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言情】新月皎皎•夜深沉(76)

七十六 劫后余生

    月牙儿趁机要逃离,又一把被他抓住头发拖了回去,“还有你,你们佑迦不肯交出皇后的血,不肯救我的茹音,你们都该死,我要佑迦举国为她陪葬。”

    “你放开她!”周允桀和夜龙心几乎是同时冲过去要救月牙儿的,也是同时被疯老头击退到顶头的石壁上的。

    “丫头,看来他们两个对你都是情深意重啊。”疯老头把月牙儿凑近了自己的脸,阴狠狠在她耳边嘟囔,“两个只能活一个,你选谁?”

    “你杀了我吧,放过他们两个。”月牙儿不忍心再看地上遍体鳞伤的两人,“只要你能救得了他们,我死不足惜。”她挂着泪,合上眼,平静地说。

    “你太贪心了,太自私了,你想自己一个人离开这痛苦纷乱的世界,留我和周冲两个人煎熬一辈子嘛,茹音?”疯老头说不尽地温柔疼惜,看着月牙儿,早已把她当作自己心爱的另一个女子。

    “我不是你的如茵,你快点救他们吧,我愿意死,我愿意!”月牙儿摇着疯老头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疯老头犹豫了半天,忽然又像醒悟过来似的,眼里的温情和悲凉荡然无存,“你休想,他们两人的毒我都有解药。不过你也可以治,你佑迦嫡公主的血解得了任何毒,不过你只救得了一个,因为解毒必需吸干你的血,吸干你的血……哈哈哈哈……”颠狂的笑声震耳欲聋。

    月牙儿愣愣地站在原地,脑海里翻乱如麻,她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该怎么同时救得了他们两个,她已经一点也不在乎自己会不会死了。

    只是她自己不在乎,但对于地上那两个人而言,她的命简直是稀世珍宝,他们绝对不容许她牺牲,哪怕是受伤,也见不得她为难心痛。

    夜龙心和周允桀在疯老头不备之时,竟已联合到了一起,猝不及防,用尽两人最后的功力,冰火两重的煞气极速旋转到了一起,以电闪雷鸣之势冲向了还在歇斯底里的老头体内。

    一阵地动山摇之后,三个人统统消失在一堵磊磊巨石墙后,留月牙儿一人在天坑洞底。

    她不知哭了多久,喊了多久,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天色渐暗,本就微弱的天光无情地消失不见,剩下无尽的黑暗寒冷陪伴绝望的月牙儿,她也已经神志恍惚了,脆弱的心灵早已涣散,在天完全黑下来之前,她无力地合上了眼,倒在粗砺泥泞的地上,倒在周允桀和夜龙心满地的血水里。

    就这样死了吧,不用再伤心难过,她承受不了这样的失去,对于月牙儿而言,她的整个世界已经崩塌和毁灭了。

    又不知过了多久,她听见周围嘈杂的人声,听到破土搬石的隆隆响动,似乎也有光亮照射在她疲惫的眼睑上,还听到有人唤她的名字,那个人应该是夜铭月吧?

    她不停地问,“我哥呢?我哥呢?他去哪里了?”月牙儿始终睁不开眼,也说不出话,只有心里酸楚难捱,泪水顺着眼角滑落,之后又陷入无尽的黑暗。

    她觉得冷,不断紧缩着自己的身体,双膝抱在胸前,缩成可怜兮兮的一小团,还是颤抖个不停。这是濒死的感觉吗?周允桀和龙心哥哥死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体会吗?他们真的都死了吗?月牙儿心里又是千刀万剐的疼,压抑地落着泪,哭不出声来。

    死了不是应该没有感觉的吗?不会冷,不会难过,更不会像现在一样身体觉得火辣辣的疼,四周向是围着烈焰灼烧着她,从她身上的每一寸肌肤烧到五脏六腑,烧得她几乎干涸枯竭。

    这难道是地狱的火对她灵魂的惩罚吗?她生前是怎样的罪孽深重,要受这般煎熬。

    是不顾国仇家恨?还是让两个男人都对她情深意重?月牙儿觉得自己并没有罪,哪怕被地狱之火烧成灰烬,她所作的每一个选择都是尊从自己心底的意愿,若要说愧疚,应该只有对夜龙心一人吧?至死她都没给他一个自由之身,在夜龙心身上,她只有索取,从未回报过什么。

    被冰火两重天折磨过后,月牙儿感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舒适与温暖。

    仿佛是一个人的怀抱,她苦苦思索也想不出这会是谁,这怀抱充满着让她安心沉醉的气息,却也有陌生的温度。她一边极度不愿从安然的沉睡中醒来,一边又尽力的挣扎着要睁开眼睛,看看到底是谁在她身边?

    几番折腾后,她猛然醒了过来,眼里是周允桀惊讶的脸庞。

    “你总算是醒了,傻丫头。”他长长舒了口气,手在月牙儿额头探了探。

    “你……”月牙儿恍如隔世地看着周允桀俊美如初的样子,墨黑的三千青丝束于头顶,她伸手小心翼翼地划过他的脸颊,生怕他会就此消失,“我不是在做梦?”手里居然是温暖真实的触感。

    “不是,你要是再做梦不醒,让我怎么办?”周允桀紧紧抓住了她的小手,放在唇边吻了又吻。

    “你没事了?”月牙儿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原来自己一直是睡在周允桀的怀里的。

    那温暖和安全感就是来自于他的怀抱,自他们第一次见面以来,她就从未曾感受过他身体的温度是和正常人一样的暖,“寒毒破解了?”月牙儿是欣喜若狂地蹦了起来,搂住周允桀的脖子,他真的没事了,好端端的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是的,寒毒已解。”周允桀把她抱得更紧了几分,月牙儿昏迷不醒了一周之久,他以为她是再也醒不过来了。

    “龙心哥哥呢?”她突然想起,天坑里疯老头的话,什么两个人只能救一个之类的话,她突然呼吸困难,太害怕自己问出来的问题会得到她无法接受的答案。

    周允桀还没来得及开口回答的时,门外就穿来一声低沉醇厚的,“我在。”夜龙心也足足在门外守了一周,等着她再度苏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