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男孩!加油!

追光小男孩

小伙,来不及感叹时光飞逝,你已经六岁了,我似乎还沉浸在因为大意,而错过了你一岁生日的遗憾里,恍惚间,你快是个小学生了。时光如水飞逝,实实在在的证明了,作为妈妈我是不合格的。

不称职的妈妈来个检讨吧!

你一岁生日的那一年,我光想着错开哥哥上学的时间,不耽误他上学,居然买好了你生日当天的机票去北京,最可恨的是,订好了之后我才记起你的生日。事后虽然我们提前一天给你过了生日 并完成了抓周,给你买了礼物,这些都不能弥补我心中的歉意,即使你能谅解。

作为两个孩子的家庭,你出生时,恰逢哥哥上小一,也是妈妈中了那些育儿书的毒,顾及老大的感受,晚上大部分时间都是陪哥哥,你总是乖乖的跟着奶奶出门放风,除了暴雨,即使大风也如此,只为了给哥哥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偶尔,你会从门缝里探出头弱弱的问“可以给我讲个故事吗?”“能陪我五分钟吗?”“让我在哥哥房间里,我不弄出声音,好吗?”被哥哥折腾的焦头乱额的我,大部分时候都是无情地摆手拒绝,又或提了许多超出你年龄的“无理”要求,你默默的承受着,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画画、一个人搭积木、一个人听故事……

总是觉得你小,你还晕车,带哥哥去完成都和巴黎之后的许久,你都会问起那些地方的景物或事情,而且跟我保证,我不会让自己吐的,甚至说“在我嘴上过个塑料袋。”的点子,“我大一点你也带我去,好吗?”会表达自己的诉求,也会解决我的顾虑,你一直都是这么善解人意,做的不好的总是我。

从小,遇到事情,你都是淡定和从容的,一岁多你在哥本哈根机场走丢,找不到你,爸爸去报警了,我疯狂的在机场寻你,焦急万分之时想起,那段时间你特别着迷电梯,你走丢附近的扶手梯没有看到你,真的要急哭了的时候,想起还有一个升降梯,跟电梯里的人描述你的样子,他们说在负一楼电梯门口有个小男孩,很像你,我慌忙按了电梯键,到了负一楼开门的一霎那,看到了你,连忙拥你入怀,你一脸的镇静,接近二十分钟的走丢时间,在一群金发碧眼的人群中行走,甚至只能看到他们的腿,你不害怕吗?你不紧张吗?事后不敢设想,我们怎么就那么相信你,而没有好好的看着你,多么粗心的妈妈。

刚满三岁送你去了幼儿园,你还没有上学,我急急忙忙的上了班,入园的焦虑,我每天早出晚归,分离的焦虑,那段时间,你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能接送你上学,后来你说的最多的是,“妈妈,你能在上班的时候看到我吗?为什么哥哥以前就可以。”小小的愿望就是陪你成长啊!你会告诉我你的想法,但绝不是哭闹,三岁的你,就能如此,真是太意外了。

有句话说得好:“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某一天惊讶的发现,你画的画画面整洁、构图精细、形象生动……

某一天惊奇的看到,你跳舞舞姿优美、动作规范、善于模仿……

某一天突然听到,你能熟练而且惟妙惟肖的表演哥哥的台词……

没有时间陪你,那么支持你的爱好吧!四岁学习了中国舞、四岁半学习了主持、五岁学习了京剧、自学画画(妈妈提供材料)、每天坚持读一本英文书、中文书……




耕耘就会有收获,期待你一直都在坚持,坚持自己的梦、自己心中的那束光,正如爸爸的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