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牧云记》|一物可以换一物,人心却换不了人心。

01

一物可以换一物,人心换不了人心

这是牧云勤对皇后南枯明仪说的一句话。

南枯明仪贵为一国之母,一人之上万人之下。要说权利她得到了,满足就好了。可她不,她偏偏想要牧云勤的爱。她不服,她偏要赌。

可牧云勤爱的却是关在宫中禁地的银容娘娘,银容娘娘本是魅族由精神力量凝结而成。银容娘娘是大端第一美人,但是大臣们都不喜欢这个女人,牧云奕联合大臣逼宫,要求牧云勤交出皇位或者银容。牧云勤毫无挣扎之力,在皇位和银容之间选择了皇位。

要江山还是美人,自古以来就是帝王难以抉择的问题。女人自古以来就被形容为红颜祸水,祸水就是会带来灾难的。西周时周幽王,为褒姒一笑烽火戏诸侯,失了江山,丢了性命。唐玄宗沉迷杨贵妃的美色,荒废政事。

银容心灰意冷,任由牧云勤的天子剑刺伤自己。魅族受到伤害对方也会受到反噬,魅族的本能并不容易受到自己的控制。但是银容为了牧云勤不受伤害,只能耗尽灵力让自己变成一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最后,被关在皇宫的禁地。

02

但是,牧云勤却从未停止过对银容的想念,终日对着银容的画像。南枯明仪贵为皇后却没有享受过挚爱的半分恩宠,自然心中妒忌不已。

她不服,她努力把自己活成银容的样子。吃银容爱吃的莲子羹,穿银容爱穿的衣服,办银容的妆容,用她爱用的香料。希望自己身上能有半点银容的影子,这样自己的挚爱之人就能多留意自己半分。

得不到自己心爱男人的爱,贵为一国之母又如何?拥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至高无上的权利。在自己心里仍旧是一文不值。

可偏偏爱又是钱买不到的东西,由于梦幻泡影,给你带来虚幻,带来美,梦幻破灭以后就是无尽的失落与感伤。

牧云勤不是没有爱过南枯明仪,只是银容的出现夺走了他的爱。南枯明仪觉得自己输给自己的人不是银容,是世间男子渐变的心。只要再出现比银容更加美丽的女人,皇上也会爱上她。也会抛弃她。

在爱情里不认输,是很多人的本能。你说前面有南墙,可我偏要闯。你说强扭的瓜不甜,可我偏要勉强。我们为爱情甘愿付出一切,不过是想试着搏一搏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都说无情最是帝王家,男子们为了皇位和权利不顾手足之情,女人为了自己挚爱的男人争宠自相残杀。爱这个东西,生长在皇宫里只会是刺伤自己的利器。

03

牧云勤怎么会不知道南枯明仪的一片真心,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镜头是南枯明仪留着泪对牧云勤说:“你已尽知我心,能不能对我好一点?”

牧云勤却答:“一物可以换一物,人心却换不了人心”。

《倚天屠龙记》里面,张无忌与周芷若大婚的时候。赵敏闯入,长老们拦堵说了句婚姻大事不可勉强。赵敏直言自己偏要勉强,从此便觉得张无忌配不上赵敏。

张无忌最后和赵敏终生厮守,赵敏的一句我偏要勉强成就了自己的爱情。可不是世人皆有赵敏的好运气。

身边也有很多收入丰厚的年轻女孩,可不管他们挣得再多也无法令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回心转意。情路这条路,生生坎坷,永远坎坷。

知乎上有一个话题是如果明知道爱一个人没有结果你还会爱吗?很喜欢有个回答里的一句话。

感情这东西,天生的不公平。只见有缘人不劳而获,未见痴情人勤能补拙。喜欢的信手拈来,不爱的痴痴苦等。索要的不给你,拿到的不想要,对等的付出,公平的结果,感情里没有。

愿你的真心交付的是真心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