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ce快捷键大全(转)

转自http://blog.csdn.net/crper/article/details/54099319

VsCode 快捷键有五种组合方式(科普)
Ctrl + Shift + ?
: 这种常规组合按钮
Ctrl + V Ctrl +V
: 同时依赖一个按键的组合
Shift + V c
: 先组合后单键的输入
Ctrl + Click
: 键盘 + 鼠标点击
Ctrl + DragMouse
: 键盘 + 鼠标拖动

通用快捷键
快捷键
作用

Ctrl+Shift+P,F1
展示全局命令面板

Ctrl+P
快速打开最近打开的文件

Ctrl+Shift+N
打开新的编辑器窗口

Ctrl+Shift+W
关闭编辑器

基础编辑
快捷键
作用

Ctrl + X
剪切

Ctrl + C
复制

Alt + up/down
移动行上下

Shift + Alt up/down
在当前行上下复制当前行

Ctrl + Shift + K
删除行

Ctrl + Enter
在当前行下插入新的一行

Ctrl + Shift + Enter
在当前行上插入新的一行

Ctrl + Shift + | 匹配花括号的闭合处,跳转

Ctrl + ] / [
行缩进

Home
光标跳转到行头

End
光标跳转到行尾

Ctrl + Home
跳转到页头

Ctrl + End
跳转到页尾

Ctrl + up/down
行视图上下偏移

Alt + PgUp/PgDown
屏视图上下偏移

Ctrl + Shift + [
折叠区域代码

Ctrl + Shift + ]
展开区域代码

Ctrl + K Ctrl + [
折叠所有子区域代码

Ctrl + k Ctrl + ]
展开所有折叠的子区域代码

Ctrl + K Ctrl + 0
折叠所有区域代码

Ctrl + K Ctrl + J
展开所有折叠区域代码

Ctrl + K Ctrl + C
添加行注释

Ctrl + K Ctrl + U
删除行注释

Ctrl + /
添加关闭行注释

Shift + Alt +A
块区域注释

Alt + Z
添加关闭词汇包含

导航
快捷键
作用

Ctrl + T
列出所有符号

Ctrl + G
跳转行

Ctrl + P
跳转文件

Ctrl + Shift + O
跳转到符号处

Ctrl + Shift + M
打开问题展示面板

F8
跳转到下一个错误或者警告

Shift + F8
跳转到上一个错误或者警告

Ctrl + Shift + Tab
切换到最近打开的文件

Alt + left / right
向后、向前

Ctrl + M
进入用Tab来移动焦点

查询与替换
快捷键
作用

Ctrl + F
查询

Ctrl + H
替换

F3 / Shift + F3
查询下一个/上一个

Alt + Enter
选中所有出现在查询中的

Ctrl + D
匹配当前选中的词汇或者行,再次选中-可操作

Ctrl + K Ctrl + D
移动当前选择到下个匹配选择的位置(光标选定)

Alt + C / R / W

多行光标操作于选择
快捷键
作用

Alt + Click
插入光标-支持多个

Ctrl + Alt + up/down
上下插入光标-支持多个

Ctrl + U
撤销最后一次光标操作

Shift + Alt + I
插入光标到选中范围内所有行结束符

Ctrl + I
选中当前行

Ctrl + Shift + L
选择所有出现在当前选中的行-操作

Ctrl + F2
选择所有出现在当前选中的词汇-操作

Shift + Alt + right
从光标处扩展选中全行

Shift + Alt + left
收缩选择区域

Shift + Alt + (drag mouse)
鼠标拖动区域,同时在多个行结束符插入光标

Ctrl + Shift + Alt + (Arrow Key)
也是插入多行光标的[方向键控制]

Ctrl + Shift + Alt + PgUp/PgDown
也是插入多行光标的[整屏生效]

丰富的语言操作
快捷键
作用

Ctrl + Space
输入建议[智能提示]

Ctrl + Shift + Space
参数提示

Tab
Emmet指令触发/缩进

Shift + Alt + F
格式化代码

Ctrl + K Ctrl + F
格式化选中部分的代码

F12
跳转到定义处

Alt + F12
代码片段显示定义

Ctrl + K F12
在其他窗口打开定义处

Ctrl + .
快速修复部分可以修复的语法错误

Shift + F12
显示所有引用

F2
重命名符号

Ctrl + Shift + . / ,
替换下个值

Ctrl + K Ctrl + X
移除空白字符

Ctrl + K M
更改页面文档格式

编辑器管理
快捷键
作用

Ctrl + F4, Ctrl + W
关闭编辑器

Ctrl + k F
关闭当前打开的文件夹

Ctrl + |切割编辑窗口

Ctrl + 1/2/3
切换焦点在不同的切割窗口

Ctrl + K Ctrl <-/->
切换焦点在不同的切割窗口

Ctrl + Shift + PgUp/PgDown
切换标签页的位置

Ctrl + K <-/->
切割窗口位置调换

文件管理
快捷键
作用

Ctrl + N
新建文件

Ctrl + O
打开文件

Ctrl + S
保存文件

Ctrl + Shift + S
另存为

Ctrl + K S
保存所有当前已经打开的文件

Ctrl + F4
关闭当前编辑窗口

Ctrl + K Ctrl + W
关闭所有编辑窗口

Ctrl + Shift + T
撤销最近关闭的一个文件编辑窗口

Ctrl + K Enter
保持开启

Ctrl + Shift + Tab
调出最近打开的文件列表,重复按会切换

Ctrl + Tab
与上面一致,顺序不一致

Ctrl + K P
复制当前打开文件的存放路径

Ctrl + K R
打开当前编辑文件存放位置【文件管理器】

Ctrl + K O
在新的编辑器中打开当前编辑的文件

显示
快捷键
作用

F11
切换全屏模式

Shift + Alt + 1
切换编辑布局【目前无效】

Ctrl + =/-
放大 / 缩小

Ctrl + B
侧边栏显示隐藏

Ctrl + Shift + E
资源视图和编辑视图的焦点切换

Ctrl + Shift + F
打开全局搜索

Ctrl + Shift + G
打开Git可视管理

Ctrl + Shift + D
打开DeBug面板

Ctrl + Shift + X
打开插件市场面板

Ctrl + Shift + H
在当前文件替换查询替换

Ctrl + Shift + J
开启详细查询

Ctrl + Shift + V
预览Markdown文件【编译后】

Ctrl + K v
在边栏打开渲染后的视图【新建】

调试
快捷键
作用

F9
添加解除断点

F5
启动调试、继续

F11 / Shift + F11
单步进入 / 单步跳出

F10
单步跳过

Ctrl + K Ctrl + I
显示悬浮

集成终端
快捷键
作用

Ctrl + `
打开集成终端

Ctrl + Shift + `
创建一个新的终端

Ctrl + Shift + C
复制所选

Ctrl + Shift + V
复制到当前激活的终端

Shift + PgUp / PgDown
页面上下翻屏

Ctrl + Home / End
滚动到页面头部或尾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