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Gwen-65

#神盾局—Frontier Guarder—边界守护者

#加入神盾局

#自我幻想/梗自蜘蛛格温V1

“GwenSpider-Gwen”

“夜巡时间又在打小盹”

“Enough,Peter。”

揉了揉太阳穴试图把已经晃重影的小猪从脑子里扔出去,但这明显没有什么作用——他还在那儿,甚至变得更清晰了。

自我放弃般地倒在奥斯本工业的楼顶上,冰凉的水泥地和一股不知名涂料的怪味,也许是发霉的可丽饼,也可能是从poole手中滑落的墨西哥卷饼。

“你看起来心事重重。”

“他们都喜欢你,对吧?”看着蜘猪侠迈着小短腿滑稽地走来走去,换作平时大概早就捏着他的耳朵调笑起来了,但是今天…

“在这里可没有任何人喜欢我。”

没准呢,也只有你们这群傻傻的蛛网勇士喜欢我了。

他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一个玉米热狗咬了起来——我真的不想吐槽“同类相残”这件事了——他没有接着我的话,反而直接闯进我的脑袋里翻翻找找,吧唧嘴,瞅着我,无辜又可恶:

“哇哦,Barbara Morse邀请你加入神盾局——你还在等什么,Gwen!”

“我不会去的。”一把扯下面罩,兜帽早就被风吹落了,金发乱七八糟的糊成一堆,“她还想逮捕我呢。”

“可你想去。”

“我不想。”

仿声鸟把神盾局说的真的像有那么回事儿一样。如果他们为了保护民众而战,秃鹫肆虐纽约的时候他们在哪儿?Aleksei闯进演唱会勒住我爸脖子的时候他们又在哪了?坏蛛丝偷盗的时候他们又在哪儿?

Jessica说他们之所以存在,是为了防范危险——Great,现在他们要把他们最大的危险收到篮子里了,给他们可怜的粉色小沙袋系一个蝴蝶结,好把她的手腕扣在一起,然后轻轻松松扔进监狱。

Exciiiiiiting!

Peter的脸上突然露出一种极为嫌弃的表情,他凑近过来就是一个爆栗(感谢不是蛛网,那玩意儿要好久才会融化),“拜托Gwen,你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他们是真心邀请你加入!…别否认,”他用短短的手指指着我正欲解释的嘴,“别忘了我在你的脑子里,我知道你心里的那些借口和掩饰。”

“借口和掩饰?!我…”

我没有。

但如果这世界尚存一个人,能让纽约的通缉犯哑口无言,一定就是Peter Parker,不管他是不是一只滑稽又可笑的小猪蛛,只要他盯着我的眼睛,露出那种“面对你自己吧”的眼神,任凭蜘蛛女侠能把一地窖的蜥蜴甩在墙上,此刻也毫无办法。

“如果我加入神盾局,我会遇到很多其他的特工,看起来不错,我还能有伙伴一起战斗!”

但是Pete,那也意味着神盾局将不再仅仅拥有我的一纸档案,他们中每个权限足够的人都可以深入了解我,我的缺点,我的软肋,杀死我的办法。

“我会有崭新的生活,有真正的秘密基地,不需要东躲西藏。”

然后我会失去Mary Janes,我已经失去过一次了。或许Mary Jane只想出风头,但我是那么爱我的音乐。此后我不能回到平凡,谁又来照顾爸爸。

“他们会训练我,让我变成一个真正的特工。蛛丝没法说我除了蜘蛛力量一无所值,下次我再丢失我的能力的时候,我也能保护我想保护的人。”

付出和得到永远是对等的。当神盾局给予我以后,我是否会变成我不想变成的那类人?为了报答,就像男Jessica一样,抛弃底线?

“Gwen。”我感到一双手覆在了我的肩膀上,他的声音低了很多,不像个卡通人物,反而像是…

“你恐惧被了解,你恐惧秘密身份被戳破,所以你躲在面具背后;你害怕改变,你害怕自己抓不到英雄与普通人之间的平衡点,所以你逃避去面对它;你担心被轻视,担心无法预料的情况,所以你干脆停留而不前进——那你是否记得,当初你是为了什么变成现在这样?”

我为什么变成这样?

戴着兜帽和面具,牵着蛛丝聆听纽约的声音?

为了…

“To make his death mean something.”

猛地翻身跃起,疾步飞奔就朝着空中跳去,蛛网发射器将蛛丝牢牢地钉在墙面上,它们是我在空中的桥梁,也是我从Gwendolye变成Spider-woman的纽扣。

“Hiiiii Bobbi!你有时间吧!你一定有时间吧!嗨嗨嗨我想你的offer确实是个好主意!什么?测试?!”

Okay,I'm 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实当中我们可能对“意见”有不同的理解,这里的意见就是指提议。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在工作当中,总会出现在发表意见时遭...
    老支薯阅读 1,037评论 4 28
  • 9号的亲们,你们的觉察日记就是在写我呀? 1、过关模式!凡事都过关,却对过关一往情深! 2、被动模式!明明有需求,...
    文迪蓉蓉阅读 412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