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你永远是我心里的一根刺

图片来自优美图

小暖十九岁那年迷上了旅行,贪恋一个人的时光。在学校时拼命赚钱,一放假就买上火车票带上相机踏上旅途。

小暖的书包里永远放着一本旅游手册,相机里装满了她四处旅行时的瞬间,她不在乎别人所在乎的一切荣誉和执念,她只想更加的贴近自然,贴近最朴实最纯粹的生活。

2014年10月2号,小暖在坐了17个小时之后到达了武昌火车站,她来到了她那个国庆节的目标城市—武汉。

小暖出了火车站,站在天桥上,看着马路上的来来往往的行人与车辆,小暖的心突然猛的跳动了一下,似乎在告诉她在这个城市会发生一些令她难以忘怀的事情。小暖闭上眼睛,轻轻的呼吸着这座城市的空气。一会,脸上微凉,小暖睁开了眼睛,啊,竟然下雨了。小暖下意识的用手挡着自己的小小脑袋,想跑下天桥去躲雨。

可当她一转身,眼前却有个人挡住了她的去路,而他的手里正撑着一把伞,是那种透明的伞,隔着伞依然可以清晰的看到外面的一切。这时,小暖听到他说:“我是齐宇,下雨了,你先躲一会吧。”小暖愣了一下,抬起头说:“那麻烦你了。”天桥上卖伞的老奶奶依然吆喝着:“十块钱一把,十块钱一把。”当时时间恰好是17:21。

齐宇带着小暖下了天桥坐上了地铁。武汉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待他们下车,雨早已停了。齐宇带小暖来到了长江大桥,齐宇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带她来这里,只觉得好像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告诉他,他应该带眼前这个姑娘去长江大桥走一走。刚下过雨的大桥显得有些苍凉,旁边也没有商贩的吆喝声,两旁的霓虹灯格外的耀眼,时间仿佛突然停止了一般,只剩下齐宇和小暖走在那大桥上。

齐宇告诉小暖,他是湖北人,大学毕业三年了,在武汉工作,国庆长假想一个人出来散散心没想到竟然遇上了小暖。这番话说完,又补了一句,肯定是前世修来的缘分呐~小暖笑了笑,没说话。小暖心里只觉得这个大哥哥似的男人好像很温柔,很懂得照顾她,让她的心暖了起来。

齐宇说,天很晚了,你住哪里啊?

小暖告诉他,她在太原读书,是来武汉旅行的,已经在酒店订好房间了。齐宇似乎有点失落,仿佛觉得眼前这个女孩随时都有可能离开,再也找不回来。齐宇说,晚上你一个人太不安全了,我送你回去吧。小暖没有拒绝。

到了酒店,小暖说,谢谢你,我一个人可以的,放心吧。齐宇多看了小暖几眼,道过别之后准备转身离开。小暖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就在齐宇转身的那一刻,小暖伸手触到了齐宇的手臂,轻轻的说,我一个人在武汉,你明天可以给我当导游吗?

齐宇先是愣了一下,后一脸笑意的说到,当然可以啊,随叫随到。两人互留了手机号码,道了晚安。

第二天,齐宇带小暖去了黄鹤楼,齐宇对小暖说,我要让你站在最高处去眺望我们曾走过的大桥,让你想象我们再一次走过的样子。他们没有坐观光车就那样一步一步的登上了黄鹤楼的顶层。他们站在靠近长江的一边,领略滔滔江水,风有点大,小暖的头发有些微乱,齐宇轻轻的抚着她的发丝,眼睛看着小暖,他说:“小暖,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小暖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低着头,似乎有些害羞了。齐宇一把将小暖搂入怀中,似想让着古楼与江水证明着她们的爱情。

接下来的几天,齐宇带着小暖去了户部巷吃遍了那条小吃街,小暖头发上带着花环嘴里吃着烤串,齐宇牵着她的手,一切那么美好。他们去了东湖海洋世界,去了欢乐谷,齐宇想把他所知道的一切美好的都与小暖分享。

可他们之间始终隔着现实。

10月5号晚是小暖在武汉停留的最后一晚,齐宇带她又一次去了长江大桥,齐宇抱着小暖,轻轻的在她耳边说:“小暖,我真的喜欢上你了,我等你毕业好吗?”

“我也很喜欢你,喜欢你阳光温柔体贴,给我我从未感受过的爱,可是我们之间的爱就像是五彩的气泡一样,太美,可太易碎,隔着的现实,我跨越不了。我是一个喜欢四处流浪的人,不愿被一人困住,对不起,齐宇。”

【小暖】                                                            一个人的旅行本就充满着未知,一切发生的事情是我逃离现实所遇见的,我只敢在旅途中幸福,当旅途结束,我要重新过往日的生活。齐宇,感谢你对我的爱,你于我而言,是教会我爱的那个人,可此去经年,你将是我心中永远的刺,扎着我,不会忘记幸福的时光,可也疼。

【齐宇】                                                                小暖,这么久了,我都没遇见一个让我真正心动的女孩,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你,无法自拔。你一定不知道我为什么带你去长江大桥,因为传说,牵手走过长江大桥的情侣就一定会一生幸福。我尊重你的选择,愿你一生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