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之流水记录(一)

我觉得,我得了喜欢去旅行的病!嗯,是病,因为有几条症状已经显现:

一,每当看到游记文章或者美图就按耐不住内心兴奋情不自禁把自己带入那个场景;

二,对于旅行的期待远远超越其他事物,甚至到了和别人一聊到去哪儿旅行的话题,就迫不及待去查特价机票的地步;

三,明明还在欣赏身边的五光十色,就已经开始珍惜此次的余路并且计划着下次上路;

四,如果太久没出去旅行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消沉、对生活是不是没有了热情;

五,旅途中的每一小时都不想浪费,觉得在酒店中睡觉都是在浪费行程;

………

估计还有,就是被一句话的蛊惑……没什么烦恼事儿是一场旅行消化不了的,如果有,就两场!

从卡尔加里回国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去了张家界,成都,到这趟云南,平均来算,每个季度都要出走一趟,如果真要按出现烦恼事儿的频率来说,那么,每次旅行都成了矫情至无病呻吟的借口。反正是得了爱旅行的病,但还不想治……

微笑前行……

从记事以来,由于有个爱旅游的娘亲,从小到现在去过的地方不算少,唯独西藏和云南,是我最向往、却一直没去过的两个地方。至于为什么是向往,可能与看过的照片、宣传片有关,固执的认为这两个地方都是离天空最近、都是灵魂回归的天堂,可能心理上不想去天堂太早,所以才一直不敢去计划,哈哈……

但是,一切又都是最好的安排!这趟云南之行就是没在预料内的突发病症……在微信里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推送,自买机票去昆明,然后599元一年之内不限出行时间体验昆明、大理、丽江六天五晚云南之旅,终究还是俗人一枚,最初就是为了“便宜”俩字,看完推送马上买了票……

最初的计划,母女行……

原本打算是带小妞儿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想到的是,我还有一个和我同样喜欢出去逛逛的亲弟,当我随口说了这个旅行计划后,他只和我说了一句话:要不咱俩现在就走吧!我去!真是一个妈生的没错了……当场定了最近的机票,就这样,神圣向往的云南游如此草率地就变成了一场风花雪月的姐弟行……

简单又‘二’的姐弟俩……

第一天4月3日  昆明落地,鲜花接机 入住酒店

带着一路期待晚上快八点到达第一站昆明,因为走之前由旅行小管家已经沟通安排好,果真出现了没悬念的鲜花接机,不多不少每人一朵欲待放的玫瑰,似乎又给心目中的云南第一印象增添了一丝美感……九点多被热情的司机师傅送到了第一天入住的“高原明珠大酒店”,这一路合理安排也充分体现出云南旅游业已经非常成熟,房间和自助早餐总体性价比还能说的过去,附近有一条夜市小吃街,和吃货亲弟找到了一家当地人爱去的大排档,暂且安慰了饥肠辘辘的肚子……

吃住行……

第二天 昆明去大理 感受风花雪月

从早上7:00开始天还没亮就踏上了去乃古石林的车。

这是第一次见导游,自称木头,年纪和我们相仿,刚开始简单做了自我介绍、风俗介绍、行程介绍后就能看出来,他带着一种天生适合做导游的气质!经过后面几天接触,更加肯定了他的工作能力……专业负责、能说会道,是这么多年随团旅游唯一一位不被我讨厌的导游……去乃古石林很近,木头主要讲解了当地民族的称呼和风俗,比如称呼彝族的姑娘为阿诗玛,彝族的小哥为阿黑哥,上厕所就是去唱歌跳舞……现在回想,再多的介绍都没记住……

乃古石林不算很大,刚进去就陷入了一片油菜花的深海里,震撼之余,一种埋在心底对卡尔加里的思念却慢慢浓郁起来……卡尔加里的油菜花色比这里的灿烂,也许这种思念从未远去,只是在油菜花的清香里那种刻骨铭心显得特别隆重……于是,拿起手机想把它拍下……

思念重才显得颜色美吗?


只看花

行程还将继续,犹如生活需要前行……不能只停留在记忆深处、流连忘返的油菜花地里……站上高处远看石林,喀斯特地貌形成了“上帝的盆景”,顿时有种远离喧嚣的宁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神奇,只有当亲临体验才能真正感受那种震撼……

高处望石林


姐弟俩的自拍

石林出来已是午时,吃过一顿还算合胃口的民族团餐后就要去大理了……昆明到大理大概有四五个小时,车窗外的风景层层群山,由于早晨起的太早午饭又吃的太饱,昏昏沉沉欲能睡着……导游木头在一路讲解,睡意中隐约听到说云南93%是山区,所以没有什么经济可发展,山区的不发达,孩子读书什么的也都是很大的问题。因而,云南的主要经济就是旅游……嗯,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说到了云南就是到了灵魂回归的天堂……

车窗外依山而建的民宅

到了大理后很快就能看到苍山和洱海。苍山连绵,洱海安静,依山的建筑三三两两,蔷薇花顺着黑瓦白墙垂下,路两侧的樱花开满枝丫,一下子就对晚上的大理古城游更期待了……

晚饭后去了大理古城,大门正在修缮,这里需要30元/人的古城维护费。说实话,对于看过太多古城的人,大理古城没啥可圈可点的地方,只是特意去找了导游介绍的传统小吃叫烤乳扇,就是传说的“云南十八怪,牛奶烤着卖”的那个,奶味蛮重的,个人建议稍微体验一下还可以,但是大多数人应该还是吃不习惯的……比如我,一口就吐🤮

非要留影以示来过的亲弟

之后入驻苍山高尔夫酒店,一提到高尔夫就能想到应该是蛮高端的样子,毕竟爱好高尔夫运动的人士在国内基本能称得上高端人士或者兜里有几个银子的壕,听说上面的海景房标间都是1000元以上的,虽然我们住的看不到海景,但是价格应该也是不低的,早晨的自助餐颜值也算高规格,所以这个团就吃住而言这两天也算是物超所值了……

酒店大厅


自助早餐

第三天 玉龙雪山与浪漫的蓝月谷 丽江古城

从大理到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再到丽江,这一天也是我这趟旅游最期待的行程。

听人劝吃饱饭……上玉龙雪山前给自己准备了氧气瓶是最明智的。

吸氧

玉龙雪山大索道的起点是海拔3356,八九分钟后就升高到4506了,剩下的到4860就要靠自己挑战了……

到达4506

有些事不去亲身经历,永远不知道结果是什么!当到达4506这个高度的时候,已经能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壮阔,大风带着要把人掀下山的气势在耳边吹着,把自己包裹成了只露眼睛的粽子,这位亲弟已经开始和我商量是否可以别往上爬了,从小当他姐的霸气此时油然而生……走,我拉着你上,来都来了必须上去……过后想想,那时候已经出现胸闷气短、高原反应我到底哪儿来的勇气敢去挑战?事实证明,说大话的人最后都会怂……一路相互鼓励,抱着氧气瓶猛吸的俩人在到达4700时,已然要断气的节奏……硬撑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下场了,之前的豪言壮语已经被上气不接下气、头晕恶心的我当成氧气咽下去了……搀扶着亲弟,一路跌跌撞撞赶紧下山……严重打脸……

4700


强装淡定……


4700中途猛吸氧气


氧不离手……

休整片刻,从雪山上下来后乘车到了被称为小九寨的蓝月谷,水质透彻,因为富含矿物质超级美。蓝月谷的水据说是雪山融化后留下来的,从上而下参观,有小瀑布的景点、还有可爱的牦牛,一路上遇到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应该是旅拍的,确实好浪漫好美丽……

看到如此美景脑子里再次出现了卡尔加里,真是挥之不去……

时间就这样停止多好


这也许就是浪漫

今天可以说是最累的一天……晚上要夜游丽江古城,对于游丽江古城的感受微信当天就已经抱怨了,知道这样不好,但是做不到违心,想到什么说什么,说真的,商业化气息浓重的丽江古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没有湖南凤凰古城的湖光水色景,也没有我们平遥古城的沧桑厚重感,到处都是叫卖声和周围酒吧的现代音乐声(真不知道网上说的那些为艳遇而来的人儿,是想在这么吵闹的环境中寻来何人相遇),个人感觉这座城更像是为了追求经济利益才修建的一座商业城,唯一感到欣慰的是通过导游介绍才知道的东巴文化,只有在丽江古城才能找到一丝痕迹,包括至今仍在沿用的象形文字和传统手工艺的东巴纸,对于从小喜欢买笔记本的人来说,在这里能买到一本心仪的笔记本也算填补了这座古城留给我的遗憾……

喧闹的酒吧


古城外围的建筑


东巴纸坊


入手的毛边笔记本

不知不觉,流水记录了三天行程,容我想想后三天里去洱海的感受,接着记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云南旅游不需要太多的衣服,长短衣服各一套足矣。个人强烈建议准备一件那种防雨绸面料的外套,用处多多。另外,如果你是...
    女性能量分享阅读 233评论 2 1
  • 来简书也快一个月了,和大多数人的想法一样,是奔着上首页,但是上首页何其容易,写满一千字,已经用尽自己的洪荒之力了。...
    离央阅读 326评论 11 3
  • 清晨,阳光很温柔,空气里是那种夏天特有的味道。 放假,和舍友约着去爬山,美其名曰“开启美好新一天”。 要爬的山并不...
    留一块饼干阅读 103评论 0 2
  • 你的每一次抬头, 每一个微小的动作, 都在撩动我的心弦。 台州Meet The Bbay遇见儿童摄影 预约拍摄:1...
    椒江houring庄园儿童摄影阅读 158评论 0 0
  • 太阳的鲜血流满了大地 诗人经过鲜血的河流 光明烧毁了诗人的身躯 飞扬的意志被抛入深空 诗人用光线穿起串串黑夜 编制...
    四十二客星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