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抱团冲刺《道德经》100,通读1遍,用时18分钟,累积第70遍。

为什么要读书?当一个孩子坐在电视机前时,他不需要思考,不需要想象;声音、图像、节奏,一切都是设定好的,转瞬即逝的,他只是一个被动的接受者。

而当一个孩子手里捧着一本书时,他的心灵是沉静的,语言文字为他提供了无限的想像空间和学习空间。读书,不仅可以使孩子学习知识 ,开拓眼界,也可以激发想像力和创造力。

读书,可以让一个人安静下来,用心思考,更可以培养孩子自学能力。给孩子播撒一颗爱读书的种子吧!用时间来灌溉,用好书来滋润,您可能收获的就是整片森林,收获精彩人生![爱心][爱心][爱心]

漳州第285期亲子读书会依然分为两个班,固定班在九龙公园,流动班在中山公园长廊。我和文灿带着靖博参加流动班的活动。

早上八点多就到女儿家了,靖博已经吃好饭,8:30开始哄靖博睡觉,任你怎么哄都不睡,但是奶奶坚持要让靖博睡一会再去参加活动,我只能在心里干着急,看着群里的双胞胎姐妹从华安赶到了古街,我们家靖博还在哄睡觉。

9:10好不容易睡着,接着又做了艾灸,眼看到了9:30,还好这时保姆来解围,让我抱着在路上睡,我就顺势而为,正准备出门,靖博睡醒了,又喝了下水,叫了滴滴。

来到古街长廊,自我介绍环节已经结束,进入《感恩词》环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课子栋老师分享:

子栋老师:这两天又当爹又当妈,普儿手足口,东西都吃不下去。孩子生病,父母内心要够坚定,够强大。如果父母很强大,会给到孩子信心。蓬蓬今年10岁,没有打过针,唯一一次就是1周半回老家时,感冒了,老家人带孩子去打针了,我们只在2周多时才知道的,不然我们都只是物理处理而已。那会儿,我们很心疼,但已经过去了,截止今天,老大发烧,我们处理一下次日就好了。孩子自己观念理解到位了,感冒发烧只是小儿科,是身体免疫力起预警,排毒的。所以从未请假。

父母要给到孩子正确的观念:感冒发烧是很正常的情况,而且是非常好的事情,是在长身体,是身体的免疫系统在起作用,是在排毒。

小孩发烧,一般3天到一周时间会自己痊愈,最严重时是第三天左右,老人老人会着急,年轻人会在网上自行学习,就开始特别着急了。就算在这样的频道学习了,妈妈学习了,其他家人未必学习了,就总会有人扛不住,就要带着上医院了。发烧,发出来就没事了,可以一旦上医院就开药让它停止发烧了,一次这样,二次这样,久而久之就依赖上了。

育心体系的价值能量特别高,对提升家庭、亲子、健康保健等生活各方面都是特别有助益的。早起早睡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

贺老师:果果在没有进入育心之前,因为没有系统学习,经常感冒发烧,虽然没有上医院,但也会去拿药,配的不纯粹中药也有西药。感冒发烧是体内的寒邪之气累积到一定程度爆发,要把寒气赶出体外。如果我们打针吃药,就会把寒气继续阻止在体内,使得越来越严重。发烧辩证很重要,有的是感冒发烧,有的是成长烧,我们父母应该要最清楚的。当孩子感冒发烧的时候,是寒凉之气累积到一定程度了,如果我们让其吃药退烧,就是把寒凉之气压制在体内,这样是在帮倒忙。如果这时,我们用艾灸来把寒凉之气逼出来,寒凉之气一出来感冒也就好了。学习之后,发现不能用凉毛巾,要用热毛巾。感冒发烧,要看是哪个种类,作为父母要注意孩子的体质。

子栋老师:孩子生病感冒,我们特别从容淡定。附近的儿童医院,每年夏天至少有10多起医疗事故,孩子玩硬币卡在喉咙,马上上医院,手术费用要10多万,爸爸给老人打电话,老人家说买香蕉给孩子吃,结果吃了真吞进肚子,过3天硬币排出来了。

育心体系有几大块:健康,养老,智慧。读经长智慧,经典给到我们的是无穷无尽的智慧,就看我们如何去获取。而经典同样给到我们健康,黄帝内经教我们如何不治已病治未病。育心提倡我们的早睡早起正是符合天地运行的规律,是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赖老师也在筹建育心养老院,最终目标是老有所归。

生命是活的,上医院去抽血检查是必须的流程,西医是靠那某个时刻的指标来下定论的,人的血压在上午、下午、晚上不同都是正常的,但西医看病就是只看那某个时刻的指标就下药,不科学!

中医是讲中国文化,是讲人文感情的。比如我喝酒了,中医一边把脉一边聊天,昨天喝酒了,以后少喝点,没什么大事,这话给到我们非常好的信心,病就好一大半了。可是到了医院就不一样了,问几下就让你去抽血检查,把一切都交给那些指标来断定。

看医生的流程,问你过去怎么了,最近发生什么持续几天了,你边回答,他边在电脑上录入,你说完他就回车键一摁录入完成了,接下来马上就跳出什么病,下什么药,形成制式流程了,很可怕。这是一个兽医都能搞定的流程,随便就能成西医了。

育心经典带着我们学经,明经,行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栋老师:这两天又当爹又当妈,普儿手足口,东西都吃不下去。如果我们心力弱一点,孩子很容易受父母情绪影响。 孩子成长...
    陳境墨阅读 210评论 0 0
  • 在电视真人秀还没被发明出来之前,在卡戴珊一家还没成为大众吃瓜看戏的日常前,美国其实早就有比卡戴珊一家瓜更大,地位更...
    e541c2720df7阅读 372评论 0 1
  • * --起来吧,去洗脸 到处是黑夜,洗脸给谁看? 到处是黑夜 ,谁能看见你? --开关在墙上,墙上有无数个...
    舒严阅读 146评论 0 0
  • 2018.02.25 星期日 晴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噩梦感觉快要被人压着喘不过气来,后来硬是睁眼醒过来,接着睡就一直...
    画圆Circle阅读 145评论 1 1
  • *原料配方: 酸奶:150g(最好是老酸奶,有稠度) 黄油:33g 鸡蛋:3个 低筋面粉:35g 细砂糖:20g ...
    春燕呢语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