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惊喜和抓狂,还没相看两厌,那就结婚吧

在我们的旅行记忆里抓狂总是伴随有惊无险后,吉人自有天相的暗自得意。

美景相似,抓狂不同


一起走过的日子不乏抓狂,绝不仅仅是朋友圈上的美图秀。美景相似,抓狂却每次不同。

我们曾贪恋雅芳河美景,大雨滂沱中愣是找不到去机场的路,一圈一圈来回兜,让我们很是抓狂,虽然差点赶掉飞机,却有被机场帅哥友善升舱的小确幸。

我们曾为拍泰山日出,寻到一个绝好拍摄点,可风大得几乎把人整个掀翻,只好从后面抱紧摄影师,恨自己没重个三两百斤,然而当我们蜗居家中一起重温照片时,回味起的却只有满心的惊喜和赞叹。

我们曾经冬天在黄山为多赏几眼雾凇忘记天黑前回酒店,只好沿着窄窄的结冰的石梯腰几乎弯到180度恨不能匍匐前行。

我们的行李箱总里放一个苹果,图个平安好彩头,却有次忘记申报,下飞机就被海关官员训话还被罚掉400刀。

幸运的是,抓狂归抓狂,我们顶多事后拿来调侃当时很少互相埋怨。

无趣的我们,走过有趣的路


从新西兰南岛自驾回来,总有朋友问:美吗?

美……

你们去了哪里?有没有看牧羊人教堂?有没有看毛利人跳舞?

没……

你们玩了高空跳伞、蹦极吗?

没……

那你们玩了什么呀?

(认真思考)我们就是走路,走走路……

想想我们也是蛮无趣的。惜命,拒绝一切刺激的项目,山高路远的跑出去就是走走路拍拍照。

飞机上拍到雪山,心情立刻靓起来

六年前第一次去尼泊尔没经验跟了团。带上徒步鞋和冲锋衣,以为要行走在安纳普尔,却被导游带着在脏乱的城市里走来走去。博卡拉看完景点,我们央求导游给我们半天时间自由活动去山里走走。

导游联系了一个近似于拖拉机的车把我们送到山脚下徒步起点,两小时的路宽限我们四小时后在终点接我们。走着走着就忘乎所以,追鸡拍狗仿佛回到了童年。

眼见天色将暗气温骤降,刚才还在眼边的村子、村民、炊烟一下全不见了。四周都是山,耳边只有风的声音。打不通司机的电话打通了也讲不明白我们身在何处……

担忧的往前找路,想着天黑困在大山里,不敢往下想,几乎绝望时眼前一亮,面前的石阶上坐了一个人,介绍自己是村里的老师,沟通后他告诉我们走偏了,天黑了不如到他家吃饭休息,明早送我们回酒店。谢了老师的善意,我们执意请他帮忙联系上我们的司机师傅,老师在前面带路引导我们走黑黑的山路抄近路和司机会和。道别时特别真诚的致谢:老师,您一定是神派来帮我们的!

那个追鸡拍狗的下午。尼泊尔的鸡相当有网红气质

对尼泊尔的记忆早已淡忘,除了那个下午在山里徒步,和我们遇到的那位会说英语的乡村老师。

既然尼泊尔有山神出手相救,我们两个初生牛犊,就索性迈开腿走起来。

有次看国家地理评出的全球十大徒步圣地,不知不觉中,我们背着30斤重的摄影包居然走过了一半!

在世界尽头和绿野仙子共舞


做年度计划征求理工男的意见时,他肯定提不出新创想,脑子里转来转去都是去过的地方。要不,再新西兰?我不!世界又大又美,我得好好规划。

走过北京的野长城(那是跟一群过成了亲人的同学一起走的)后,箭扣长城就成了丈量我们徒步难易的一把尺子。即将进入冬季,塔斯马尼亚岛有些寒意,四周还能看到稀少的登山客。追着山顶的积雪走,碎石路面,不滑,越往上风越大,把我们尚且敦实的身躯吹得欲乘风而去。

原计划走到终点,遇到从山顶上下来的人,大声提醒告诉我们山顶风非常大,只好放弃最后一段冲顶折返。时间尚早,不甘心回酒店,捎带走了两条短途的。算热身。

远远的看,没能到终点。山顶下来的人说:不要往上,非常windy

这片距离南极最近的陆地,就是加勒比海盗里说的“世界尽头”。我们有备而来,护膝、手杖、伤痛贴膏,想到的都带上了。贵为国家地理评出的全球十大徒步线路之一,塔岛摇篮山的管理是我们走过的地方里最棒的。严格的起点和终点登记制度要求游客必须在起点登记上姓名、电话、线路、出发时间,回来时第一时间在本上填上完成时间。

上面的文字:确保徒步前登记

计划次日走温带雨林。傍晚开始下雨,一刻不停,丝毫没有动摇我们的决心,孤寂万年的荒原、温带雨林在召唤我们!坐第一班巴士到达起点,最早在登记本上登记了我们的信息,起点是大片望不到尽头的铅笔松林,不远处总有袋熊埋头吃草,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不用拉长镜头就能拍到与我们同行的小旅伴。

永远在埋头吃吃吃的袋熊

前段步道修的很好,刚铺上去的铁丝网能有效防滑,渐渐的,脚步就挑不到干净干燥的地方了,深一脚浅一脚,不时一脚踏入水洼里,走着走着,飘飘渺渺,就走进了绿野仙子的世界,彷佛随时会有一个仙女跳出来跟你共舞。

每隔十米有引路标示,醒目的红色,有些绑在树干上

再往前,就看不到袋鼠袋熊也没有想象绿野仙子的闲情逸致了,这段路上与我们同行的只有沉默不语却漂亮的植物:树、白蘑菇、红蘑菇、大灵芝…衣服背包全湿透了,越走越担忧,头天还能碰到下山的人提醒我们山顶风大,但这一上午走了三个小时,没有碰到一个人!

深为红蘑菇白蘑菇大灵芝庆幸,亏得你们没生在舌尖上的中国

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徒步指南上说这条路线3小时往返,我们带了水、香蕉和巧克力,不算太多。完全辨识不清方向,旅游焦虑症又犯了,修旅游专业的文科女几乎要哭出来,蹲在地上不走,说如果方向错了只会越走越远!理工男顾不上拍照,收起心爱的相机,一边找脚下的路,一边拽着文科女往前挪,还一遍遍的自言自语:我们一直是按树干上的标识走!方向肯定没错!在山里长大,相信我对方向的判断力!

终于,碰到了一队警察,看我走的蹒跚,帅气的小伙子伸出手:夫人,要帮助吗?我说:不用了,看到就放心了,看来我们的方向是对的……其实我心里想,又不能背我下去,拉我一把能起到什么作用?!个子至少有1米9的帅气的小伙们一步顶我们八步的蹭蹭走远,没两分钟,就出了我们的视野。

朝着正确的方向,终于有了走下去的动力,终于没有白蘑菇红蘑菇大灵芝了,终于又看到了步道,最后终于……能看到低头猛吃的袋熊嗯嗯出来的大坨粑粑了……!

能找到吗?我们俩,中国!

在那样的雨天看到那样的雨林,让我们把3小时的路程走了近5个小时。当天除了我们,只有三个人到达了终点,所以我们无比骄傲的在登记本上写下了:到达!

在朋友圈里,我只字不提看到水蛭往护膝里钻的时候自己被吓得嗷嗷大叫的场景,依然佯装淡定:原来我这么勇敢且坚强……

婚前要去一次旅行


恋人在婚前要一起去旅行一次。查了出处,还真是出自于钱钟书的《围城》:一个月舟车仆仆之后,还没相看两厌,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搜索关键词:旅行检验情侣,有趣。一百对情侣会讲出一百零一个故事。■

(本文是Enjoy雅趣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城思念半生伤,泪卷珠帘扶琴怅。 万语柔情满心慌,流离它国寻他乡。 兔毛
    兔毛阅读 155评论 0 1
  • 昨晚与朋友的朋友们一起吃饭。我向来只喝酒少言语。在我看来,北风在吹,冬雨在飘,我们围炉饮小酒,这就很好了。...
    我唐阅读 161评论 0 0
  • 个人博客: 斯科特安的时间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人们纷纷陷入自己的忙碌的生活抬不起头。 生活工作三点一线,谁都想跳...
    斯科特安阅读 481评论 0 0
  •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父亲越来越沉默了。 曾...
    鑫鑫金金88阅读 78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