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等不到的林先生(二)

经过一连几日的相处,卫潇潇对戚小姐的了解也深入了许多。

尽管看上去才刚二十出头的样子,但戚小姐实际上已经是二十九岁了。

她的父亲是三甲医院的主任医师、母亲是某二本高校的老师,戚小姐出生于这样的高知家庭、性格乖巧又是家中独女,应该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才是。

可奇怪的是,卫潇潇在这几天里,竟没看到过戚小姐与家里人通过一次电话。

卫潇潇已经隐隐猜到了什么,但她不敢多问。

比戚小姐的年龄更看不出来的是,戚小姐还是市高考状元、北京大学的高材生,这一点是卫潇潇万万没有想到的。

倒不是说卫潇潇认为情妇就该是没文化的花瓶。

只是戚小姐眼睛中流露出的对外面世界的漠不关心,实在是和典型的知识女性形象相去甚远。

同样叫卫潇潇感到意外的还有戚小姐的名字。

戚柒,一个像是玛丽苏小说里的名字。

那戚柒小姐爱着的那个男人,是不是也和言情小说里的男主角一样呢?

“反正多金是肯定的了,长得应该也还不错,而且戚柒小姐这么想她,他肯定也对戚小姐特别温柔,可这样的话,为什么又不肯离娶戚小姐呢?难道这就是有钱人的婚姻吗?”

卫潇潇各种脑补,但其实这个让戚柒小姐心心念念的男人,卫潇潇唯一知道就是他姓林,除了这个姓氏以外,其他关于男主人的信息,卫潇潇一概不知。

卫潇潇也不是没想过各种旁敲侧击来打听。

每一次在提到林先生时,戚柒都会歪着脑袋、看着窗外,眼中闪烁着星星、脸上充满了遐想,就像一位少女在向旁人一遍又一遍地讲述着自己的偶像。

“他呀,成熟稳重,懂得又多,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很有办法。”

“他不怎么爱说话,但只要一开口,每一句都能够戳到我心里。”

“他对我特别好...”

“他是个特别好的男人...”

戚柒几乎把林先生的方方面面都夸了个遍,唯独始终没有透露林先生的姓名、职业、家庭这些基本信息。

卫潇潇从戚柒的话中,能够想象出一个完美无缺的男人形象,这个男人因被描述得过于完美而显得不太真实,只是一个模糊虚幻的轮廓,毕竟,卫潇潇就连他长什么模样都不知道。

好几次戚柒都想拿出手机打开相册,向卫潇潇分享她与林先生的合照,分享他们的一点一滴的小幸福。

可每次戚柒才刚把手机拿出来,最后又无可奈何地放了回去。

“亲爱的,不要怪我我小气,林先生和我说过了的,他不希望别人知道他的身份。”

“没...没关系...”卫潇潇没有勉强,心中却是在暗暗疑惑。

“按理来说,一般的有钱人就算养小三也没必要防备得如此细致。看来林先生不仅是个有钱人,还是个很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难道说,是哪个大明星?!”

卫潇潇心中的八卦之魂又开始燃起来了,她在把她知道的姓林的男明星一个个地在脑子里列了出来、又一个个地筛选和排除,可思来想去,仍是没法确定到底是谁最有可能是戚小姐所说的“林先生”

戚柒看着卫潇潇那副皱眉苦想的模样,笑着说:“潇潇,你也不用着急,反正等下次他回家的时候,你就能看到他了。”

“那...林先生什么时候回家呢?”

“具体时间,他也没说。不过应该很快了,最迟不会超过半个月。”戚柒的语气很坚定。

“没有说具体时间吗?那....会不会他有可能回不了....”卫潇潇不合时宜地说出了自己的隐忧,等话已说出口,她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

戚柒听着卫潇潇的疑问,像是受到了惊吓般、一下子就从沙发上站起来,她的脸色跟着就变了:“不,不,他一定会回的,还有十多天就是我生日了,他怎么可能不回来?他一定会来看我的,一定会的!”

“会的,林先生肯定会的!”卫潇潇急于挽回自己的过错,赶紧改口道,“戚姐姐你放心吧,林先生他一定会回来的。”

“会的...”戚柒怔怔地望着窗外。

经过这次事件过后,卫潇潇心中的好奇心被完全勾起来了,接下来的日子,她和戚小姐心情一样,都在同样翘首以盼地等待着与林先生的见面。

需要出门的时候,戚柒就让卫潇潇载着她,买衣服、买包包、买化妆品...做保养、做头发、做SPA……随时随地保持最美的模样来迎接林先生的到来;

不出门的时候,戚小姐就在家里,翻一些时尚杂志、看一些傻傻的偶像剧,或者去试着做各种各样的料理和烘培。

最初的几天,卫潇潇心中对戚柒是羡慕不已。

没有加班、没有熬夜、没有黑眼圈、没有鱼尾纹。

每天都美美的,每天都可以随心做自己想做的事,也难怪戚柒二十九了,看起来还像个小姑娘似的。

可这样的时间一久,卫潇潇又不自觉替戚柒感到悲哀。

她每天不是在商店里重复着单调的购物流程,就是在家里看着着窗外稀稀落落的车流发呆。

没有工作、没有社交,也没有自己的事业。

甚至就最近发生的社会热点、时事新闻这些都一概不知。

这个小区里被包养的小三,除了戚柒以外,其实还有很多,这其中有服装设计师、有青年画家、有三线小演员、有抖音网红...

她们不仅知道在金主面前讨好卖乖,来套取维持光鲜生活所必须的费用。也懂得如何攀龙附凤,借着男人手握的能量来为自己开辟前途。

她们组织所谓的名媛茶会、参加各大品牌的主题展。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来拓展交际、互换资源。

先是千方百计地从金主那搞钱,再又拿着金主的资助来作为自己游走于名利场的本钱,直到获得一堆堆诸如“著名女演员”、“著名歌手”、“著名网红”的头衔。

等到头衔越来越多、光环越来越耀眼,先前的金主便会被一脚踢开,会有更有钱更优质的男人蜂拥而至。

“帮大款”之于他们,并非只是单纯的找一个提款机,而更像是一场角色扮演游戏。

打BOSS——刷装备———变强———打更厉害的BOSS——获得更强力的装备———变得更强

征服男人——获得名利场的入场券——把自己包装得闪闪发亮——征服更优秀的男人——进入upper class——变得更加闪耀

就这样一步一步,循环往复,直到一头撞上无法逾越的天花板,头破血流之后才会收手作罢。

这是绝大多数情妇们的人生规划。

像戚柒这样远离名利场的争斗纠葛、一心只等心上人归来的金丝鸟,在二奶圈里,是绝对的异类。

戚柒不仅现实中没什么社交,甚至就连一个instagram账户都没有。

要知道,以戚柒的美貌和气质,只需要在网上随便贴几张生活照、秀一秀自己的日常起居,轻而易举就能打造出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人设,叫无数男人趋之若鹜。

可她没有什么光鲜亮丽的人设、也没有万众瞩目的光环,她所拥有的,就只有“林先生的情妇”这一个单薄的身份。

更何况,就连这个身份也是不怎么见得了人的。

戚柒拥有一种叫卫潇潇难以理解的单纯。

她终日里想的只有一件事:怎样才能让林先生放弃原配、娶她为妻。

林先生和妻子结婚九年了,却一直没有孩子。

据说是女方的原因。

戚柒一直把这个当作是自己转正的绝好机会。

“他一点也不喜欢他现在的老婆,他亲口和我说的。那个女人年龄比他还大,脾气古怪、性格又差,林先生当初只是迫于家庭的压力、没有办法。”

戚柒不止一次和卫潇潇说过,林先生和她妻子之间没有一点感情。她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能够怀上林先生的孩子,就能在这场与原配的战争中占据绝对的优势。

尤其是在近几天,戚柒挟子逼婚的念头是越来越急切了。

她每天的饮食都极为讲究、隔三差五就去医院做一次检查,甚至还向朋友圈里的那些微商买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促孕药。

因为她已经听说了,林先生的妻子会在近期去美国做试管婴儿。

“我得抢在她前面才行。这老女人也真是,你说她一把年纪了,怎么就不肯死心?还在痴心妄想!”

卫潇潇第一次从戚柒脸上看到如此强烈的妒意,看来在爱情面前,任谁都是会嫉妒的,哪怕是仙女也一样。

也是在这个时候,卫潇潇再一次替戚柒感到深深的悲哀,痴心妄想的人,分明是戚柒自己,可越是深陷梦中,越是对此一无所知。

像戚柒这样拥有强烈的“转正”念头,在“名媛”圈里可以说是大忌。

若是有哪个情妇整天心里想的是如何取代正妻,那是绝对会被姐妹们笑话鄙视的。

一是因为要让一个早已功成名就的男人舍弃稳固的家庭、面对着子女们的激烈反抗,和一个来路不正的小三结婚,这基本等同于痴人说梦;

二是因为,成为某人的妻子,就意味着从此之后你的事业就与他完全绑定了,虽然看似是上岸了可以高枕无忧了,但之后的上升空间却比不上周旋在许多男人中间、一步一步地向上攀附。

当然,如果这个男人是名登福布斯富豪榜的主儿,那这种行为还是值得一试的。

卫潇潇没有接触过二奶的圈子,但她凭借着常识,猜也能猜得到,林先生取戚小姐为妻的可能,基本接近于零。

她不止一次劝戚柒结交一些各行各业的朋友,来发展一些自己的事业。

可戚柒总是摇摇头道:“算了吧,林先生不希望我掺和太多事情,她也不想我和那些人混在一起...而且,我也不缺钱用。”

卫潇潇见戚柒如此固执,好几次都忍不住想骂醒她:“不是钱不钱的问题,是你总得为自己留条后路,如果林先生以后变心了呢,你怎么办?你的余生又该怎么办?继续换个人养活吗?”

可每次话到嘴边,卫潇潇又强行咽下去了。她还是知道自己身份的,她不过只是一个寄人篱下的外人,又有什么资格去评判别人的生活呢?

卫潇潇对自此之后,对林先生的印象也大打折扣:

他不配拥有戚柒。

他不仅没勇气娶戚柒,他也怕戚柒羽翼丰满、拥有了自己的生活后就会离开他,他还怕戚柒成名之后、会让自己包养情妇的丑闻败泄出去。

于是,这个懦弱自私的男人,就一直把她圈养在这一座精致的监牢里,给她华服美衣、给她珠围翠绕....

从此,这只可怜的金丝鸟,羽翼被嵌上了闪亮的金箔,脖子也戴上了璀璨的镣铐。

她已遗忘了飞行的能力,再也看不见远方的天穹,只能日夜守望于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先生一直没有出现,戚柒眼里的光也一天天暗淡下去。 卫潇潇为了哄戚柒开心,就把她从小到大经历过的趣事,一件一件都说...
    旧文字阅读 424评论 0 1
  • 卫潇潇整夜没睡着,天蒙蒙亮就动身去东山别墅了。 没想到戚小姐起得比她还早,卫潇潇来的时候,戚小姐正在客厅里做着瑜伽...
    旧文字阅读 335评论 0 1
  • “请稍等一会儿,等我把地上的碎渣收拾完。”和卫潇潇原先猜想的那个苛刻的女主人完全不同,戚小姐的声音温柔得就像是四月...
    旧文字阅读 817评论 0 1
  • 天气越来越热,已经是五月中旬,女儿和丈夫还盖得是厚被子,今天是星期五,下午我该回杨凌,带了两床薄被子,三条床单,一...
    落兽阅读 307评论 0 1
  • 让孩子学习自我约束的唯一力量,是对爱的渴望,不是对惩罚的恐惧。 关于作者 本书作者塞尔玛·弗雷伯格,是美国著名儿童...
    欣兴妈妈阅读 35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