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娃‖ 接下来,请做一个称职的妈妈

王姐宝贝画的袜子

昨天,办公室的王姐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她儿子画的画——一双袜子,五颜六色的,看上去厚实又暖和。大班的小朋友画出那么好的画,确实挺厉害!

中午,因着那幅画,大家聊起了育儿经。

王姐说,我不应该再总写自己童年的事了,沉湎于过去,费尽心思回忆,不如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孩子,写写关于孩子的文章。闲暇里,再写写自己童年的回忆。

听她这么说,我忽然觉得自己在润宝身上,真的没花什么精力。

润宝出生两个月后,就跟着我妈睡了。我婆婆若带润宝,他就跟着她睡。此后我带他睡的时间,总共不超过一个月。

昨天晚上,原本我喂他喝睡前奶,但他一看到奶奶走出房间,立马放声大哭,眼泪一颗颗地往下掉。他跟奶奶更亲近呢,我这当妈的心里,多少是难过的。

以往因为带他睡,第二天上班精力不够,所以我把他推给了外婆和奶奶。如今,孩子跟自己都不亲近了。

从今天开始,我自己带他睡吧,睡不够的,中午在办公室再补回来。

润宝没出生的时候,我买了许多书,三字经,百家姓等等,他现在快两周了,我却没带他读完过一本书。以前我还看看宝宝树孕育类的推送,现在连软件都卸载了。

这两年的时间,我几乎都在折腾自己的事。工作、考试、写东西、画画……到了合肥之后,忙着熟悉新工作、忙着装修,终于可以松口气后,又经常到健身房健身。

我真的不怎么管我的孩子,除了给他拍照片,其他的事我做得远远不够。

王姐说她儿子两岁之前,她跟我一样,也只顾着自己练瑜伽之类的,把儿子甩给了保姆。保姆是农村人,只管小孩吃穿,小孩20个月了,还不怎么会说话。

王姐着急了,这才辞了保姆,停了瑜伽,开始专心地带起了孩子。

她家小孩教育得不错,平日里学了不少东西。昨天那幅画,就是最好的证明,孩子的乐感也很好,时常受到老师夸奖。

她给小孩做的成长记录,因为做得太好,被幼儿园的老师借走三个多月了,至今还未归还……

之前在光泽时,邻居芳姐姐也是自己带孩子。孩子的饮食、生活习惯自不必说,她给调理得妥妥的。而且每次她带小孩出去,见字就教,日积月累,现在读大班的孩子识字量惊人,已经可以阅读小学三四年级的书了。

我的工作、生活、考试、自我提升,都很重要。但是孩子的成长也非常重要,错过了孩子三岁前的定型期,以后付出再多的努力,也许都是事倍功半,或者是徒劳无功的。

所以接下来,希望自己能做一个称职的妈妈,陪着润宝一起成长、成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也是持續著startup weekend~ 大量的運用腦力想出創業模式,短時間解決客戶痛點這次與大哥哥大姐姐們...
    Elaine5280阅读 170评论 0 1
  • 父亲节,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我的父亲不像别人那么感人,没有住上大别墅,可是给了很多的爱,恰恰相反,我的父亲让我...
    SmileV_7e84阅读 247评论 1 2
  • 我有一个朋友,平时养尊处优不思进取,做行政的(绝对不是鄙视行政,且一直认为行政和人事,是接近权利中心的最佳岗位),...
    小曾脑湿阅读 1,933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