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最后,说再见(十五)

最后,说再见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文:修行女子

五组刚三角成员:燕飞花  林上小雪  修行女子

上一章链接

《最后,说再见》目录


成子从新人升到主管用的时间,算是公司成立至今同级别里用时最短的一个,就因为升得快,还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背后里还有人说他是靠关系爬上去的,俗话说:“树大招风,”成子也不去辩解,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名誉的背后,是他辛勤的汗水。

每次为了鼓励新人,经理就会拿成子举例,给人注入满满的鸡血,成子在心里苦笑:都要消化不良了!

说归说,成子明白,要出成绩,不是靠喝几口鸡血就能有的,那是一步一步实践出来的,所以,自从他任主管之后,在经理开完早会之后,他也不急于让大家马上就出去跑业务,而是再抽出半小时,让他们互相讨论,互相借鉴,博取众长。

通过这几个月实践下来,效果显而易见,连续三周在部门绩效考核中都遥遥领先,真的是羡煞旁人了。

等解决完组员的问题,队员们也都各自奋战去了,成子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先打开电脑,在等待电脑启动的这段时间,他拿起水杯,去茶水间给自己打了杯开水,回来电脑也已就绪,输入开机密,Enter……,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

认真处理完桌上的文件,成子端起手边的水杯,轻轻浅尝一口,才多大会儿,水都凉了,原来,已不知不觉进入冬季了,成子准备起身,为自己添点热水,走到门口,看着外面空空的办公桌,空无一人,心疼在外的奔波的他们,不免有些惆怅,罢了,罢了,谁都是从这一步过来的。

想想自己刚胜任主管的第一天,工作起来手忙脚乱的,好多东西不懂,常常都是边做边查资料,百度,也是在那时他才明白:读书学习不是为了当时有用,而是在未来某天用到的时候它刚好能用。

不在其位,不谋其职,就像以前,自己在外面风吹日晒,受尽别人的冷嘲热讽,很羡慕金主管每天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拿的工资还是自己的好几倍,成子当时觉得不公平,凭什么?

等到自己真的经历过那些不为人知的痛,取得了些许成就的时候,成子忽然明白了:想要人前看起来毫不费力,人后就必须加倍努力。他也不再妄自菲薄,而是正视自己的弱点,缺点,去学习。通过这段时间健身,跑步,不仅样貌变化很大,就连自己的心态也变得阳光了,以前觉得前途一片渺茫,如今却信心满满。通过亲身实践,成子觉得成功其实并不遥远,就看自己是不是真心想改变。

“成哥,成哥,我——我——,”小王人没到声先到了,由于太激动,说话磕磕巴巴的,他推开门顺了口气,平复了下,对成子说:“成哥,你早上说的话还算事不?”成子假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急的小王都语无伦次了,逗得成子都笑了,就是你:“如果我要是今天能完成任务,成了新人王,我就破费,请全全部门人吃海鲜。”

“算呀,”成子笑着说。

“那你完成任务了?”成子问小王。

“完了。”小王自豪地说道。

成子也没成想小王会把他的话那么当回事,原本只是打算刺激一下他,想让小王找回点自信。不管怎么说,好猫坏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今晚的客他必须得请。

小王当然乐坏了,眼看下班时间也到了,部门其它人也陆陆续续回来了,大家一听主管要请吃饭,也都欢呼。

下班点刚到,打完卡,一行人打车去了小王刚刚手机上定的海鲜城,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平时工作压力都很大,大家也难得有这么放松的时候,都是自家哥们儿,不用拘束。”成子说。

成子想通过这种轻松的氛围,和大家聊聊天,毕竟都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他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这个好大哥,给他们工作上带来些帮助,让他们成长,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人起了头,后面的人也没有了心理压力,大家推心置腹,诉说着心里的小情绪,这样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海鲜宴吃完,大家好像还不尽兴,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这么轻易的放过呢?有人提议要再去喝个尽兴。所以他们又驱车转入下个场,成子结完账出来,没见一个人,正在四下寻找的时候,小王坐在出租车上召唤他,成子走上前,“成哥,没喝尽兴,再去喝一杯吧!他们几个先过去了,让我等你一起去。”小王带着期盼的眼神看着成子。

成子见不好拒绝,便欣然答应,坐上车,小王向司机师傅报了地址。

到了地方,下车时,成子自嘲的说:“这太巧了吧?”原来他们来的这家店,就是那次阿静邀请自己参加聚会的店。

应该没这么巧吧,应该不会遇到的,就算遇到了应该也没事吧,毕竟本来就是陌生人。一路到包厢,也没有出现像偶像剧中出现的桥段——偶遇。

其实,成子打心底里还是想见到阿静的,他想为自己那天莽撞的行为道个歉,希望能得到阿静的原谅,这样他的心里就不会受煎熬了,那天自己一时冲动走掉,可没走多远,他又返回去,看到的是阿静伤心的背影,当时的成子觉得自己很怂。

想到这里,成子抓起酒杯,仰头,辛辣的白酒划过喉咙,在肚子里瞬间炸开,或许是由于喝太猛,刺激了嗝肌,成子不停的打嗝,声音吸引了旁边的小王,小王给成子倒了杯水,成子猛喝下一口水,成功压住了打嗝的动作。平复了下心情,成子和同事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猜拳。

成子平时酒量还可以,没成想碰见几个海量的,成子现在已经养成习惯,晚上要跑步,听微课学习管理,所以在他觉得自己已经喝的差不多的时候,他溜出去透透气。

“成子,你也在这吃饭?”

成子巡着声音的来源,转过身,看到是温明慧,叫了声:“温姐。”

其实,成子能这么快升值,还多亏了温明慧女士,后来通过她,成子谈成好几个大单子。和温姐聊了会,知道她是和朋友一起吃饭,其中还有之前合作过的客户,温姐邀请他去坐坐,成子也没推辞,跟着温姐去了她所在的包厢。

当成子跟着温姐走进包厢,他真后悔答应过来了,因为他心里想见却也不想见到的人就坐在门的正对面,刚好迎面对着他,没错,这个人就是阿静。所以这时,他想退出去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硬着头皮往里走,不巧的是,只有阿静旁边的座位是空的,成子心里就像翻起了千层浪,既喜又悲,因为他不知道阿静对自己是什么看法。为了不让其他人看出问题,他硬着头皮,向阿静打了招呼!

阿静也很大方,并没有给成子难堪,成子从来没有想过他们再见面的情景,在他的心里,觉得应该不会再见面了吧!

收起情绪,成子和认识的几个人聊了聊,通过他们彼此的交谈,成子了解到,原来是有人想通过保险理财,所以才约了这个饭局,但是,没想到中途会碰到自己,成子觉得温姐就是她的贵人,可是他从头至尾都没见阿静说话,她就在那静静的吃饭,成子觉得很纳闷,但是介于人多,成子也没好意思问。

事情谈的差不多了,就差签最后的合同,成子见也没有再留下的理由了,起身,向在座的各位道别。

成子走后,温明慧碰了碰坐在她隔壁的阿静,他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过的那个人,原来你们认识呀,真的很有缘呢,你觉得这小伙怎样?

阿静转头:“姑,我们也就普通朋友,前段时间还发生了点误会。”温明慧没再说什么。

看眼时间,也差不多了,结了帐,准备回。这边,成子他们也结完账出来,刚好碰见温明慧这拨人,成子上前再寒暄几句,送走他们,成子回到他们这边,刚走过去,离他们还有几步的距离,那几个猴崽子一起围过来,想探个究竟,“成哥,刚刚去约会了呀?”

“去去去,不该知道的就不要问,小心好奇心害死猫。”成子说完这句,扬长而去。

在成子当上主管的第一个月,为了节省时间成本,他租了个离公司比较近的地方,是个小单间,带卫生间的,比以前住的地方不知要好上多少倍,他重新布置了房间,给自己买了新的床,他觉得环境好了自己的心情也好,心情好了,做事也事半功倍。

完成每天要完成的各个事项,成子躺在新买的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拿出新买的手机,成子看着手机屏幕上最后显示的那条信息,阿静的一颦一笑像是印在脑子里一样,挥之不去。

成子骂自己:“谁让你丫的当时手贱,发这样的信息,现在可好,难怪阿静今天也不理你,活该!”

成子觉得自己应该像个爷们,既然知道错了,就应该给阿静道歉,至于以后怎样,那就看造化了,他编辑好信息:“对不起,可以原谅我吗?”

发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凡是遥远的地方/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就是诱惑于传说/即使远方的风景/并不尽如人意/我们也无...
    尹笑笑阅读 683评论 6 10
  • 画卷尤美,我愿远去。 突然发现这里的景致也变得让我无所适从起来,看着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我深深被其所迷,但当身...
    EchoSunYouth阅读 176评论 0 0
  • 邵晶晶。我不可能永远活在寝室那样一方窄窄的天空下,人的格局由自己决定。不要再去恨了,真的,虽然我很生气我也很难过,...
    twinkle_wow阅读 165评论 0 0
  • 你在准备考研了,我也在准备考研英语,准备后年的考研,现在的我不是很快乐,但是唯一的信念就是考上以后我可能就和你有机...
    随心写意阅读 294评论 0 0
  • 喜宝 1 一切属于缘分。 2 好家庭的孩子多数天真得离谱的。 3 所有的女人都应该结婚,设法叫她们的丈夫赚钱来养活...
    OliviaLin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