴,说我是一个有格局的人,说我的发心好说,我是有大爱的人,但事实上,我只是把我自己的心声,把自己想的把它做出来,当你发现这种文化会被放大,这种人心也会被放大,当别人愿意去跟随你的时候,不是因为你的产品好,而是因为觉得你这个平台好,我的平台哪个人好?你这个平台的创始人好这个平台文化好,你的平台的发起的这个发心好。如何提炼创始人的发心!首先我们要了解源头那创始人成长故事,如果你是创始人,那你怎么去写你的成长故事?你从成长故事提炼出思想理念,这种思想理念一定是利他的思想理念,要赋予对应的使命和愿景。这里面各位,你去慢慢的去去找例子,待会有个例子就说到这一点,安排丽华在明天中午,在我们社群运营官把他的成长经历和故事发到我们群里,我们所有的伙伴,就基于他的成长故事来提炼出,比如说我们要帮助这个力。基于农场化的社群就是把他的农场来通过社群来卖出去,产品来卖出去,我们要给这个农场赋予一个使命,赋予这个价值观,赋予这个愿景,然后也要给这个农场塑造一个品牌故事,这是我们的作业,那基于发晶的价值观设计,我要营造什么样的企业和团队?要告诉别人,我的团队是什么样子的?我团队人员送去什么理念呢?我给客户传递什么文化?其实这种文化符号它会注入到这个产品里面,就会注入项目里面,最后你要基于痛点和欲望型产品线的设计要到一个企业去帮助别人做社群,你发现你都不知道他的用户是谁,你也不知道现在产品线是什么,你也不知道它的原有的店面的数据和流量是什么,你甚至做不出来了,你发现我们了解了用户画像以后,我们就知道它的产品的年龄、性别、学历、爱好相关信息等等,你要了解完了以后你会发现,主流群体,加是宝妈,这个宝妈有什么好处?你发现了宝妈有个好处就是他们有购买力,客单价是多少?而且这帮人他会介绍客户,他有裂变效应,所以这里面就我们要把所有的数据掌握了,我们要学会去调查和调研,那做那怎么办呢?做完这些调研以后我们要重塑品牌故事了,我们输出品牌故事就道德层面我们要给到我们用户一个画像,不是给用户一个印象和用户,我们对创始人的故事要进行梳理,比如说我们小唐创始人进行访谈,我们不仅让我们了解创始人做了这些事的初衷是什么,核心价值观是什么?你要了解他对品牌,门店未来的规划,但是这些都是一样的道理,你比如说现在这给原道做辅导,那么当时在去给元高做辅导的时候,元高创始人,千万老师我要给他进行访谈呀,我了解他为什么走到这个行业,他为什么在家庭关系一定要致力于成为家庭关系,教育培训行业的领航者呀,其实他没有提出这个口号是我跟他提出来的我们故事出来的给他做定位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其实所有的资源和力量实现这个目标和梦想,那这个社群就会有不断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会产生,其实这种跟大家讲的关于社群在道德层面,我们一定要有利他的起心和起心动量的设计,当然这里面有抱负!

想到了什么

1.产品说明会

2.事业说明会

3.合伙人培训体系

4.社群需要变化,因需而变

5.内部孵化

6.外部合作

“变”,是道场,是核心,变现学院做到了!

社群要有使命和灵感,愿景


怎么做

认真去学习每一堂课,做好复盘

简单,听话,照做

我的使命,愿景,价值感,利他思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