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度余生一

多年以后,会不会发现这其实是一封情书。看的人并未读懂写字的人的心境。

故事我们都有。


你若安好

你若安好、

我又何必自寻烦恼.

不时讨扰、

却给不了你任何依靠.

多少相濡以沫、

最后难免在江湖里相忘.

我愿做路边的花、

恰逢你最美的这季静静开放

你若犹豫、

我又何必强求.

有些事越是心急、

结果越是差强人意.

起初那些放不下的人、

最终会被遗弃.

那些理不清的思绪、

最终会因痛而越发清晰.

我愿做一滴水

于天地之间划过你的脸、无论悲喜.

你若忘记,

我又何必刻意提起.

是你因忴悯而造的梦境,

还是我一阵阵刺痛的心.

想要将什么铭记、

终被雨打风吹去.

我愿做一粒沙,

阳光下、在你爱笑的眼眸前、衬出微弱光华.

在你转身离去的瞬间、

请允许随风落下

你若无心、

我又何必多情.

在于你擦肩而过的一瞬、

凤桐花落满地忧伤.

所有的等待都化做奢望.

我沉默着告诉你我的过往、

你又怎听得到.

我愿是一片叶、

伴着走过这一遭.

然后进入下一个轮回.

《蝉意》

生命里第四个春秋,

黑暗里的奋斗使光明不再是梦。

从粪土里迎来新生,

洗尽前世中铅华种种。

无法摆脱了尘芥束缚,

亦如无法挣脱爱恨的缰绳。

不知在混沌中等待多久,

只为让你听见清澄的鸣声。

看不见你的身影,

秋风了却了那孤傲的生命。

寻找那高洁的魂灵,

让我忘记我和我的梦镜。

蜕变不再只是新生,

也包括走向腐朽或永生。

现实打破一切虚幻缥缈风景,

消除脑海里的梦境重重。

《小雨》

落雨的羊肠小路,

飘着柳絮的天空。

东南风依旧伴随新生,

轻抚着流浪的足迹,

消散昨日残存气息。

想回到被遗忘的过去,

寻找更完美的记忆,

将不完美全都抛弃。

无法倒回过去的时光,

夹在痛与爱的中央,

得到失去都需铭记。

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

你的声音在我耳边。

我们在一起寻找激情,

不需要太多的犹豫,

拉近与真我的距离。

《怜惜》

不要太怜惜那白色外衣,

而失去那美好的际遇。

本可以为梦想一起奔跑,

为之拼搏、欢笑和哭泣。

这一路的旅行

或多或少

会留下难忘的记忆:

穿过泥泞享受一片野花的怒放,

闯过草丛去聆听溪水叮咚作响。

面对自然的怀抱,

我们可以敞开心扉。

一起放手,

忘却那不该拥有的拥有。

那衣服可以洗净,

可时光不再回头。

当你准备好

时光中最美的自己

不会为那失去的芳香惋惜,

也不会为干涸的浪花伤痛。

只因为那一个选择,

在你的记忆里不曾褪色。

《枫林的风》

那一片枫叶也会陶醉于今日的景色。

不然也不会隐却你脸上的淡淡羞涩。

那不是一条沉醉于寂寞的河,

不然也不会伴着你婉转的歌声轻轻地和。

是谁为记下当时的心情,

是那潺潺的流水,

还是翻飞的枫林?

当风穿过时空,

将我手中的照片摆弄。

我才知道

错过的实在太多太多。

其实枫林还是那么美丽,

只是我在那年那月里

失去了自己。

《葬画人》

梦镜纷扰

又将过客带回那日的景象,

转瞬间

隔着千万重雕廊

在眼前摇晃。

是乐音演奏不完的惆怅,

是月光抛洒不尽的凄凉。

谁的泪划落

在那人的背影里,

在忧伤地孤寂里

又是谁

捧着花间的露珠微笑。

画外人

不曾老去的记忆,

将画中人

连同记忆埋藏在落花里。

《止水流霜》

北国天空上的那七颗明星,

指引他离开家乡。

应承着眉目间结成的冰霜,

梦想在眼前闪耀。

冰封的波涛凝结了如火般炙热的愿望。

是否能平息那一日又一日无谓的闯荡。

时间在迷惘地前进中流亡,

找不到便失去希望。

无法停息也无法回到故乡,

找不到幸福的脸庞。

只留下风霜洒在脸上。

寒风夹杂着大雪的记忆:

那是春天时留在花间的轻吻,

是夏日伴着雨水划过腮边的泪滴,

是秋季从手心溜走最后残花的印记。

当大地洒满冰霜的心情。

捧一抔异乡的冰雪放入口中,

让它在我的思念里变得澄净、

平息躁动不安的心情。

听见远处飘渺的呼喊,

那沧桑的声音在呼唤

呼唤从前。

《花泪雨》

是谁急迫待那花苞开放,

窥视那初现的芳香。

慢慢地将花苞打开,

看似完美却已受了伤。

只看了一眼,

换来的是无尽地失望。

而后谁将她捡起,

在柔软的草地上。

她已经失去了从前的模样。

那种没有绽放却已衰败的忧伤,

有谁能够再让她依靠。

最后只能凝在泥土里,

没有袭人的芳香,

没有记忆的成长,

有的只是冰冷你的雨,

凋谢花的泪滴。

等待或有或无下一轮回的苏醒。

其实,

失去不一定是失去。

何必急于见证结果让人后悔。

《冬游》

那遥远的归路,

总沿伸于将至未至中。

让所有的梦想,

都为它的寂静而骚动。

蜿蜒的小路上,

漫天残雪覆盖冰霜。

遥远的那盏灯,

还是前方的萤火虫。

渐渐疏远了亲人,

混迹在喧嚣的城市里。

将所有的思念,

都挤在残酷的现实后。

是游子的无奈,

冰冻了那些脆弱的生灵。

还是未知的生灵,

将出现在不远的时空。

点醒我内心的灯火,

印证一段旅程

开始或结束。

《孤雁》

几行大雁渐渐隐于蓝天,

却为何留下你孤单徘徊?

闷热的的傍晚突然落雨,

泪欲落越是在眼眶积攒。

四周围慢慢拢来的黑暗,

在淡淡又冰冷地月光里,

隐隐约约显现一条路来。

照着湖边那受伤的孤雁,

努力地挥舞不住的受伤。

就算没遇到精明的猎人,

也会被塞入路人的行囊。

生命的火焰渐渐消散。

飞翔的梦想化作青烟。

《霓裳》

那美丽的衣裳

来自何处

又是谁

为它燃尽了灯烛。

乌黑的长发从两鬓垂下

俊俏的面容

我看不清楚。

婀娜的身形

隐入粗布中。

如果真的相见

需要多少的付出,

两个傻傻的人儿

却一直踟蹰。

也许

因为对方还不清楚,

不了解彼此如何相处。

孰不知

再美的容颜,

也经不起流年地残酷。

《云间漫步》

是否在云间漫步,

想忘记一切痛楚

可云里的世界

仍在红尘中漂浮。

没有留下几行文字,

更没有什么奇珍异宝,

甚至我那乞讨的行头

也不能留在自己手中!

我的渴求来自内心的空隙,

虽然,

有些残缺永远无法和缝。

谁又在路上漫步,

见到渐行渐远的朋友

不会再问最近生活如何,

谁和谁又找到了幸福。

不再问他关乎人生种种,

不提那些隐秘的伤痛。

呆呆地四目相对,

静静地借酒消愁。

因为过不了一会又要各自忙碌,

怕哪个话题才刚刚开始,

又要草草结束。

《敬酒》

花儿开时

要经历的风雨,

都碾尘而去。

此时人生

要面对的聚散别离,

都接踵而至。

如果

我再敬你一杯

且不要推辞,

喝完这杯

又不知向哪里别去。

风雨里

花儿在放肆的哭泣,

酒醉时

留一句壮志豪语。

暂且

让酒精将身体麻醉,

将睡梦里从前的记忆追随。

醒来也不会留下太多惋惜。

《惊梦》

用身边的纸团

打醒树上鸟雀,

谁让他在梦里还在呼唤你的名字。

希望他不要在叫了!

这还有载满记忆的草纸一堆。

请别再无端扰乱我的心情,

再惊醒我的梦,我绝不留情。

但那是我舍不得又不得不丢弃的记忆。

那铅笔在纸条上

留下的字迹,

虽然保存的很是小心

但还是已经看不清。

它告诉我要忘记,

要将那日的回忆抹去。

我没有那份勇气!

越是想放弃,

越是更清晰。

《素颜》

蓬乱的头发

没用一个发夹,

会让这世界多少美丽。

颜色惨淡的布衣

浸着泪滴,

苍白青春里

无人真心给予。

在自己的土地里

细心经营,

谁都希望

得到真爱的种子。

种子不会在意是否富有,

不会在意

未经修饰的容颜。

相亲、相爱

直到头发花白,

当她真正去找时,

她才知道真的不存在!

《错爱》

遥远而漫长的冰冷山路,

山间的小溪冰冷凄清。

鸟儿不时发出的哀鸣,

在没有人的时候

重复生长着寂静。

苍凉的北风扶着面庞,

纷飞的白雪积落肩膀。

每个清晨

都看不到温暖的阳光,

每个春天

的到来都像是被遗忘。

爱错了

人就难免留下伤痕,

而非看破了这纷扰的红尘。

《流》

一条宽广的河流

奔腾不息,

朦胧的水里

似乎万马奔腾。

似乎

山间明月的鼾声,

撼动立在枝头的鸟雀。

一阵蝉鸣的聒噪声,

再随秋风一起波动。

而后

留下一片寂静在心中,

留下一串难以磨灭的波痕。

《噤若寒蝉》

被囚禁于每年的这一季。

这一生只剩下枯枝上

最后一丝哀鸣,

不能留着两鬓的青丝,

不能了却心头的情思,

只有头白时老褪的记忆。

凝重的空气里

无法飞起,

风不断来袭,

蝉鸣也被沉积。

没人知道他的告诫,

没人了解他的高洁。

可他还在为谁表露心迹?!

《冰封》

昨日

冰冷的河水还在,

两人的热情都已消减。

今日

悲苦凄清还在,

谁与我同醒,

克制幸福的短暂?

河水因失去爱已无法澎湃,

如火般炙热的爱恋,

在过去的风雨里消散。

谁愿与我同醉,

忘记痛苦记忆?

《久游》

只有久做漂泊的人

才会惊奇故乡的那一丝新意。

云霞的颜色映红了天地,

路边的柳树将春风扬起。

清新的气息将鸟儿围绕,

晴朗的日光下将更清晰。

忽然又听到儿时的歌声,

不知又有谁会泪染衣襟。

离别伴着晚归的太阳

在昨日的林子哀伤。

今天的鸟语

在花香中诉说惆怅。

偏偏疼爱这异乡的游吟人

就像江水不会北流。

只是又一段旅行,

何必太在意。

《烟火》

烟火流光和爆竹声音融在一起

整条街都华丽而寂静。

随着马车的远去,

应和尘埃落定

这夜,

又和谁在一起?

且歌且行

看一路梅花卷入红尘。

没人查看繁杂的剧情,

空留那一丝绚烂

踟蹰在字里行间。

钟表让他走的慢一点,

让美丽不要留下太多残缺。

《无题》

水中一小块陆地建一座楼台:

行人还未靠近,

那清脆的乐音已经听不清。

与雕廊画栋常年相伴的

是暮色下透过珠帘

微凉的雨滴

落在我的皮肤上。

白云悠悠

在水潭里荡悠

游人的心

不知何时已经飞走。

事物变化,斗转星移

不知几个春秋。

那楼中的人

又去哪里发愁,

只留下

栏外被囚禁的一池碧波。

《秋归》

黯淡的目光寻觅、仰望

终于在天空中邂逅向南飞的雁,

疲倦了羽翼间划过的凛冽寒风

竟淡淡地将月光撒满

你匆匆走过的脚步。

来不及回想

你急着离去的相见,

不明原有的我踟蹰着

为何还会流连忘返?

错过了约定好的幸福天堂,

丢失在你说的缘起缘落间。

无法猜测何时会从来。

河水平静等待,

泪如雨下的昨天。

浓雾未散开、

又一个清晨,

再遥望你来的地方,

只见我送你时踏去的草木凄凄。

《空闺》

可怜那一轮明月照在闺房

印那辗转难眠的女子身上。

思念寄在远方牢狱的铁窗旁。

今日的情感

却还停留在两人不愿遗忘。

此时只留下一张空床,

载着月光把惆怅塞的满满当当。

停不下的流水,

止不住的哀伤,

不知不觉中

月亮已经到了另一头。

借着惨淡的月光

你是否可以看到?

一只蛛儿在梦里编制了一张网

承载今日的愁思

任故事在风中跌宕。

《孤单旅行》

一个人

待在千里之外,

两眼中

兜住的尽是思念。

模糊中、山月就在窗外,

银河在屋顶上扭转,

春天的芳香抚平蝶儿迷乱丛草。

凄清的夜里

又听见杜鹃的鸣叫。

浮藻似的人儿

听着飘渺的哀伤。

不知不觉中却又听见鸡叫。

晨风

再次吹散了旅人的背影,

又被碾在脚下化作红尘。

在这浮尘中摇曳不定,

不知这里还有多少落魄的幽魂。

而常常只有自己,

落泪成字里行间的记忆。

《疏远》

秋日的寒风

击落片片黄叶,

凋谢了

记忆里一幕幕过往。

我的问候

无法穿越山和水,

有谁与我苦等这漫长岁月。

因为忧愁

而疏远了人群,

映衬着月亮

在暗夜的地上留下斑驳亮光。

《望月》

天边

升起一轮明月,

不知远方的你是否看得清。

这千万里间的山和水,

会不会隔绝我的思乡情节。

关掉那盏昏黄的灯,

看月光在墙壁上的划痕。

披着外衣坐在床边,

等寒风升起了思念。

天边的那轮明月,

是否能将我的思念为你寄去。

要知道我并不迷信,

但我相信在爱里会有奇迹。

我还是睡吧,

或许梦里会和你相遇。

你也早点睡吧,

不要让我等不到你。

《落幕》

是否

太阳在远山的怀抱里

已经有了丝丝困意。

天边淡淡地云霞的光彩,

是你似醉非醉的笑意。

我如何才能再见到你,

是登上高楼、

还是进入梦境,

我做不了决定。

对你的感觉还认识不清,

或许只有等待下个黎明。

《停息》

山间淡淡的白云

有着隐者的欢愉。

旅人往复的来去,

红尘中暂做停息。

看着南去的雁阵,

梦想死在了心底。

是这薄暮染上了相思,

还是清秋提起了兴致。

遇见赶着回家的人,

在河岸边稍作休息。

然后又匆匆的来去,

去与最爱的人相聚。

我愿:是立在你每日必经路上的一棵树

你说:天边的树像棵没有依靠的野草。

那你是否是我身旁的一棵野草?

《暮色》

似乎只有一瞬间,

光线跳转到西边。

池塘消散月光的温暖,

月光解除了夜的孤单。

解开衣领的纽扣,

夜幕下的微凉打开门窗。

轻轻地合眼躺在床上,

风吹池塘送来阵阵清香。

露水滴落发出细微声响,

像是从前听过一样。

却没有那些伙伴共同欣赏。

《山村》

山寺的钟鸣

震昏了傍晚的天空,

那小小的渡口

满是嘈杂的喊声。

人们踏过沙滩

走入阵阵炊烟中,

坐船在微红的波纹中

缓缓前行。

月光下的树林

也显得烟雾弥漫,

陡峭的山崖上

只留下寂寞古松。

是在嘲笑我孤独着来去匆匆?

《一个人的寂静》

经常想

一个人静静的躺在沙丘上,

可回家后

却又丢弃这个愿望。

这片土地

并不是理想的地方,

理想的家园还在梦里涤荡。

一把火燃尽这一季的枯黄,

希望

这次的绝望会换来希望。

日落伴着微凉和这蝉鸣

让人心伤。

《泪光中隐现》

山中光线暝瞑

像进入了梦境,

鸟儿的鸣叫将我惊醒。

月光

在冰冷的江水中仍流个不停,

似乎

急切地把记忆里的某些印记冲净。

风吹动树叶发出瑟瑟的响声,

月亮像摇篮一样

摇摆在神秘蓝色的寂静里。

我并非出生在这里,

这里只留下软弱的泪痕。

在没有人留意我以前

一定要把心酸藏在记忆里面。

《秋来》

北雁南飞

却像飘飘落叶,

最后

飘落在尘泥间。

就像那清逸的白云,

渐渐消失在蓝天。

站在渭水边,

隐隐约约地看见南山。

对于家乡的思念,

在长久的漂泊里消散。

无意识的向天边看,

故乡到底有多远!

《寂》

寂静中又有寂寞,

我还在等待什么

无法将空虚挣脱,

也没能找到自我

要为理想而执着,

却不愿缘分错过

别人都无法帮我,

也只好拼命闪躲

只该将寂寞守着,

不理会匆匆过客

就捆上心的枷锁,

任由花开花飞落

担在肩上的胆子,

绝对不许人软弱

《情随事迁》

情随事迁,

光阴荏苒。

不论过去和现在

这里的风景都没有改变,

同行的人还在重复那日的故事:

是无法彼此迁就的从前,

还是可以迁就

却不在身边的现在?

无法还原真实与梦境,

就让这一切都随风飘散。

让记忆在下一个故事里蔓延。

《岸边的印记》

潮水渐渐落下,

隐隐干枯了堤岸。

浪花不会再次冲走

沙滩上留下的踪迹。

不知你是否愿意

再与我携手同行

寒风渐渐吹起,

冰冻了空气

也把过去的记忆

冰封在水的怀抱。

那块礁石还在,

风雨在他身上

敲打出来的印痕

刻画着那段时光里

灰色的记忆。

《告别城市》

在这高楼里

写下最后一页

回到自家的瓦屋里面。

没有付出得到的享受

永远不会长久,

只是暂时的放纵。

在时光下

给心留一道伤痕

回到我最淳朴的一面

于其被埋藏在物欲的洪流

不如将自在的贫寒退守。

有些事永远没有尽头,

又何必去拼命追逐。

《泛舟》

驾一叶扁舟

慢慢地驶向岸边

远远地

望着渺渺炊烟

日落黄昏里

蒙蒙烟雨

是谁

不断生长的愁思

将远山与近景抹成了一团

在那幅宽阔的画卷上

树突兀出了云烟

月光洒满清澈的湖面。

《晚山》

当夕阳

缓慢地爬过

远处的山岭

山间的沟壑

似乎

突然失去光明。

清凉的秋风

吹动月光下的群松

远处

寂静的流水声和风声和鸣。

田里

耕作的人们都已经回来

飞鸟

穿过炊烟

去享受家的安静。

而我有将在哪里停留?

《伤》

风吹黄了麦芒,

桐树病的发黄。

百莽山的早上别了夜色,

同样

是让人心烦的模样。

醉了的时候

谁还管他白天晚上

迷迷糊糊

也只是看着流云向远处飘。

游子呀,

你何时才能还乡

不要让行人

在此彷徨哀伤

可怜如此好的风光

那匆匆的路人

不放在心上。

《离歌》

有谁

在深夜里唱离歌,

今夜的霜

冰封一条河。

鸟雀

也无法忍受哀伤

挥泪消失在蓝天之上。

谁知道

你是来自异乡

周围的人们都那么忙。

凄清的街道

寒气逼人

不断传出离歌的渺茫。

不是独自哀伤的地方

不要再这样蹉跎时光。

《决绝》

情感

怎么能够如此断绝

一去又不知是何年何月。

晚风吹这那破烂的单车

他知道

我在送你的路上都想过什么。

一路的花

都没有了颜色

黑夜,

似乎找不到边际

有心里的一堵墙隔着。

我还在墙外等待什么,

可那年那月早已错过。

《秋》

空寂的树林里,

蝉鸣刺痛了我的耳朵。

在它的叫声里,

我遗忘了好多好多。

走出一圈,

又进入另一个。

衰黄的野草

将这寂寞评说。

也许幽静凄清

都属于漂泊,

而我

正是游离浪荡的过客。

或许

随沙尘而去

是我唯一的选择。

《凉扇》

我是你

手中的一把凉扇,

热的时候

被你依偎入怀。

苦等到

秋季的凉风一到,

便把我搁置

在看不见得角。

时光的伤

我来不及挽留,

是霜露悄悄地在你身边。

悄悄地霜露是我的泪,

却不是你的遗憾。

《念》

是谁不知道触景生情,

仍寻觅一处寂静凄清。

傍晚登上高处的楼台,

寻找早已逝去的倩影。

是谁看见那河岸垂柳,

还当是你裙裳的纱绸。

依然固执想回到从前,

时光却将它扯成碎片。

放逐你对梦想的追求,

不再因为情感的牵绊。

是否纵使我一无所有,

我也不会太大的遗憾?

《说谎》

冰冷的雨

连起一片水面,

凄清夜色

渐渐笼罩过来。

借着昏黄的光

送你离开,

说我没什么担忧和留恋。

若有人问起我们的故事

给不出答案

让我怎么办?

《月下泊舟》

云层渐渐地将月光吐露,

太冰太冷让人无法接触。

当天空慢慢地推开帷幕,

这纷纷扰扰可曾看清楚?

清澈水面上漂浮的朽木,

那是曾经立下誓言的树。

后来不知过来几个春秋,

多少次盈缺带不走哀愁。

你的影子还在水里晃动,

让长夜里的痛更加伤痛。

《山外》

山南的景色

依然那么美丽,

积雪和浮云萦绕在一起。

树叶披上了霜做的外衣,

是否那里也多了几分寒气?

你是否带送你的围巾,

温暖之中

还有从前的记忆。

不可求永远在一起,

只要你幸福就行。

人山人海中

注定有太多分离。

《归》

你说你现在有很多事情

困扰着你难以呼吸,

你想找一片寂深山老林

然后想渐渐地睡去。

那么,

去时就别再慰安

删除过去所有的记忆。

否则

你会像漂浮的白云

一样难以停息

因为

总有人需要你的阴翳。

也不要刻意去把谁忘记,

往往忘记是更深刻的回忆。

《花落,水流》

听谁那里的花

落满了街巷,

追逐着溪水

一起流淌。

随着峰回路转

转不尽一路风光,

却始终找不到

一个港湾停靠。

水击打石头隆隆作响,

夜深了

风在松林里摇晃。

粼粼的水波中前行,

映出一片芦苇荡。

《故乡》

一缕斜晖

落在坟墟上,

几只羊

在那悠闲地吃草。

是谁家的老者

在呼唤孩童,

拿着一杆烟枪

在村口伴着月升。

地里的麦苗

长的葱葱,

远处的白云

在风中摇动。

我又回到了

梦幻般的从前,

隐约听见远处的歌声。

可那渺茫的歌声

来自遥远的梦,

而我只能在无病呻吟中。

《听》

山的尽头

是一片在风中摇曳绿林,

秋水迎着日光缓缓前行。

是谁依傍在这门旁,

聆听

傍晚的蝉鸣。

太阳被挤到积水里,

水里洒下一片光芒。

炊烟从远处的村落飘起。

想在此刻喝醉了不醒,

放声高歌

在晚间的树林,

而后

将这一切所如梦境。

《追忆》

不知在哪里,

找不到失去的记忆

在云里雾里,

走过一条铺满松针的小径

哪有一处美景,

可以让人一见倾心

然后在快乐的怀抱里

不忍离去。

泉声激起石鸣,

阳光冷落了青松

薄暮时

看见水中的涟漪

坐下来静静地思考生命,

会留下什么踪影。

《孤独》

喜欢孤独,

一个人融入自然的深处

其实不孤单,

这里有滋养我的万物

只有所谓的孤独,

才能让我看清楚

或是

去寻找一条河的尽头

或是

看着天空的风起云涌。

遇见一位老者,

可以让他解释人生。

《心意》

流水

似乎懂得我的心意

暮夜下

飞鸟结伴归去。

荒凉的村庄

没有一丝生机

落日的余晖

洒满大地。

回到家里后

闭上房门,

整理又一天的思绪。

《云雾》

云和雾构成一片天空

走近了却不清楚

光与暗不停的变幻

不是从前

你我已经看不见。

《天外》

河水似乎流入天之外,

山色在眼前难以分辩。

遥远的乡村浮在云里面,

惊涛骇浪让心里震颤。

逃避不愿见到的美景,

却在酒醒后更加留恋。

《乐》

不知是音乐侵入了河水

还是河水融入了乐音。

枯草的小丘

留下远处高山的投影。

我想那云中的宫阙,

能否有同样的梦境。

在春雨里的小村中,

拥有一片和谐忙碌。

《惊》

是鸟鸣惊醒了黑夜,

又带来一丝丝寒冷。

睡眼朦胧中,夹着枕头梦游。

阳光照射这绿草的嫩芽开始移动。

带着松香的炊烟

迎来云里的飞龙。

​​​​——逸轩梦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年以后,会不会发现这其实是一封情书。看的人并未读懂写字的人的心境。 故事我们都有。 《晚》 远处的高楼 挡着落日...
    斯道阅读 595评论 0 0
  • day 4-5 elliptical derived from the oval shape known asan...
    HAHA羊阅读 256评论 0 0
  • 文/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刚刚开始和我协作的同事通常都很难接受我对产品细节的关注,而这些细节中,色彩是我特别敏感的一环...
    philren阅读 1,015评论 1 2
  • 秋末午后, 阳光仍旧太过热辣, 人的聒噪声替代了夏日蝉鸣, 声声刺耳。 舌头的功用太过厉害, 双唇无法锁住它的狂暴...
    井溢阅读 318评论 0 3
  • 前言 这半个月除了工作上的事,一直忙于学习机器学习基础理论,每天背着四五本书上下班,还蛮有读书时的感觉。之前写了一...
    祝威廉阅读 3,625评论 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