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大的第31天:看了学姐的公众号

仅仅是竞选班委,就隐隐有种暗潮汹涌的感觉,有点明白塑料姐妹花们为什么天天撕来撕去了,也又一次深刻体会到女人太多的烦恼。

但其实这都和没竞选的我没有任何关系,作为一个局外人来看的话还是很有意思的,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即想她们赶快搞点大事情,又担心她们什么都不做。


渐渐的没什么可记的事情了,因为每天发生的事都差不多的无聊,也许从某一天开始就真的放弃写了。

之前秘书部开会,有个学姐说,她大一在做公众号,写文章到十二点,然后她还是完成了学生会的工作。

她的话让我很感兴趣,看着她略带痛苦的表情,我下意识的想到是需要每天更新的人气公众号,没想到大家虽然都是理科生,却不约而同的有一颗文艺的心。

我要来了公众号的二维码,是个规模很小的号,有两个人合作在弄,头像就是两个妹子的眼睛。

都是双眼皮,我大概能想象到她们是多么相似的“好姐妹”,也许还会说她们是双胞胎之类的话,但是我还是分出来了那个学姐,原因是我见过她啊,怎么可能认不出来。


找了半天,才找到往日的文章,从今年开始的,让我有点疑惑,那个学姐一说是她大一的时候在做,我下意识的想到去年,也就是她大一的上学期。

没想到是大一的下学期,文章也不多,即使没有真正数文章的数量,也知道那绝对是屈指可数的。

看到那里就隐隐有点失望了,我注意到她们还有微博号,但是懒得再去看一样的内容了。

文章大概看了看,风格很鲜明,秘书部学姐的风格基本就是文风很冲,情绪激动的时候会放弃排版,大都是在怼人:“整天发说说说别人吵的,自己才是最吵的人”或者“根本不愿意看你发的剩饭,发装饰好看的饭才让美食爱好者喜欢”。

文章也很口语话,能想象到她得不得说话和激动或者不屑的表情。

我想到那些话大概是不便在QQ上直说的,所以才发到那里,但是这既然作为一个公众号,看得出来,她也不怎么避讳这件事。

至于她的合作人,就是走的“痛经文学文艺风”,文章是“我有一个朋友”或者“爱我的字母先生”,感觉像是乔一风格或者天涯贴吧上的,事实上字母先生字母小姐这种最近经常出现,哪里都能看见。

不过她们的标题起的大概是比我好的。

合作人的文章勉强记得内容大概,但是描写怎么样实在记不清了,就记得一张配图是一只蝴蝶落在黑猫的笔尖上,还有文章的底色是浅淡粉色。

确实,从文章里是能看到作者自己的意识的,好像有一句话,大概写的是,写文章是作者把自己的灵魂给别人看。


同时我还根据公众号里学姐的昵称发现,原来之前加的一个整天做微商代购的学姐就是她!

意识到这点的我心里是卧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近期,高考状元纷纷出炉。令人惊喜的是,现在的学霸绝对不是学习机器,书呆子,这种过时的观念可以翻过去了。现在的状元思...
    小轩成大轩阅读 410评论 3 1
  • 纯莹一一北原莹子阅读 180评论 0 2
  • 体验环境 产品名称:美团外卖app 产品版本号:5.3.4 体验设备:小米5s 设备系统:Andriod 6.0....
    CiferZ阅读 4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