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有可能

因为素食,和人交往总会产生一些有趣的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H:你现在是全素食了吗?

我:基本纯素,偶尔不方便时候会蛋奶。

H:[捂脸]之前好像看过一篇文章,据说有些纯素博主在年纪大了之后身体状况比较差……

虽然我也不想扫兴,就是想提醒你再多了解一下,如果不是真的,就算了[捂脸]

我:谢谢提醒,也是了解不够多像妈妈一样会有的担心吧。

我吃素超过七年一辈子了,既然现在有都是素食的打算,其实一直有留意素食相关信息,知道纯素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包括素食饮食的均衡,补充B12,多晒太阳;健康心态和生活方式其实更重要。

我也不想扫兴。现实生活中我看到更多吃肉的老年人身体更差[愉快]比例更大耶。

前段时间有个素食博主问题闹得很厉害,有一个分析写的特别好,我发给你看。

害怕吃素吃出问题?来听听专业素食医生的靠谱建议吧!

之前也有纯食几十年的因为B12身体出现问题。

但概率上,吃肉面临问题更多,包括环保污染,动物因为食物链最高级一些污染的富集化,比如海鲜含有的塑料微粒甚至,最近不是有报导说人奶甚至也不安全?

不过我当初吃素不仅因为健康环保问题,就是不想吃动物了,而吃素感觉特别好,也不想再吃肉。

为何最近抄《HOW NOT TO DIE (SAMPLER)》。这本书是医生写的,格雷格医生的奶奶65岁因为心脏病等被医院放弃判为死刑,后面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去Pritikin通过素食和生活方式调整,活到了96,也让孙子受到启发和感动也成为了医生。SAMPLER是案例,我觉得更有启发和实证效果。

HOW NOT TO DIE这本书很有名啊,看介绍应该也有视频记录,你可以看看了解一下,国内版本是《救命》,最近要出食谱版本。

奶奶65岁被医生放弃,改变饮食后活到96岁 | 怎么吃才能远离疾病?

作为专业医生,他们团队抛弃利益赞助商,也用各种科学实验,积累数据的方法来说明不同素食食材的作用,国内也有翻译的公号。

奶奶被从鬼门关救回,让我决心从医

另外国内徐嘉博士团队也是受这个医生等的影响,做了“非药而愈”。

团队强调不仅素食,还有低脂健康纯素,要是不健康素食也是吃了假素而已,开了各种公益讲座(还有抖音科普),有针对糖尿病的训练营(我看过BBC也有通过素食并且生食扭转糖尿病包括先天型的纪录片),21天健康素食。

原谅我话唠了[愉快]在国内国际吃素吃纯素人群大幅度增加,肯定是自己感受到好处;

包括李嘉诚,比尔盖茨等为何巨资投资此行业,肯定也看到潮流和商机还有趋势

非药而愈和素食星期两个团队,在国内真的影响挺多人走上素食之路。

大家不想纯素食也可以多点素食,由自己感觉好的方式了解,把素食当作像吃韩国菜法国菜日式料理一样换口味吃,也不错啊。

说不定哪天你也和学习一下,不得不素,情非得已就爱上了。十多年前,自己也不会想到会素食

(二)

H:没注意你发了这么多内容……[捂脸]我对素食确实不了解,因为看到说长期吃素的一些人身体出毛病,就记住了,当然不可能深入了解她们哪里做错了,我是想你在吃素也知道相关知识,就顺便说一下,你更有资格和时间去了解。我看到你花这么多时间去学习这些营养相关知识,很佩服也很不可思议,全凭热爱吧。我自己是没有这方面的热情,即使你说吃肉有风险,我目前也不太愿意改,[捂脸]就像你也选择了吃素一样。说吃素有害的有,说吃肉有害的也有,大家就各自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吧[呲牙]

Z:无肉不欢咋办?

我:如果自己想改变,方法自己自然会想,要不别人说了有啥用

Z:哈哈,估计还是没吃到好吃的素食

L:我去过南华寺 住了两天。 那个素食非常好吃

我:其实我觉得不仅仅局限于素食与否的讨论,而是从这件事保持一种开放的态度,对可能性的相信吧——虽然我从小就感觉杀鸡杀鱼等特别残忍,但吃肉很香啊,没想过自己会素食。

可能和那段时候打坐也有关系,就觉得吃肉特别残忍,也不想吃了。

当我做了要吃素的决定后,发生很多事情,帮助我轻而易举完成这个转变——包括我和好朋友是没商议却不约而同吃素,我家附近忽然就开了和我素食理念一致的不同素食店(都特别近的)……

要是以前,我妈对我这些决定她都是特别反对的,但是当一个人坚定心意,你会发现要解决只是一些不方便,也不在意别人眼光

这些不方便也就无法局限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莫素柔停止了誇張的喊叫,用手竪在嘴邊沖上官紫煙使眼色,瘀青的左眼睛烏雞眼一般,右眼上下眼皮瞬間擠在一起,一根根細碎...
    林素兮阅读 155评论 3 6
  • 最近一直在家里养病,由于头晕造成无法长时间看书,所以就改为听节目了,上个月我把喜马拉雅APP上面的郭德纲好几年的相...
    明洁阅读 2,243评论 2 14
  • 本想保存你一张照片,想了想,觉得没必要,因为别人的照片,是照片比人美,你的却是人比照片更美。而且,我喜欢的是,想象...
    唐紫辰阅读 127评论 0 0
  • 一个简友跟我说: “我最近也有点泄气呢,阅读量老上不去!” “也没怎么涨粉!” …… 看得出她心里是非常的失落,亦...
    上禺名雪阅读 805评论 1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