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三十四)】流言蜚语背后的咬牙坚持

灰姑娘的水晶鞋

前景回顾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三十四章  流言蜚语背后的咬牙坚持

三人欢笑之余,一个杯子悄然放在桌前。

九天抬头,只见一个衣冠楚楚的男人居高临下的扫视三人,最终停在西茜身上,他很不礼貌的上下打量着她,语带轻薄,“小姐,我可以坐在这吗?”

秦蓉美目间立刻升起厌恶,她拍案而起,“没看到我们在谈事情吗?”

秦蓉的怒吼立刻引来了不小的躁动,四周的目光立刻聚集在男人身上,他突然间撕掉了伪装的外衣,眼神中升起了一股狰狞,“装什么,老子有的是钱!”

西茜立刻觉察出了危机,她拉住秦蓉,缓缓起身,掠过身边的男人,“要不我们今天就到这吧?”

秦蓉抓过车钥匙,故意露出标识,“走,我送你们回家。”

三人转身之余,身后响起了谩骂声,“臭外围,神气什么!”

这时,原本心平气和的西茜突然僵住背脊,她一直淡然的脸庞骤然升起少有的愤怒,胸口的起伏也随之增加,九天感受到她的不安,慌忙握住她的手掌,却被她反手甩开。

“你说什么!”她瞪大眼睛,及腰长发随着她的回首而摆动着,那种质问,是渗入骨血的盛怒。

男人被吓住,转身从过道往洗手间方向而去,秦蓉和九天面面相觑。

西茜不理会四周的嘈杂,大步流星的走出咖啡厅,九天仿佛看见了她转身之时,悄然落下的眼泪。

秦蓉歪着头,想了片刻,“要不我们去清吧坐坐吧。”

在都市民谣饱经沧桑的曲调和主唱含情至深的烟嗓中,西茜终于道出了她毕业两年来所有的伤害。

原来西茜的前男友是一个生意人,生意失利后,他的合作伙伴将贼眼放在了纯净美好的西茜身上,而她男朋友,也为了一己私利,在西茜不知情的状况下,把她推进了肮脏的虎口。

北漂的人,有的是为了梦想,有的则是为了爱情。女人一旦将爱情视为全部,就会窝囊到不行。西茜奋力反抗,最终免于被糟蹋,而她男友不但不知悔改,还一巴掌扇掉了所有的情分,他说出了最混蛋的谩骂,“那么多外围女抢着博上位,你放着好好地条件,装什么清高?”

西茜搜集了证据,但是在前男友痛哭流涕的央求下,她还是放弃了起诉。

那晚,西茜喝了很多酒,秦蓉一边骂她前男友薄情无义,一边数落西茜所托非人,而九天只是默默的陪伴着,一句话也没说。

“我带她回家吧,她爸正逼着她相亲呢,这幅样子估计又不知道要吵到什么时候。”秦蓉扶起不省人事的西茜,小小的身板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

九天正欲起身,蓦然发现Willian正在不远处惬意的坐着,他面朝九天这边,举了举手中的酒杯,食指置于薄凉的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九天觉得他有话要说,就止住了脚步,“蓉蓉,我留下来买单,你们先走吧,到家了给我发条信息。”

秦蓉步履蹒跚的支撑起西茜,说了句“我们回头再算”便消失在寒冷夜色中。

九天深呼吸一口气,悄然上前,“老师,好巧啊!”

“是吗?”Willian示意她坐下,递给她一杯virgin mojito,“我怎么觉得你最近总是躲着我呢?”

九天没料到他会这么直白,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脸颊顿时爬上一抹酡红,她握紧面前的virgin mojito,眼神闪躲,“我是发现,自己闯祸了,不敢面对老师您。”

“不含酒精,放心喝。”Willian伸出手掌揉了揉她的头顶,“你在闯祸之前就是这样了。”

“对不起,”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慌忙抬起眼眸,“老师,你觉得,这次我还有救吗?”

Willian宠溺的笑笑,淡淡的男士香水混合着酒精的味道铺天盖地的朝九天袭来,她突然有一丝眩晕,但很快,她紧闭双眼匆忙摇摇头,恢复了镇定。

“我发现,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他倾身向前,收起玩味,认真的说道,“你呀,是歪打正着选对了人,所以我从一开始,就没有给你善后。”

“哎?”九天微微张了张嘴巴,“难道,西茜是这次设计最合适的人选?”

“我心里最合适的人只有你一个,”他将九天瞬间绯红的脸颊尽收眼底,随即顿了顿,“总经理之所以想要留下西茜,是在她的简历上看到了她爱好那一栏写着的《资治通鉴》。”

“我就说嘛,M-design哪有潜规则一说,”九天豁然开朗,在突然发现自己说错话时,又吐吐舌头,“流言蜚语,你懂的,有时候真的是人言可畏。”

Willian若有所思的停顿些许,继而说到,“总经理和她一见如故,他们都是文学的爱好者,尤其是古风,而M-design正好缺少这方面的设计师。”

九天听到这,突然茅塞顿开,“老师的意思,难道这次的设计往古风靠近?”

“聪明,”Willian竖起大拇指,“客户的办公室整改后的设计属于中国风,但这不是最主要的因素。这次闵忠明名义上是让自己的儿子闵思捷接管公司,实则并未完全放手,父子俩关于公司的运营存在很大的分歧,父亲是保守派,手段较为传统,而儿子在国外读过MBA,相对来说比较大胆,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两种理念相互制约,才有了公司的盈亏现状。”

九天反复咀嚼Willian的话语,“父亲不愿意放手,是怕儿子步子跨的太大而搅乱资金链,引发财政危机,难道没想过,假如成功了,将会是可观的突破吗?”

“保守派的通病,无非是想世世代代守着祖辈留下的家业而已,”Willian很满意九天的敏锐,继续提醒,“他想用自己赚得的财富,为儿孙安排舒适的生活,这种理念,在急速发展的21世纪,其实并不占优势。”

“75年前,巴金在《爱尔克的灯光》中就说过,财富并不能‘长宜子孙’,这么浅显的道理他都不懂吗?假如不去突破创新,只会让后代安于现状,财富也会变成平庸的黄金枷锁。”九天扶了扶额头,突然灵光一闪,又迅速抬头,攫住Willian眼中的希冀,“爱尔克的灯光?第三种心灵之灯?”

Willian探究的眼眸突然生出浓浓的赞许,他被九天的创造力折服,竟然下意识的伸出手指,轻轻点了一下她小巧的鼻尖。

九天的心脏突然间跳至嗓间!

她愣怔着,脑海中只剩下刚才鼻息间那一抹氤氲的香,在嘈杂的酒吧,如同一株青莲,在她纯净无暇的心间,开出了绝代芳华。

Willian觉得自己有些失态,他正襟危坐,转头望向舞台中低头拨弄吉他的主唱。

许久,九天终于回过神来,她低声询问,嗓间有些沙哑,“老师,你今天,真的碰巧在这吗?”

Willian扬了扬手机,九天瞪大眼睛,自己不久前发表的动态,上面的定位赫然出现在硕大的屏幕上。他打趣道,“你躲着我,无非是不想让别人背后议论你,既然如此,我只能选择在公司以外的地方跟你谈工作了。”

九天心中突然涌起难以言表的感激,她嘟了嘟嘴巴,有些撒娇的问道,“老师,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一直在帮我?”

“不是帮你,是捧你。”Willian扬起嘴角,话语中带着不容置疑,“M-design需要一个明星设计师,你是我心中的不二选。”

“可为什么是我呢?”她不解的歪着头。

“你真是个有趣的丫头,”他无奈的摇摇头,“旁人听了这些,都会欢呼雀跃,而你,却傻乎乎的问原因。”

“我……我以为你拿我寻开心。”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小声嘀咕。

Willian招招手,叫来服务员,买完单后,拍拍九天肩膀,“走,我送你回家。”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