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真美(习作片段)

        南山湖的湖畔更美。傍晚的阳光跃过楼房,跳到湖面上,湖面顿时变得波光粼粼,恰如“水光潋滟晴方好”。有几只黑色的小野鸭在湖上玩捉迷藏,它们把小脑袋钻进水里,撅起屁股,不一会儿又从不远处探出了小脑袋。我盯着一只小野鸭看,一不留神,我便寻不到它的踪影。一只水鸟掠过天空,飞向湖面。它穿着雪白的舞裙,在湖面上扑水、翻飞。湖畔,一棵棵柳树优雅地梳着长发。树叶娃娃们调皮地跳到了树妈妈脚下。小草在树叶娃娃的欢声笑语中,渐渐地,渐渐地,睡着了。 (张牧荑)

   


        早晨,我来到南山湖,发现湖面上雾朦朦的。一片片半透明的乳白色浓雾在湖面上方游荡。雾底下是一大片清亮而碧绿的湖水,好像美丽的绿松石上铺了一层白纱。太阳出来了,“白纱”被镶上了金边,慢慢地沉在金色的海洋里了。 湖面被阳光照得金光闪闪。湖面风平浪静,缓缓地向前流动。白鹭有节奏地扇动着洁白的翅膀,在湖面上空飞。人们在石桥上不紧不慢地行走。枝叶泛黄的柳树在河边梳着长发,长发随着秋风舞蹈。到处美不胜收,引人注目。(陈沫)


        我沿着小道来到一片草坪。只见人们有的三五成群一起野餐;有的在嬉戏打闹;还有的悠闲地躺在吊床上。穿过草坪,我来到湖边,那里有几块巨大的石头,我小心翼翼地站了上去,观望着远处的美景。湖面上波光粼粼,像一颗颗小星星,随着波纹和风地抚摸,闪烁着、跳跃着。对面的高楼耸立,倒映在水里,也跟着波纹摇摇摆摆。今天的湖面可真热闹呀,不时的还有船来来往往,留下一道道长长的踪迹。只听见“嘎嘎”地叫声,我赶忙四处张望,原来,在不远处的湖面上,有两块人工草坪,几只野鸭正围着草坪悠哉悠哉地游着。有一只顽皮的小野鸭,还离开了自己的小窝,向别处游去。(季芯羽)


        我迫不及待地奔向“烟波大桥”,微风拂过,湖面上泛起一道道波纹。灿烂的阳光洒下来,星星点点的,像泼下了一池水晶钻石,那么明亮、那么耀眼。几只白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累了,停靠在岸边的石头上昂着头东张西望,好似在寻找自己的伙伴。“扑通、扑通”传来了一阵扑水的声音,三五只灰黑色的小水鸭在湖里嬉戏着。它们先把头埋进水里,然后撅起屁股,整个身体没入水中,一会儿又从其它地方探出脑袋,好像在玩捉迷藏呢。 (徐悦)

       

        各种花儿按颜色分类,种在各自的区域。黄色的小雏菊长在绿色的叶子中间,这俨然是块绣满小太阳的绿地毯;那片淡紫色的海洋,走近一看,原来是正开的鲜艳的紫色郁金香。旁边的小湖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耀眼而绚丽的金色,这一幕可真美呀,像一幅美丽的油画,让我喜爱不已。连风车都像童话书里偷跑出来的,它穿着棕褐色的衬衫和五彩缤纷的短裙,头上的风车叶子分别由红、黄、蓝、绿组成,就像把彩虹戴在了头上。(包燚辰)



      南山湖公园除了高高低低的树木和美丽的湖,就属大片的草地最为显眼。有些小草是绿油油的,像被染了青绿色的颜料;有些小草早已枯黄,好像害怕冬天一样,像是霜打的茄子没了生气;有些小草被那些行人踩得光秃秃的,露出了地皮,一阵阵冷风吹过,小草被冻得瑟瑟发抖,但它依然扎根在泥土里。那些小草虽然矮小、脆弱,但是来年春天,小草又会生机勃勃起来,就像诗中所写的那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张承天)

     


        穿过正在跳舞的柳树姑娘,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如镜子一样的湖,远处的湖水与太阳来了个亲密的拥抱。当微风拂过,湖面泛起层层波纹,好似用手轻轻搅动湖水一样。忽然,一群长着黑色绒毛的小鸭子游了过来,它们“嘎嘎嘎”不停地叫着,黑色的嘴巴伸进水里快速地抖了抖。突然,它们像飞驰的水中小列车一样,用脚踩动湖面“呲呲呲”一眨眼的功夫,就从这儿一直踩着水跑到那儿了,真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鸭子呀!南山湖的湖面有风平浪静的时候;有碧波荡漾的时候;有可爱的小鸭子;也有水中的“小火车”。(陈语)

     


      今天,我来到南山湖公园。下了车,沿着台阶往上走,整个南山湖映入我的眼帘。原就碧绿的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的绿了。远远望去,像一条闪着光的绿丝带。湖面上孤零零地躺着几片零碎的落叶,偶尔有几只不知名的鸟从湖面上掠过。我在岸边捡到两块石子,高高地举起石子一扔,石子就像一位武林高手表演“轻功水上漂”,激起湖面上一串串的水花。(张启楠)



        南山湖的小树林也很美。我走在这片小树林里,看着那梧桐树,虽然叶子早已变得枯黄,但却是另外的一种美。那些梧桐树就好像一个个老人,对着来往的行人点头微笑。突然,有几片枯黄的落叶,像几只蝴蝶打着旋儿落在了我的脚边。我走在金黄的落叶上,“嘎吱”一声,我踩到一个硬硬的东西,我像发现了新大陆,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颗梧桐果,那梧桐果圆圆的,和荔枝一样大小,就像缩成一团的刺猬,非常可爱。(张启楠)


        南山湖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穿过茂密的树林,一片美丽而广阔的湖便映入眼帘,我飞快地冲向石桥,轻轻地倚靠在栏杆上。艳阳热情地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微风轻轻拂过,湖面上泛起了层层叠叠金色的涟漪,无数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在湖面上不停地跳动,刺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忽然,一只全身雪白的鹭鸶从我眼前划过,它拍打着翅膀,一会儿在空中翻飞盘旋,一会儿停留在湖中央的草坪上,一会儿又飞得不见踪影。湖对岸的一排排楼房,湖上的小桥、小船,倒映在湖面上,构成一副美丽的水墨画,好像水底也有一个热闹的世界。 (邢诗涵)


        走进郁郁葱葱的林荫小道,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苍翠挺拔的大树。就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它们或黄或绿或黄绿相间,树木静静地站在湛蓝的天空下,等待着阳光的洗礼。金色的阳光像一缕缕细细的丝绒,穿过密密层层的枝叶照射进来,斑驳地洒在柔软的草地上。我轻轻地摘了一片翠绿色的叶子,上面沾着一连串的小露珠,就像一条透明的珍珠项链,煞是好看。南山湖的树林真是美丽、神奇,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邢诗涵)

       

   

     

      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南山湖,映入眼帘的是深蓝色的湖,湖面波光粼粼的,在太阳的照耀下,湖面闪闪发光,如同一面镜子。湖面上倒映着许多高楼大厦,给湖面带来了一种神秘感,只见湖面中央零星的几个黑色小点点,他们慢慢地朝我游来,我仔细一瞧,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它们时而沉下去,时而浮上来,突然它们又飞快地飞腾起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原来它们是在比赛呢!让我不忍心打扰,默默地离开了。(杨毅诚)


      我走在用大小不一的石头拼成的小路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拱形的桥。我飞快地冲到桥上,桥下风平浪静的河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像一面闪闪发光的镜子。河岸上种植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红的、黄的、白的;有完全绽放的,也有含苞待放的,有的围成一个圈,有的连成一条波浪,还有的在大树底下摆动着,似乎在对我招手微笑呢!远处的古宅一座挨着一座,和现在房子不同的是,房顶上有两个向上扬起的角,就像牛角一样,中间有用瓦片拼成的叶子的图案,真是太特别了。这里的景色真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呀!

(丁唐宇)

        白天的南山湖宁静又悠闲,而夜晚却是热闹又绚丽,清澈的湖面被无数灯光照亮了。灯光五颜六色的,有黄的、红的、绿的、蓝的、紫的……真是好看!霎时,湖面响起了优美、动听的音乐声,随着音乐声,喷泉变出了各种形状,有时好像一飞冲天的孙悟空;有时好似一条条五彩的水龙。湖中央,横卧着一条闪着蓝色灯光的大桥,站在桥上望着南山湖的美景,真实心旷神怡。(张凯杰)

   


          我来到了公园的亭子里,环顾了下四周,一棵棵形态各异的树木包围着我,仿佛来到了大森林;抬头望去,千万缕耀眼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在了草地上,形成了斑斑点点、密密麻麻的金光。突然,我被一阵阵轻脆的鸟鸣声吸引了,跟随着声音向远处望去,两只小鸟正站在树枝上窃窃私语。这儿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让我久久不愿离去!(郁泽霖)

   



      南山湖真美啊!清晨日出时,千万缕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草地上,洒在雾气腾腾的湖面,映衬出如烟似雾的水气,飘飘然。那澄清透明的湖水就像一部照相机,“咔嚓”一声,一朵朵雪白的云朵,一望无际的蓝天,一棵棵柔韧多姿的柳树,湖边一座座高楼大厦,全部清清楚楚地印在没有一丝波纹的水面上,美不胜收。一阵微风吹来,水面便泛起一道迷人的光波,像闪闪发光的钻石。倒映在水面的景物,一会儿聚拢,一会儿散开,一会儿扩大,一会儿又缩小,让人百看不厌,仿佛身在仙境中,真是美极了!(周睿)


        天空万里无云,冬日的阳光照在我身上,那感觉就像是被妈妈抱在怀里一般温暖!我迈着悠闲的步子走在乡间小道上,泥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站在田埂边,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映入我的眼眶,经过了春、夏、秋三个季节的播种和丰收,冬日的田野也需要休息了。他在那里静静地躺着!盖着一条黄澄澄的厚被子,仿佛还在打着呼噜呢!让我不忍心打扰他!我来到田野中央,抬头看向天空,闭上眼,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就好像进入到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中!田野里的树木也枯萎了,树叶全部落光了,孤零零地矗立在空旷的田野里。是不是还会飞来几只麻雀,站在枝头停留那么一小会儿,还会昂着头,挺着胸在田野里走来走去!(曹昕雨)



      沿着湖边走,你就可以看见一棵棵粗壮的杉树,像一座座立在云端的宝塔。树叶被秋风染成了火红色,橘红色和鹅黄色。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洒落下来,成了点点金色的光斑。树下撒满落叶,给草地铺上了一层红色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多像调皮可爱的落叶宝宝在歌唱。一阵风吹来,杉树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香味,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杉树真是既美丽又壮观啊!(冯董天恩)


        农村的小河是个景色怡人的地方。远远望去,小河如同一条蓝色的锦缎,在绿色田野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引人注目。“嘎嘎嘎……”河面上传来一阵叫声,原来有几只大白鹅在河里悠闲地游来游去,好像吃饱了在散步呢!小河边,有的人头戴草帽,手握鱼竿,静静地等着鱼儿咬钩。农村的小河真美丽,真有趣!(季周樾)



      我骑着自行车来到南山湖,南山湖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林荫小道,小道的路面是用石头铺成的,走上去别有一番滋味,小道两旁种着高大挺拔的树木,像撑开了一把绿色的大伞,树叶密不透风,遮住了阳光,走在下面感觉凉凉的。银杏树叶落在了草地上,像给草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踩上去还会发出“咯吱、咯吱”地响声。远处还有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树,上面结满了红彤彤的果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我摘下一串,用手轻轻一捏,红红的汁水就冒了出来,我用鼻子闻了闻,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呢!在不远处还有人在放风筝,只见他用力一抛,风筝就跟着线跑了起来,飞向了蓝蓝的天空…… (曹睿哲)


        往里走,就来到了小树林,朝上一看,天空被树叶遮住了,看都看不见。一阵微风拂过,树叶悠哉悠哉地飘落下来,还有鸟儿隐隐约约地叫声,里面还有小虫子们的呢喃细语。有些落叶躺在地上,伸展着双臂,仰望天空,不知道在干什么。小树林很长,我从未走到尽头。小树林你苍翠欲滴,非常美丽。(黄睿霖)


        军山是个美丽可爱的地方。走近美丽的军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道瀑布,宛如一道银色的帘幕,挂在山间。走在蜿蜒的小道上,两旁净是绿油油的树木。站在山腰间的平台边,可以直接看到雄伟的长江,长江在阳光的照射下,像被洒上了一层碎金子,闪闪发光,漂亮极了! (赵嘉葛)



        开始爬山了。到半山腰的时候,我抬头一看,山上的树高大、挺拔,像一把把绿绒大伞遮住了蓝蓝的天空。一阵微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地响声,好像在窃窃私语。这时,几只小鸟飞来,停在树枝上,梳理了一下羽毛,开始歌唱起来,小虫也“唧哩唧哩”地唱起歌曲,树叶也发出“哗哗”地声音,它们好像在合奏大自然的音乐。

(郭思睿)



        我的老家是个美丽的地方。走上小石桥,把头探下去就能看到翠绿色的小河,河面上漂着绿色的浮萍,有些调皮的小鱼,在浮萍下转圈,时不时还把浮萍冲散似乎在跟浮萍做游戏。我拿起一块小石头往河里扔去,突然,从暗处游出几只野鸭子,边游边叫,好像在说:“是谁打扰了我的午休”。(唐子程)


      南山湖是个美丽的地方。沿着郁郁葱葱的林荫小道往前走,一块硕大的南山湖映入眼帘。远远看去,南山湖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像一面镜子。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湖边,湖水碧绿碧绿的,宛如一块无暇的翡翠。湖中倒映着长长的拱桥,指引着小鱼们回家。“叽叽喳喳”耳边传来了一阵声音,我仔细寻找,原来是两只鸟儿在湖边的枝头上玩耍。“哈哈……”不远处,三三两两的人们,划着小船在湖中嬉戏。只听“哗…哗…”船儿在湖中划动着,那声音如同湖水在歌唱。我沉醉在这美景中,不舍得离去。(张圯涵)


        我惬意地走在浓密而碧绿的草地上,草地上是一片茂密的林子。千万缕金光穿过树梢,变成了碎金子洒下来。偶尔能听到几声清脆的鸟鸣。我轻快地向林子深处走去,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像一面面小镜子躺在草叶上。一个个棕褐色的圆圆的银杏果散落在草叶间,我忍不住踩了一脚,“咔嚓”,皮和果肉分离了,好像一个小娃娃脱掉了一件外衣。“啁啁啾啾”“啁啁啾啾”,悦耳的鸟鸣声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动人……我抬头寻找鸟儿的身影,却没有看到一只鸟,正当我失望地低下头时,忽然看见草地上晃过一只鸟的影子。真是一片神奇的林子啊! (秦紫梦)


        我下了车,沿着石阶走到了最高处,南山湖一下子出现在我的眼前。它像一块硕大的月牙形锦缎,灰白、深灰、淡青、墨蓝交织在一起,渲染出一幅清新雅致的水墨画。我兴奋地跑下台阶,又飞奔到湖边,阳光下,湖面碧蓝碧蓝的,仿佛掬起了一捧蓝天。湖边的高楼、大树、摩天轮,还有湖上的拱桥,都映在美丽的湖水中,虽然感觉不到风,湖面上却泛起了层层涟漪,湖中的倒影都动起来了,一切都活了起来。一只白鸟舞动着翅膀,自由地飞到湖的上空,又自在地飞向远处,消失在蓝天的尽头。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石子,想要投进湖里,可是又不敢,没想到我手没握住,“扑通",石子跳进了湖里,一圈一圈的波纹漾起,向四周散去。我沉醉在南山湖的美妙中,不舍离去。 (秦紫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傍晚时分,我们喜欢去凤泉湖大堤上散步,站在高高的大堤上,举目四望,近处的湖水、小桥,远处的楼房、凤...
    花肥春雨润竹瘦晚风疏阅读 427评论 1 8
  • 季晨扬:窗外 天地在雨点的侵袭下格外灰蒙,时来的几阵风,将雨点冲向窗户,压抑在空气中弥漫。 我轻推开窗,一阵清新扶...
    简约语文阅读 1,874评论 0 2
  • 1、我的家乡有辽阔的草原,芬芳的野花,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这还是我们快乐的圣地,没当我们觉的无聊的时...
    写作天使阅读 1,054评论 0 1
  • 按:学习《美丽的西双版纳》,照例交流预习集词,刘赟同学利用工具书查阅的词大多都很雅很美。一个“轻描淡写”与其他词放...
    简约语文阅读 1,010评论 1 0
  • 用一双善于探索的眼睛, 去寻找身边最亮丽的风景。 这是一条幽僻的小路,白天很少有人走,晚上就更加寂静。 ...
    织爱入梦阅读 96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