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微风很斯文(二)

目录

上一章

7、你是蜜糖,想起你就满是甜蜜。

又是一个周六,蓝心微照常去咖啡店,益良果然也在。

“益良,早呀!”心微兴奋地和益良打招呼。

“这丫头怎么说话呢?人家好歹比你大,要叫哥哥,知道吗?”蓝妈妈在一旁教训她。

“是,哥,哥哥!”说着,心微吐了吐舌头,又摇摇头。

蓝妈妈无奈的摇摇头,益良仍旧笑眯眯的。

午休的时候,店里客人不多,闲来无事,蓝心微便打开了电脑,和班里的同学聊天。几经打探,好不容易知道了夏及杏的QQ,于是又小心翼翼的潜入他的空间,每一条说说每一篇日志都研究了一番。心微时而哈哈大笑,时而唉声叹气,好久好久才把所有的都看完,又悄悄的把自己的访客记录给删了,然后自以为天衣无缝,坐在凳子上呆望着,回味无穷。

益良则如常,倚在沙发上翻阅杂志,一会儿喝口水,一会儿记录些什么,一副才子的模样,只是心微没心思注意他,满眼都是心心念念的夏及杏,夏及杏的笑脸,夏及杏的身影……心微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又立马低下头,遮住如猴屁股一般红了的脸。

益良疑惑地看着她,眉毛上扬,仿佛在问:“笑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看到一则笑话。”

“可以分享一下吗?”

“你这突然一问,我忘了。”蓝心微灵机一动,感叹道,“唉,我这记忆,是越来越差了!”

益良扬了扬嘴角,又继续看书了。

岁月静静地流淌,时光悄悄地等候,年华懒懒地舒展。所有的一切都正当时节,自然地展现出自己应有的面貌,让人惊羡不已。

8、再见倾心,不能自已。

“哇哦,那个男生,好帅哦!”终于在夏及杏第N次从六班窗口经过时,蓝心微忍不住的赞叹。

“你说那个夏及杏,我帮你去打听!”同桌听到这个消息,立马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现在乐此不疲。

“不用了,不用啦,只是长得比较好看啊,不要去惊扰人家,而且我才见过他一面而已……”蓝心微有些语无伦次。

“不用解释了,相信我,我在十二班有认识的人,这事就交给我吧,我一定将你的心意传达到,姐可是很牛的,下节课我帮你去问问。”同桌一脸笑意,热心得比自己的事上心。

“别,别,别去啦,那就是比较帅一点,其他没什么啦,长的像一位我喜欢的明星。”心微十分无奈,她可不想举校闻名。

“行啦行啦,别担心,我不会跟别人说的,你放心好了,有姐出马,马到成功!”同桌拍着胸,保证道。

“唉……”蓝心微叹了口气,真是没办法。

不得不提的是,同桌的办事效率,果然高,只是一个课间,就把人家的生日、星座、喜好全打听到了。当同桌兴致勃勃地将那些喜讯告诉蓝心微时,心微认真的听着记在了心里,可是她的表面还是显得特别随意,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对了 心微,你有机会哦!人家还没有女朋友呢!”

“可是他的追求者那么多,我并没有什么优势啊!”

“你看,你成绩也不差,长得也还好,简直就是才貌双全啊,只要稍微努力点,不知道能甩那些人几条大街呢!”同桌说得蓝心微一愣一愣的。

“我有你说的那么好吗?”

“Of course! 改日帮你好好装扮一下,让夏及杏欲罢不能,必定手到擒来!”同桌发出一阵阵贱笑。

“欲罢不能……”心微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星期五放学别走!”同桌笑眼贼贼地看着她。

“不用,就这样远远看着挺好的!”

“傻姑娘,再看就成人家的了!”

“那就让它成为人家的吧,反正我也没有那么喜欢他。”蓝心微口是心非地为自己辩解,反倒显得有些无力。

“没有?你确定?你不喜欢人家,为什么要远远的看着呢?记住 爱要大声说出来。”

“……”

9、漫长的等待

星期五如约而至,从早上开始,蓝心微的心就开始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傍晚时分,暑气意犹未尽,知了声嘶力竭。

“心微,快点,你看,人家都在那儿等着啦,别让人久等呀!”同桌在一旁迫不及待,似乎等待一场好戏开始。

她们站在二楼的窗台,刚好可以看到操场上的一切。蓝心微顺着同桌指的方向看去,操场外的香樟树下,两位男生坐在那儿,时而交谈一会儿,时而畅饮一口手中的饮料。微风吹拂,树叶扇动,夏及杏的一举一动都刻在了蓝心微的脑海中。

他,真的好帅!

教室里喧闹声一片,同学们嚷嚷着这周末去哪儿玩儿也有人因为两天假期的到来,欢呼雀跃。他们你追我赶,打成一片,好不热闹。

只是,所有沉浸在欢乐中的男孩子女孩子们都忽略了站在窗口好一会儿的班主任。她一脸冷峻,审视着这个刚脱离她的掌控不过一会儿的班级,等到有同学发现,教室里才安静下来。

“等会儿都给我留下来,再呆十分钟再走!”

“凭什么,别的班早就放了。”有学生小声嘀咕着。

“唉……”哀声一片,怨声载道。

“你看看你们,没人管就乱成一片,这样下去还得了,瞧瞧你们这次月考,考成什么样了?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十分钟时间好好反省一下,下周一给我交一份反省书上来。”班主任好好地教训了那些顽皮的孩子们,“有些同学啊,商量着去哪儿玩?现在是玩的时候吗,啊,刚经历完中考一个个都松懈下来了?要知道你们最好考试是高考,上个好大学才是重中之重!”

“还有五分钟,再坚持会儿就自由啦!”几个顽皮的孩子轻声地议论着。

还有的同学一边看着手表,一边轻敲着桌子,期盼时间快点过去。

蓝心微内心异常着急,她虽然没有勇气去见夏及杏,可她也不想让他空等。不知他回家了没有,怎么办?怎么还不放学?

“好,今天就到这里,周一请班长把反省书收上来。”

一声令下,班主任前脚刚走出教室门,早已收拾好的同学就立刻从后门逃了出去,然后教室里又恢复了嘈杂,叽叽喳喳的。

“心微,我们快去操场吧!”同桌拉着她的手,也从后门溜了出去。

“你说他会不会先回去啦?”

“看看再说吧!”

幸好,夏及杏还在那儿,倚着一棵树,听着歌,孤独地等待着。陪伴他的男生这俩姐妹花走了过来,就先撤退了。

男生在路上遇到了心微同桌,他俩热情地打招呼,同桌俏皮地和那男生眨了眨眼,然后又淘气地对蓝心微做了个加油的动作,说:“心微,看你表现喽,fighting!”

“我……”蓝心微怯场了。

看着同桌远去的背影,蓝心微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慢慢的向着香樟树走去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7、你是蜜糖,想起你就满是甜蜜。 又是一个周六,蓝心微照常去咖啡店,益良果然也在。 “益良,早呀!”...
    陆Nene阅读 248评论 2 1
  • 目录 1、美好的愿望 2010年夏天,蓝心微16岁生日时许了个美好的愿望,记在了她心爱的粉色笔记本上:“我希望和萱...
    陆Nene阅读 345评论 2 2
  • 目录上一章 18、我看着你,不知不觉入了迷。 头发一天天长,昔日的小短发变成了小马尾。为了扩大门面,咖啡店进入了大...
    陆Nene阅读 166评论 0 2
  • 单一职责原则(Single Responsibility Principle)每个类专注于做一件事情 里式替换原则...
    Wongya阅读 361评论 0 0
  • 给Brian: 早晨外面的天气不错,我很心痒。于是发信息给你,我要中午和你一起去溜达参加午餐聚会。 你大概已经很适...
    日出东方天刚晓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