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诈骗方式,大家小心

“喂,您好,请问是XXX吗?”

对方准确地说出了我的名字,让我的警惕性一下子放松了下来。接下来,他介绍了自己是360学生贷的公司,说我注册了学生贷,以及报出了我名下几张银行卡的尾号。对方这么熟悉我的信息,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请问您要干嘛?”我质问了出去。

“我想问一下这个账号是不是您的?”

“不是,我没有注册过学生贷。”本来以为通话就此结束,没想到这只是骗局的开始。

“如果不是您自己注册的,您的信息可能存在盗用注册的情况,如果产生贷款,需要您本人偿还的。”(这里是故意威胁,让你产生紧张,害怕的情绪,容易上当,听信他的话。)还好我学过法律,如果不是本人申请的贷款,不负有偿还义务,应有盗用者偿还。

“我不可能来偿还的,不是我申请的贷款,我不负法律责任。”

“可是是用你的身份信息注册的账号,你要对你名下的贷款负责。”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我本人注册的账号,你们公司就没有审核的义务吗?如果审核不清,造成产生贷款,你们公司也有责任。我作为背锅侠,不负法律责任。”

对于这个账号怎么来的,我和对方争论了好一会儿。这辈子就这里底气十足,工作中要是怎么刚硬就好了。

“不管怎么样,这个账号存在了,我们可以帮您注销掉,免得被别人盗刷贷款。”

“好的,那就注销掉。”(这是第一步,让你想要注销掉有潜在风险,但是根本就不存在的账号)

“您加一下我们客服中心的QQ号,核实一下信息就能帮您注销掉。”

我加了客服中心QQ,对方一上来就说进行QQ通话,全程录音,结束后会把录音发送至邮箱。(这是为了使我们放松警惕,其实QQ通话无法录音。)接着开始核实我的银行卡号。我说要注销信息,何必核实银行卡,直接注销不就行了吗?他说注销需要下载APP,按照步骤就能注销。

一听到这,我就觉得麻烦,懒惰使我停住了脚步。

“不好意思,我直接打110吧,让警察来注销好了。”对方干脆地说了“好的”同意了。

后来我去网上查了一下,这就是一种诈骗方式。对方会声称自己是网信办的,或者是公安局信用办的,核实网贷账户信息,帮助注销网贷账户。对方会让你下载APP,先让你贷款出来,然后把钱转回到他们的银行卡里,声称转回去就能注销,其实根本不会注销,是骗走你的贷款。如果你上当了,还没有缓过神来,他们就会用各种理由说注销没有成功。进一步让你进行其他网贷,骗取你的其他网贷资金。

现在的骗子真可恶,不但骗现金,还来骗贷款了。

大家千万不要上当了。空穴来风,子虚乌有的事情不要相信。没开过账户就是没开过。人在做,天在看,没贷过款就不用还,不要被骗子吓住。坚持自己的信用,相信法律的公正。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