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不好就不要养竹子了

原创 牛乱七八糟 牛乱七八糟画故事 

我一直觉得牛爸有特异功能。

不是那种酷的,

比如飞行,瞬移,放火什么的;

也不是那种实用的,

比如力大无穷,伸缩手,预测股票中奖密码之类的。

他的特异功能就是在适当的时候突然生病。

比如我们其实很少吵架,

但是只要哪天开吵,

他总是能在我情绪最饱满的时候突然眉头紧锁脸色发白,嘤嘤的说哎呦你别说了我头疼浑身疼让我躺下。

伸手一摸,人还真发烧了。

又比如,我们人生中的好几次搬家,

他都能在搬家当天的那一周准时出差或拉肚子。

我时常想,别看这个特长简直弱爆了,

如果世界末日来了,

他可能是活下来的那一个。

最近我沉迷于院子改造。

我最不满意我家的院子就是私密性太差。

和邻居家院子挨得紧紧的,就一个薄薄的木栅栏隔开。我们在院子里什么活动邻居都尽收眼底。同样,邻居家在院子里烧烤泡澡晒太阳我们也看的一清二楚。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特意请了一个园艺设计师。

她来我家院子里看了一圈,就说了两个字:

竹子。

我怎么没想到!

我小时候家的旁边就是一片竹林。

竹子是我童年回忆中特别美好的一部分!

不仅形状优美,也是遮挡视线的好东西啊!

我心满意足的付了80块的咨询费,

然后立刻就开始幻想我家后院拥有竹子的样子了。

在美国,去花店买花花草草的可贵了。

但要是你聪(抠)明(门)如我,就知道在民间本土交易市场上可以买到各种便宜玩意儿,

包括竹子。

我很快找到一个卖家。

他的竹子看起来很茁壮,

据说已经3,4米高了,$50一盆。

约好时间,我拉着牛爸陪我去看竹子。

一进他家院子,我们俩就傻眼了。

您是不认识3和4,

还是对“米”有什么误解?

竹子长得比你家房顶都高了!

我俩来的路上还在争论,如果把竹子倒着放进车里,头朝外露出一截拉回家到底有没有违反交通规则。

现在消停了。

装上这竹子,我们的车就会像个飞不起来的凤凰。

我可不想为了两百块的竹子,吃两千块的罚单。

只好失望的回了家。

一进家门牛爸刚脱掉鞋,就听他惊呼一声:

我的腰!

只见他双手撑住后腰,一脸痛苦:

腰好疼!站不直了!

我赶紧去搀扶。

牛姥姥耶应声而来,看他这个样子一脸担心的责备我:

你又让他去抬重东西了吧?给你说了年纪大了不能用蛮力,你就是不听!

天地良心,我们真的只是去看了一眼竹子而已!

难道腰是可以被吓伤的吗?

但是牛爸的腰痛是真的,

好几天了,动不动就疼的嗷嗷叫。

我担心的不得了,劝他去看了理疗师。

竹子还没搞到手,我们的家庭主要劳动力就倒下了。

我只能搁浅我的竹园计划。

过了几天,那个卖家又联系我:

我借了一辆拖车,可以给你把竹子送来。你还要吗?

啊?要要我当然要!

什么是车到山前必有路?

这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当天下午,卖家果然开着个拖车突突突的来了。

四盆大竹子,他一个人三下五除二的全给我拖到后院里了,

全过程不到20分钟。

牛爸一直躲在房里没有露面。

一个男人,不识数和腰不好到底哪个比较致命?

我思考了20分钟这个问题。

竹子往院墙边一摆,不仅遮挡了邻居,而且院子里立刻就有了一种田园山水的中国风呢!

“好!”我说,“现在就差花盆了。”

“花盆?什么花盆?”牛姥姥不解的问。

“当然是种竹子的花盆呀!”

这些竹子和花店里的植物一样,是种在便宜的黑色塑料盆里的。

精致如我,怎么能容忍这样寒酸的东西呢!

但小农如我,又怎么可能花大价钱去买昂贵的定制花盆呢?

万能的二手市场里什么都有,我又找到了这个:

松木大花盆,八成新,一个30块。

我兴高采烈的给拖了回来。

但是回来以后才发现有两个缺点:

虽然外面很高,里面却很浅。

颜色和我的院子不搭。

牛姥姥看了看花盆的结构:“没事,我改改就行!”

看着牛姥姥拿着锤子敲敲打打,

我心里一阵子后悔:

这钱真不该省,看把老妈累的,还不一定能行。

但是没过多久,牛姥姥就过来跟我说,花盆改好了。

我一看,跟买来一样,严丝合缝,结结实实!

我立刻觉得有超能力的是我妈。

接下来我买了一罐涂料,把花盆一股脑涂成了黑色。

果然,现代感立刻出来了!

哼,古墓风现在可流行了!

花盆竹子都准备就绪,

我梦想的竹林深处有人家眼看就要实现了!

周六,我起了个大早。

穿上工作服,戴好手套,精神抖擞的准备移竹子。

我一脚踩在花盆边缘,双手抓住竹子往外拔。

不动。

我深吸一口气,再拔。

还是不动。

我用手摸摸盆里的泥土,

又磕磕花盆的外围。

倒吸一口凉气。

你们造吗,竹子的根在泥土下面的一层和竹子一样坚硬柔韧。它们交叉,盘桓,根上又生出新枝,根下长出须根……就这样在花盆的有限空间里盘根错节的生长,把泥土和花盆紧紧的抓成了一体。

牛爸的腰自然是还没好的,我只好叫牛姥姥来帮忙。

我俩一起抓住竹子,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往外拔,竹子纹丝不动。

牛姥姥拿来铁锹,但铲在土上就像铲石头或者水泥,嗑得砰砰响,土里连个痕迹都没有。

这样不行,我说,得用锯子把花盆锯成两半,从外面给拨开。

于是我们俩轮流用锯子锯花盆。

一个人锯上个两分钟就累得不行,得换另一个锯。

这破花盆,样子不咋地,那塑料可是良心品质,又厚又硬!

锯了半小时,一身大汗,终于把花盆给锯开了。

我们把竹子抬起来放在新花盆上,硬邦邦一坨根本放不进去。

只能继续锯!

把这坨竹子从中间给锯开!

没想到的是,锯土比锯花盆难多了。

里面的竹子根像钢筋一样坚硬!

我们又轮流锯了半小时。我的手已经麻木,腰也酸痛了,但还有一坨硬邦邦的东西固执的在土块种连着,就是锯不开。

我瘫倒在地,不是休息,是怀疑人生。

怎么能让60多岁的老妈干这辛苦活?

我揽的烂摊子,我自己收拾!

我说,妈,别锯了,我去买把电锯。

我妈吓了一大跳:电锯?那玩意儿多危险啊?

嗯,我也觉得挺危险的。

我这辈子除了在电影上,没见过活的电锯。

但我凭直觉觉得这是唯一能对付竹子的东西了。

说干就干,我又买了一把20块钱的二手电锯。

取电锯回家的时候天都快黑了,

但是我和牛姥姥克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好奇,

这可是传说中的电锯啊!

我装好锯片,插上插销,一按开关,

兹拉——!!

电锯启动了!我拿着电锯往我们没锯动的那块土疙瘩上一锯——

我的妈啊,

震得发麻的手臂就像用餐刀切面包一样,

之前顽强抵抗的竹子几秒钟就哗的裂成两半了!

我突然很佩服孔子,他老人家没用过电锯,居然能说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样的智慧的话来。

我和牛姥姥顿时觉得浑身都充满了干劲。

要不是太晚了怕邻居报警,我们立马可以把四盆竹子全锯开。

周日,我和牛姥姥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电锯!

忙活了一上午,终于锯开了三盆竹子,分成小块装进了花盆里。

见识了竹子疯狂的生长方式,我们不敢放太满。

我可不想几个月就把花盆撑破。

我把窝在房子里打游戏的牛爸拉出来欣赏我们的劳动成果。

人上下打量了三秒,用鼻子哼了一声:

嗯嗯,就是几棵竹子嘛。

什么叫“就是几棵竹子”!?

你不知道这几棵竹子花了我们多大的心血啊!

为了这几棵竹子,你老婆也是个会用电锯的女人了!

哦对了,牛爸说,

理疗师告诉我我的腰没事儿,不用去了。

超能力者身边总有个会武功的,

就是这么来的。

牛乱七八糟 2020年8月31日于西雅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