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别急着结婚

有多少人因为不年轻了选择结婚,有多少人因为父母的劝诫而结婚,有多少人又幸福到了最后。

1.

中午的时候看到这条新闻:女子放弃高薪外企工作回乡嫁给公务员却遭遇出轨。

看到这条新闻,我感慨颇多。

在现实中有太多这样的女子,她不仅仅代表她一个人,而只是一个缩影。

她想留在大城市,父母极力劝解,理由是:女孩子在外闯荡不容易,一线城市生活节奏快,消费水平高,日子很难过。

她很坚定,她说:“我的人生我自己做主,凭什么让别人左右?”

可是事与愿违,工作的不顺心,让她最后放弃,选择听从父母的意愿,回到小城,寻一份稳定的生活,再找一个稳定的男人,过稳定的一生。

一开始,她对那个男人感觉一般,不喜欢也不讨厌,而他对他的追求也一切刚刚好,周末一切外出周末游,吃个饭,看个电影,按着安稳的节奏,过着安稳的生活。

最后,她同意了结婚。当年的心高气傲早被生活磨灭得一干二净,似乎到头来生活也不过如此,人生也不过如此。

可是,生活并非她所想象的安稳。

她发现了老公的出轨事实。

回想当年一心回到小城的自己,不由得觉得可笑。

2.

阿月已经三十了,走到哪里都是催婚,父母催,亲戚催,朋友也劝她不要将就。

可是,她不想将就啊,人生短短几十年就应该找一个与自己切合点一致的人,她又怎么甘心就此屈服呢?

但是一想到她都三十岁了,想到她朋友说的:“你别再挑了,再挑来挑去的,到时候就只能是买一送一了。”

阿月细细的在心里盘算朋友的这番话,不由得慌张了起来。或许生活就真的只是这样,找到一个切合点一致的人,可是经济基础却跟不上的人也痛苦,可是光有经济没有共同语言的人也麻烦。

经过一番挣扎之后,阿月选择了后者,她想没有共同语言可以随着时间一起磨合。

很快的,阿月就出嫁了。

可是才两年不到的时间,就离婚了。

她说最初的时候还好,一切都还算平稳,可是时间久了,两个人都无法继续迁就对方。她喜欢的,他不喜欢,他喜欢的,她不喜欢。

她喜欢周末就在家窝着,他喜欢外出棋牌娱乐,甚至是深夜了都不回家。

她说:“有应酬晚回家那是逼不得已的,没有应酬他都要一个人跑到外面去喝酒、游戏,直到凌晨才回家。”

其实,本就是不同路的人,再怎么迁就也无法统一。

3.

缘缘是我成都认识的驴友,二十八岁,家里也是催得紧。

但是,她的性子就是只要是自己不愿意的,谁催都没有用。

她说,有时候我都讨厌我自己,活得太明白了,太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了,所以我无法像她们说的那样,将就着过,她无法将就。

很多时候也会觉得这样的坚持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所以这一次她想出来透透气,看看外面的人,听听的别人故事,也许就遇到和自己际遇相同的人,或许彼此还可以互相鼓励,坚持到最后。

她说,其实自己也很怕孤独终老,但是比起找一个不合拍的人,还不如孤独终老。

精神层面的交流远远高于生活。

4.

当年表姐结婚的速度快得让人无法接受,全是舅妈一手包办的,相亲、提亲、迎亲,程序不同,前后时间却相隔甚近。

当时表姐也是懵懂,听信了舅妈的话,女孩子到了这个年龄就应该结婚了,再不结婚就嫁不出去了,或者好的男生已经被眼尖手快的选走了。

可是,婚后的生活令表姐异常痛苦。

都是年轻人,想创业那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可是每次表姐提出要投资创业的时候,表姐夫总是制止表姐,理由是怕有风险。

投资创业,有风险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吗?流传千年的道理,富贵险中求啊。

表姐夫才不管那么多,就是不准创业,就收着银行卡上为数不多的钱,做着一份累死累活的工作,更重要的是还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这点钱哪里够,难道自己过不好生活,还要连累孩子吗?

更可恨的是,表姐夫要是在哪里稍微多喝一点酒后就会对表姐拳打脚踢。

这样的生活还怎么过?更从何谈及安稳呢?

表姐最后选择了离婚。

她想奔自己的前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明白当年自己的幼稚。

5.

结婚,是两个人的几十年的相处,又怎么能儿戏呢?

有人说,以前的父辈不也是没有爱情,不也在一起一辈子了吗?

那不是以前吗?而这是现在了。现在,再也无法像当年那样坚守生活了。

生活中需要爱情,有爱情的婚姻才是有爱的婚姻。

两个互相了解,互相谦让,同时也彼此之间有共同的兴趣,两个人的价值观也近似,当然也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

不要再轻信安稳的生活,安稳的生活需要有快乐的自己。

不要再傻不拉几的以为屈服就可以安稳,也不要再轻信年龄大了就嫁不到好的人,只要你足够好,自然会有值得你爱的人等你。

只是需要时间,需要你历经孤单的自己,历经你对生活的各种怀疑,历经你对人生的各种质疑。

不要再着急结婚,否则你还得着急离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被问你长大了要做什么?我们这一年代的人标准答案是“科学家”(暴露年龄的问题) 现在的孩子呢?我儿子说他想做大...
    无敌流氓兔阅读 428评论 2 3
  • 文|暮帆 印象里文物是什么?文物一堆瓶瓶罐罐,造型似乎相差无异,上面或绘着青花四样,或有小人、花朵......唯一...
    暮帆阅读 812评论 0 6
  • 感恩日志第118篇扎根大地之工作创新 卓越妈今日读经、看书内容: 1.易经1遍; 2.今天坚持四点半早起分享第10...
    阿娟热爱生活阅读 448评论 1 3
  • 黑本(20171001) 是日,中国国庆节,举国欢庆。而美国拉斯维加斯突发枪击案,令人发指。60多岁的犯罪分子帕多...
    黑本儿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