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技能get|【拍照姿势大全】旅行拍照怎样摆姿势好看?

我遵守承诺来更新啦!我是不是棒棒哒~

绝对实用的【旅行拍照姿势大全】(超多图预警)

想看?先答应我

看完要给多多的positive reinforecement多多转发多多赞!我就会发奋更新啦(理论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是接地气的拍照姿势大全,所以呢,举例照片只是作为姿势代表,不一定全是自拍, 可能妈妈,同行小伙伴,路人等等。会摆姿势随便咔都好看~我就不一一注明哪张是自拍哪张是别人拍的了哈。大头照一般都是别人拍的,欧洲柬埔寨桂林拿杆子的都是自拍。自拍技巧见下回分享~这次注意姿势,表情。学会举一反三~ 拒绝游客照!

目录

一. 初级版

1. 美好的笑容

2. 不看镜头不看镜头不看镜头

仰望、低头、侧脸、45度角,(装)沉思

3. 背影

4. 剪影

5. 回眸一笑

6. 跳

7. 走路

8. 陶醉状

9. 坐在高处低角度拍摄,特别高大上

10. 汽车、火车——路上的感觉

看书、看风景

11. 捋头发,甩头发

12. 转圈圈

13. 奔跑的感觉

14. 经典道具-相机

15. 经典道具-吹泡泡,吹蒲公英,吹泡泡糖

16. 经典道具-雨伞

17. 经典道具-路牌

18. 经典道具-地图

19. 其他道具-滑板,栏杆,秋千,车顶,帽子,树叶,花朵,自行车,背包,行李箱

二. 中级版

1. 抓拍不经意的眼神

2. 风景人像

三. 高级版

1. 难度动作——瑜伽,一字马

2. 利用PS做出好玩的照片

3. 自拍杆玩炫酷

下面开始配图+讲解~ 更多图片戳微博@北京小风子

一. 初级版

1. 美好的笑容

温暖美好的笑容可以给一张照片加很多分。发自内心的笑容可以给看到照片的人也带来快乐,让一张很普通的照片也变得有光彩。

很多人不太会笑,笑的假或者僵硬,这个可以多照着镜子练练。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笑。你是适合露齿7颗牙?还是抿嘴微笑?

甜甜的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这张又属笑容,又属 第13项.奔跑的感觉,拍照元素可以重叠,什么照片笑笑都不减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傻笑(这是天津的瓷房子,我傻乎乎的坐石狮子上去,结果屁股卡那了...然后就傻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摄于:韩国首尔梨花大学路)原本很傻的站在墙前面拍照和开心沉浸的笑完全两种不同的画风。来看看笑的不同拍出来的有多少差距,不顾形象的来对比一个:

经典游客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现太经典了,脱掉外套重新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秘诀就是,想象你巨!开!心!使命笑

看看这差距,沉浸的大笑

(这是在苏格兰,发现很喜欢的小房子感觉,好开心~感觉找到了dream house)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镜头的时候,表情很重要。要么很温暖的笑容,要么就是很夸张的表情。表现你当时的感受,能够感染看照片的人。脸残面僵无表情?看下面,那你就不看镜头不看镜头看镜头,背影,侧脸,剪影都可以。

(下面这是在水上乐园,突然一个浪,然后喝了一口消毒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不看镜头不看镜头不看镜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镜头就在那里,我就不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不看,打造不经意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艺范儿也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装深沉也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仰望、低头、侧脸、45度角,(装)沉思...怎么都行,就不看镜头。你们感受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沉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45度角小仰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多不看镜头的照片了,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不看镜头,1模特不紧张不存在表情问题,2效果更加自然,3有感觉有意境有逼格

3. 背影——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再看你

"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多有感觉的画面啊~让人有种捉摸不透,玩不尽的想象空间。

这种简单,不需要技术,找好构图,妈妈都能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剪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背光的时候适合拍剪影。一般来说落日是最好的时机。

剪影需要有好看的肢体语言。可以简单的坐在那里,剪刀手,可以摆字母,舞蹈动作,瑜伽动作等等。尽管只是一个简单的人影,点缀画面都会很有意境。比空空的落日风景大片会有韵味。还把自己美美的放在了风景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越南小草帽在夕阳下。简单的海边,不一样是利用了当地特别的帽子。旅行ge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身体比较软,可以尝试一些难度的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回眸一笑

下面这三张其实都是我的自拍啊 羞

具体做法:

往前走路或者小跑,带风的最好,然后一转脸一按快门,头发也微微飘起,多有动感的一幅画面~!有点那种在路上的感觉嘛,而且很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跳

跳一跳估计大家都都会啦~很有活力

但是怎么拍出好看的跳跃照片是有小技巧的~

1. 拍照的人,或者三脚架放低

2. 最好有点小广角 (这俩样都能看起来跳得更高)

3. 跳时连拍,多拍几次总能抓到喜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走路

走路嘛,各种街拍都是走路的时候出的。所以走路也是最最简单的拍照姿势之一。注意尽量不要看镜头哈哈哈哈哈看了的话要么夸张表情,要么甜甜的笑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在爱丁堡的街上,我等半天等人走,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才拍出来~(自拍,亮点手中的蓝牙遥控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这种类似街拍的,旅行中还可以这么拍,大步向前走的样子。

这种大步伐照片,在各种街道十字路口,干净特别的彩色墙壁什么的都会有很好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下往上拍可以很炫酷

拍摄于都柏林,爱尔兰。

具体操作:

一边走路一边拿着自拍干在下面拍拍拍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8. 陶醉状

看到美美的风景,当然陶醉啦~

伸开双手

背起手臂

仰头享受

你陶醉的时候什么样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坐在高处低角度拍摄,特别高大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 汽车、火车——路上的感觉

车上看书、看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火车站(要空旷!不要人来人往的把你淹没在人潮中!怎样在人山人海的敌方拍照片见我的另一个知乎回答)简单说就是你可以等一等,等大家上下车都走了拍。

下图是在苏格兰Stirling的小火车站,好小清新~苏格兰的火车站都好清新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托行李箱,路上的感觉,流浪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 甩头发,捋头发

女孩子嘛,尽情的玩耍你飘逸的长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转圈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裙子裙子转起来~

下面这张是我瞎搞的玩的,乐呵乐呵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 奔跑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虽然跑焦了,但是好淑女啊有没有~羞 (当时突然下小雨,一起拍照的小伙伴抓拍的,头发是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 经典道具-相机

见到镜子就自拍拍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拍我在拍照片(摆的啦 哈哈哈 带长辈出游只有给拍照的份 妈咪给我留张背影已经很满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这张色彩斑斓的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antelope canyon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片解析:背影+道具相机+场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生命在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 经典道具-吹泡泡,吹蒲公英,吹泡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 经典道具-雨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观察一下,很多照片都是有很多照片元素的。比如下面这张:利用道具雨伞,走路,不看镜头。学会举一反三,随机应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 经典道具-路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块路牌能被我这么玩也是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 经典道具-地图

旅行几大元素:相机,地图,路标。好好利用,营造路上的感觉(小傲娇表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着地图找不到家,多么生动的流浪画面!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 其他道具-滑板,栏杆,秋千,车顶,帽子,树叶,花朵,自行车,背包,行李箱

随机应变!有什么用什么!

----滑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会滑就拿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这张解析:不看镜头+笑+道具滑板。懂?以上照片元素各种搭配组合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栏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荷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

欢快的玩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行车

这张背景就是photoviva弄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片解析:笑容+道具利用背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中级版

1. 抓拍不经意的眼神

这个需要技术。眼神要不经意的流出,我没有南笙张辛苑那么牛逼可以对着镜头放空各种忧郁小眼神。这个大多数人还是抓拍吧,这也需要大光圈来衬托。以下都是别人给拍的。两位大师,受我一拜。

配上两句心灵鸡汤或者情歌是不是特合适?哈哈哈

“就算会与你分离

凄绝的戏

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不是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个人

哪怕思念多重

都没有勇气倾尽所有的去找回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上面这张其实是抓拍好么。然后我后期用app合成了重爆。很多相机自身带重爆。手机也有很多app比如Diana 或者Instant Blend一堆堆的。其实当时的情况很搞笑,见下图。我手捧椰子忧郁的找吸管- -哈哈哈哈哈 我越来越会装文艺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风景人像

根据环境,把自己融入场景~

露营烤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心找找你旅行地方的特别之处,然后自私自恋的把自己放入明信片风景里,拒绝游客照!其实随便放个小人进去,比单单风光照片好看多了我觉得~小小的人影会给画面增加一丝生气,让照片有了灵魂。我觉得这就是风景人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组照片在苏格兰Inverness拍摄。我取名叫《绿野仙踪》~那里好仙啊啊啊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高级版

1. 难度动作——瑜伽,一字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倒影有时候也是很有意思的照片元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姿势简单些,大家应该都可以~ 我是站在尖尖上,需要小平衡 ;)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利用PS做出好玩的照片

——两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在家无聊自拍作品《女孩子的烦恼——今儿穿什么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照片很简单。很适合自拍的同学们~

道具:三脚架

1. 选好景,架好脚架

2. 在自己要站的地方对好焦,调好曝光改成M档。避免几张照片曝光不同。

3. 拍几个不同动作的

4. 后期。挑选合适的两三张动作用ps拼起来。不用抠图!不自然,浪费时间。用蒙版擦。因为曝光一样,场景一样,所以几秒钟的事儿~

具体操作简单描述一下:(我表达不好啊不知道说的清楚不,不过网上很多教程的,我是随便瞎玩弄弄就会了。每个键都瞎按按,错了就撤销,没啥大不了~很多人要视频剪辑的教程,也是一样,我都是乱玩,错了就撤销,不会就google)

1. 打开选好的图

2. 复制一张,粘到另一张上面

3. 用橡皮擦擦出来要的部分就好啦

不用管擦得准不准,不用管光线什么的~

——小人国

这个大师求轻拍啊。我真心是乱搞的,后来也在没时间没兴趣再去玩这个了。只是个想法大家可以试着玩玩~这个p的太差劲了我知道。网上很多真心牛逼的大师教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话:

一. 抓拍摆拍

以上的姿势大多都是摆拍,但是为了拍出自然的效果可以不停地摆不停地拍。抓拍摆拍的动作~

二. 多多多多多的拍!!

不满意就继续拍!不要珍惜快门什么的,拍多了总有一张满意的。我每个场景拍好多呢,直到拍到满意的

三. 善于发现,善于模仿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给你一系列拍照姿势不如告诉你怎样自己能够自己想出合适的拍照姿势。所以从根本讲的话,拍照要有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善于模仿。和文采一样,要多读书肚子里才有墨水;拍照也是,多看多模仿。拍的不好看不要紧,多拍拍就好了~相信我~

没事闲着,蹲厕所等公交的时候,就刷刷微博insta,看看别人的片子。注意角度,取景,构图。(下次可以分享构图?其实也就是怎么好看怎么来)还有模特的姿势,表情,动作。(听我这瞎忽悠,其实我当时就是纯碎看美女看风景看大片,根本没注意那么多…)久而久之,看到美丽的景色,脑袋里自动构图,想象成一幅照片。

四. 懂得扬长避短

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高颜值,好身材;懂得扬长避短对于拍照来说很重要。

颜值高,拍正脸;五官立体,拍侧脸;身材好,大长腿,拍全身;你什么都不好的话我想说,妹子/哥们儿,不要安于现状,没有天生的颜,你还可以靠后天努力改变自己的身材对不?没有颜,你可以有气质,可以有温暖的笑容,可以有好身材,这些都是你可以后天靠自己努力改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片解析:笑容+走路+自信+扬长避短

五. 把自己变得更美好

女孩子要活的精致,学会捯饬自己,从内心到外表 :) 这样拍照片才唰唰唰的出片呀~要对自己负责,一生一定要美美的度过~ 记得从初中就很喜欢的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有天我湮没在人潮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没有努力活得丰富” 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经常有人说,我不会化妆,我瘦不下来,我不会穿衣搭配,不会拍照。不会?学呀!熟能生巧多练呀~网上资源很多,多多学习,多多练习。

这次就先这么多~下次继续和大家分享拍照、旅行、臭美的秘籍哈

我是北京小风子,哥大本科刚毕业,工程专业。爱大自然,爱旅游,爱星空,爱户外。我要在毕业之前周游世界~ 因为老了拍照就不漂亮了哈哈哈哈。趁着年轻多走多臭美~以后再去同一地点游玩,就可以拍那种'白驹过隙,物是人非’的对比照片啦~跟我一起旅行、拍照、臭美、健身,做个炫酷好玩的人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